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美膚使用心得 求防曬推薦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3/9開始用ezskin抗痘凝膠、左c滾輪
3/17加入溫和煥膚精華液
膚質:油性肌膚
每日保養
早:orbis酵素洗顏粉/艾杜紗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左c滾輪➡️抗痘凝膠
下午有時候會再洗一次臉
晚:orbis酵素洗顏粉/艾杜紗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溫和煥膚精華液➡️抗痘凝膠
剛開始用左c滾輪瓶會長悶痘
但使用一兩個禮拜後就不長了
淡化紅痘疤有感👍
溫和煥膚精華液使用後皮膚有明顯變光滑細緻,但使用時間還不夠長,粉刺還沒完全根除,目前有自己脫落一兩顆(不是手賤摳掉的)
若真的不幸長痘痘,會擦樂淨凝膠,兩天就消了
抗痘凝膠真的很有效,原本兩三天會冒一兩顆痘,使用後一兩個禮拜才冒一顆
而且痘痘控制住,臉也不會看起來總是紅紅一片
臉頰、太陽穴、下巴、眉毛、額頭都會長痘痘
左右臉頰有痣,但是左臉有一兩顆不知是斑還是痣的(淺咖啡色)一兩年了都還在😭

這是手賤摳下來的粉刺😅
因為黑頭很明顯而且凸凸的
用一隻手指摳一下就擠出來了
化妝、防曬:
有出去玩才會化妝跟擦防曬
化妝品za美白煥顏粉餅、integrate白色控油妝前乳、sofina蜜粉、innisfree綠盒蜜粉
防曬是佳麗寶高效防曬水凝乳
我覺得很悶、黏😣
而且疑似會悶出痘痘
要擦到適當的量真的會很不舒服
雖然有用蜜粉蓋一些油光,但油膩感還是在😰
所以有時候會選擇不擦,而且戴安全帽可以遮一些太陽,脫掉安全帽也是進到室內
粉餅最近也蠻少用了,因為會出油溶妝很可怕,所以都只撲蜜粉結束🤪
我不在意遮瑕,而且越遮痘痘會更難好,只求柔焦毛孔跟提亮一點膚色而已
臉部防曬之後可能會選擇
1.上麗透明防曬(有的人說會黏?)
2.orbis黃瓶
3.orbis金蓋
想要不黏膩、清爽,其次是控油
請問大家比較推哪個🙏
想順便問一下有人是單用金蓋當防曬的嗎?因為他好像算是妝前乳,不知道防曬夠不夠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