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心得分享🐷

大家好~ 我是摸摸 這次來分享我的近視雷射心得👁! 我本身兩眼各有約500度的近視與100多的散光 讓我決定做雷射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便利:戴眼鏡真的hen~~~~麻煩,運動不方便、洗澡不方便、什麼都不方便😤 ⭕美觀:不戴眼鏡真的美很多啊~~~😳 但是我的眼睛又不方便一直戴隱眼(容易過敏),不管是硬式或軟式都不舒服,所以就下定決心做雷射囉😏 這次的分享主要分為三個部分:術前/手術過程/術後保養 🔺術前 在仔細爬文過後,我分別諮詢了兩間診所,因為服務人員很親切、醫生檢查仔細、網路上正面評價多,最後就選了第一間 我做的是lasik無刀手術,用雷射來切割角膜。價格5.9w左右。另外還有比較傳統的是有刀手術(便宜1w),但是醫生告訴我,用刀人工切割切下來的角膜會比較多(等於比較浪費角膜啦),所以我還是選擇無刀的 此外,我還有加做虹膜辨識,因為在手術過程中,眼球難免會有不自覺的震動,有了虹膜辨識,醫生能透過虹膜的樣貌來判斷你眼球的位置,在雷射的過程就會比較精準 🔺手術過程 手術當天其實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錢要帶好就是了..) 不過因為手術前置作業多,整個過程大概要4小時,建議先吃飽! 一到了診所後,他會再次幫你檢查視力,讓你換上手術服,清潔臉部並滴一些眼藥水,接著就是緊張地等待😅 手術過程會進入手術房兩次,第一次是先切割角膜,讓角膜產生氣泡,做完後視力會極度模糊!! 很像失明一樣><大概有1000度以上的近視的感覺吧 (我超慌張地XD) 這個時候要繼續等待,等到角膜內的氣泡打開(?)後,再進入手術房做視力矯正的雷射 (我大概等了30-40分鐘吧,非常害怕….) 第二次進入手術室後,我更加恐懼XD (因為等太久就容易慌張哈哈) 醫生會要你一直盯著一個紅點,然後拿各種東西戳眼睛(X 視力會因此有點模糊、發散,但這是正常的!!! 接下來就是用機器開始雷射了 ,一樣是盯著紅點不要動,會聞到一點點的燒焦味XD (有點香…. 🤤搭配著極大聲的機器運作聲,我的恐懼感飆到最高…不過其實非常快!!! 手術時間大概只有20秒就完成了。然後另一隻眼睛就重複一樣的動作,真正做近視手術的時間不到一分鐘XD 做完後會讓你到外面閉眼休息,幫你滴麻藥 醫生再檢查一下你的眼睛,這樣就可以回家囉!!! 回家後,要立刻閉眼休息4小時 不過因為我做完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就直接睡覺了 隔天醒來,有種奇怪的感覺 很像突然帶了一副非常精準的眼鏡,所以看上去反而有種不適感,不過一陣子就習慣了~ 🔺術後保養 術後隔天要開始滴各種眼藥水 人工淚液更是每30分鐘滴一次 洗澡時眼睛不能碰到水兩週 (所以我就乾脆不洗頭了XD 睡覺也要戴護目鏡 外出更是必須戴太陽眼鏡喔~~ 接著就是持續的回診~~ 一周後、兩周後、一個月後都要回診,持續回診一年 我的手術與復原狀況應該算是非常良好(!? 術後隔天複診兩眼都有1.5的視力、一週後與兩週後檢查都還是1.5 目前已經做完手術四個月了 右眼還是1.5 左眼則是1.2 兩眼一起看視力1.5(萬歲🎉 眼睛也沒有任何不適感 剛做完的第一個月會有一點點畏光(但戴太陽眼鏡就好了) 夜間不會眩光 我本來眼睛濕度(?)檢查只有4-7吧 算是蠻乾的 但做手完手術眼睛其實不太會有乾澀感(應該是因為有一直滴人工淚液) 以前眼睛很容易乾或不舒服 現在反而不會! 而1.5的視力是甚麼感覺呢? 大概就是可以看到非常遠的車子、人在移動 而樹葉的搖擺也非常立體 非常有感、非常開心!!!!XD 我自己很幸運 真的沒什麼副作用 雖然手術價錢不可愛 但我覺得非常值得 絕對是人生中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沒有眼鏡萬歲!!!!!! 或許有許多人會說這個手術很危險 連醫生自己都不做OOXX 但我有詢問過醫生 醫生說 這主要是看個人需求 因為眼科醫生要看的儀器、數據都很細 如果做手術可能不方便 或者他已經習慣戴眼鏡了 也沒必要再花錢做手術 (比方醫美的醫生也不一定會隆鼻、割雙眼皮啊~) 不過做手術當然會有風險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 必須確保視網膜和角度厚度正常才可以 大家要做的話 一定要多問幾間醫院 也不要盡信這個手術有問題或沒問題 提供給大家參考~~~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 我會針對我知道的部分回答~~~ 謝謝大家看完🤡
愛心
2873
25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