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 不專業分享34隻專櫃唇膏手上刷色.心得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皆由本人打工購入或友人贈送 不喜慎入
先上圖
標題打34隻 其實實際是36隻啦🤣
有兩隻是開架的也在裡面
i8後鏡無修圖室內光
有些有一點點顏色跑掉請見諒😥
光源不一樣是我最後在拍的時候把燈全開了
個人很介意唇膏有沒有味道 每隻都會標示
從下排第一隻直接開始吧👇🏻
🌞Tarte 唇筆 revealed
這隻是買sephora give me more nude lips套組
留下的唯一一隻 我記得是mini size
會留下他是因為其他隻不是擦起來很恐怖
不然就是味道很可怕不會消失
這隻有味道是一種薄荷味
我能接受就留下他了🤣
很久沒擦的一隻卻一直捨不得丟掉😅
擦起來很滑順 質地是霧面帶有一點點光澤
顏色擦在嘴上很棕 單擦會看起來很兇
疊擦就會柔和蠻多的
持久度:🌝🌝🌜(是會沾杯的哦
顯色度:🌝🌝🌝
滑順度:🌝🌝🌝🌝
好卸度:🌝🌝🌝🌝
(眼唇卸妝一擦就掉 不會染唇
🌞KVD lolita &lolita ll mini size
兩隻都是會乾成全霧面的質地 擦起來都偏乾
建議可以先擦護唇膏打底然後擦掉再上
然後有一種味道蠻可怕的 擦上嘴一陣子會不見
顏色好看所以我也是把這兩隻留下來(˶‾᷄ ⁻̫ ‾᷅˵)
lolita厚擦是我秋冬才會擦的顏色 薄擦就隨時都可
lolita ll很漂亮的顏色 難得擦在我臉上不顯黃🌚
一年四季都可擦 不過我比較常夏天或秋天擦他
持久度:🌝🌝🌝🌝
(會有一點沾杯 吃完飯一定要補
顯色度:🌝🌝🌝🌝
好卸度:🌝🌝🌝
(要敷一下就會很乾淨了 不會染唇
🌞Nars 唇筆 cruella &dolce vita
cruella是mini size一樣是sephora套組裡面的🤣
兩隻顏色都很好看疊擦在一起也很讚
可是!在我嘴上不知道為什麼很常擦不勻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擦勻了抿一下就斑駁了(;´༎ຶД༎ຶ`)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愛這隻可是很抱歉我真的無法
味道是一種有點可怕的味道而且不會消失ಠ_ರೃ
Dolce vita有嘗試疊擦其他隻一樣斑駁的很恐怖
麻煩的是這個還要自己削 我是買無印的削筆器
塗沒幾次就要削了用很快可能是我來回一直擦吧
屬於那種買回來用幾次就冷凍型 太麻煩了啦ಥ_ಥ
不想黑你可我真的無法愛你😭😭😭
持久度:🌝🌝🌝
顯色度:🌝🌝🌜(來回多擦幾次才會比較顯色
好卸度:🌝🌝🌝🌝
(一擦就掉不過cruella有一點染唇
🌞Nars 特霧 american woman
一開始買回來很喜歡
一陣子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嘴上有點螢光感
質地是非常水的霧面唇蜜 乾成霧面的速度非常快
有一種香草冰淇淋的甜甜味 要過一陣子才會消失
包裝很得我心 可是!每次都要轉很久(我懶
瓶口很容易髒 我每次用完都會清可是打開依舊髒
包裝也蠻容易髒的 而且擦不太掉
要稱讚一下刷頭真的塗起來很舒服😌
持久度:🌝🌝🌝🌝
(會沾杯的比kvd嚴重 不過吃完飯才會需要補
顯色度:🌝🌝🌝🌝
好卸度:🌝🌝🌝
(敷久一點點然後就蠻好卸了 不會染唇
🌞Ga 小紅帽 301
帶有亮粉的霧面質地 顏色是偏橘的亮紅色
當時看網路上的試色燒到操灰搭
實際拿到有點小失望😔
可能我太黑所以在我臉上有點太紅 不日常
有試過薄擦可是一樣很顯色
包裝很美有質感可是膏體太軟很容易就長抬頭紋
也是用幾次就進冷凍區了😭😭
完全沒有怪味道很讚可是真的不適合我ಥ_ಥ
持久度:🌝🌝🌝🌝(會沾杯 吃完飯才需要補
顯色度:🌝🌝🌝🌝
好卸度:🌝🌝🌜(會染唇+有亮粉比較難卸
🌞Ga紅管 200&201
200超好看紅棕色薄擦日常厚擦氣勢 必收啊啊啊
看他logo都掉一角就知道我有多常用了🤪
201酒紅色是朋友送的生日禮 可惜沒有很適合我
不知道為何常常擦不勻然後很難卸很容易沾牙齒
