其實直銷只是一種銷售手段(用手段這個詞,是因為我不認同這種銷售模式),跟產品本身有沒有效並沒有太多關係。有人用了某些直銷產品真的覺得有效,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因為聰明一點的直銷商也會選擇有效的直銷產品進行推廣,不然很容易中途出問題,自毀錢程。
但是我本人一定不會買。很簡單,CP值太低!直銷各個級別的代理所獲得回扣來自哪裡?不就是來自產品本身的售價跟產品成本之間的價差嗎?有的可以拿到幾十趴以上的回扣,這些錢最終還是使用者買單。也就是說,大多數直銷商會去歐美日 買一些有一定效果的安全產品,然後回到台灣或者大陸,重新包裝以後,以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價格出售。所以產品雖然不像他們宣稱的那麼神奇,但是大多數情況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只不過原本50塊的東西,你花了2000買到手而已。中間這麼大的差價被各級代理跟總公司拿走了。
為什麼直銷在台灣 大陸 新加坡這些亞洲國家這麼盛行?在歐美卻舉步維艱?這其實是很丟臉的一件事,直銷模式跟傳統的以市場為導向的銷售模式背道而馳,更多的是以人為推動,甚至半強制的人為推動(包括洗腦式營銷)進行的,這在消費群體更成熟的歐美是很難推行下去的。你再看在台灣做直銷的很多是年輕人,但是買直銷產品的呢,大多已經35以上了,因為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很多年輕人已經成為了成熟的消費群體,他們會知道如何選擇性消費,有自己的主見,當然也跟他們獲得了更多資訊有關(包括了解很多國外的產品)。
總之,直銷並不是惡魔,跟產品有無效果也沒有直接關係,只不過希望更多人了解直銷,然後做一個理性成熟的消費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