雖然是朋友的心意可是我也是無法愛上🤦🏻♀️😭😭
就是化妝品的味道還能接受上嘴一陣子就不見
兩隻質地擦起來都是微霧光 如果手拍開就全霧面
持久度:🌝🌝🌝🌝
顯色度:🌝🌝🌝🌝
好卸度:🌝🌝🌝(200很好卸敷一下就掉
🌝(201超難卸還會染唇 敷很久會有顏色🤬
有圖有真相👇🏻 我敷一下擦掉依舊還有顏色
然後再敷好幾次顏色還在
後面刷色為了不影響顏色改用手背刷色
🌞Mac 子彈頭chili&零色差brick dust
Chili超美的辣椒紅 不過我冬天才會拿出來擦🤣
這隻是朋友送的生日禮 擦沒幾次沒什麼心得😅
有一種甜甜的香草味 不過上嘴一陣子就會不見
質地全霧面蠻乾的 建議做好妝前打底
Brick dust薄薄擦的話蠻日常的我很少嘗試厚擦
平常最常拿來跟其他太亮的唇彩疊擦
不知道為什麼每隻疊起來顏色我都超愛🥰🥰
也有一種甜甜的香草味 上嘴一陣子會不見
質地偏霧面不過很滑順 一擦就很顯色
唯一缺點就是不太好描繪唇型
持久度:🌝🌝🌝🌝(brick dust稍弱一點點
顯色度:🌝🌝🌝🌝
好卸度:🌝🌝🌝🌜(兩隻都不會染唇
🌞Charlotte Tilbury hot lips2
Glowing Jen &Viva La Vergara &Carina's star
三隻都有香草甜甜味 上嘴一陣子就不見
Glowing Jen日常的偏棕豆沙色
質地是很水潤可以不用上打底
唯一缺點我覺得沾杯的蠻嚴重的嘴上還是有顏色
可是顏色就沒有一開始這麼漂亮 到後面有一點乾
總結我覺得可以收 包裝就見人見智😅
Viva La Vergara偏棕深玫瑰色
質地霧面但完全不乾 很滑順也很好上
薄擦厚擦都很喜歡的一隻🥰🥰
出國玩擦這隻被同行友人說很適合我🤪(暗爽
我當時買的時候爬文發現很少人推這隻
大部分都推carina's star或amazing amal
可是反而三隻裡面我最愛這隻
我暑假買的 看他外殼掉漆就知道有多愛了🤣
Carina's star偏橘的珊瑚色
質地霧面有亮粉 擦起來有點卡
外殼最美的一隻 可惜除了外殼其他我無法愛上
爬文大家都推而且說黃皮友好不螢光
可我擦起來螢光😭😭😭(可能真的太黑
原本最期待這隻結果讓我最失望的也是他😔
持久度:🌝🌝🌝🌝(glowing jen稍弱一點
顯色度:🌝🌝🌝🌝
好卸度:🌝🌝🌝🌜(glowing jen
🌝🌝🌝(viva la vergara有一點點點染唇多擦幾次就掉
🌝🌝🌜(carina's star有亮粉而且有一點染唇
🌞Maybelline 漸層唇膏 10
在中友出清特賣會買的 才100塊哈哈哈日常可擦
有點難形容的顏色🤣就是偏深的草莓色(超爛
質地是水光擦起來嘴巴很juicy 膏體偏軟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近期幾次擦都擦不太勻😭
有西瓜甜甜味 上嘴一陣子會不見
我擦的話平常會在抿一下讓界線感消失
持久度:🌝🌝🌜(會沾杯 喝水一陣子要補
顯色度:🌝🌝🌝🌜
好卸度:🌝🌝🌝🌝
🌞kiko 107
日常偏粉豆沙色 膏體很軟 很多抬頭紋
有巧克力糖的甜甜味 上嘴就不會消失😖
按壓頭蠻好玩的可是我留手汗的時候拔不開...
不常用的最大原因是他的味道不會消失
Kiko臺灣沒有櫃 最近的櫃在香港
持久度:🌝🌝🌝🌜(會沾杯 吃完飯才要補
顯色度:🌝🌝🌝🌝
好卸度:🌝🌝🌝🌝(不會染唇
🌞Estee Lauder 321&護唇蜜
321是霧面橘紅色 帶亮粉 建議做好妝前打底
有阿嬤唇膏味上嘴好一陣子會消失
會買這隻其實是意外🤣
那天跟朋友去吃飯可是發現身上一隻💄都沒有
然後就跑去新光雅詩蘭黛買了這隻🌚
包裝超有質感是我買這隻的最大原因哈哈哈
顏色也蠻好看的然後就買了🤣🤣🤣
潤色唇蜜是在外面補妝時擦霧面口紅的打底
或是有時候沒掉很多就只補這隻抿開一樣好看
味道是薄荷味擦起來涼涼的我喜歡🥰
持久度:🌝🌝🌝🌜(這裡指321會沾杯
顯色度:🌝🌝🌝🌜(來回擦兩次就蠻飽和
好卸度:🌝🌝🌝🌜(321不會染唇不過有亮粉
🌞shu uemura scr350
本人看是很可怕的芭比粉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拍起來偏橘
這隻是交換來的顏色 我自己平常是不會買啦😅
質地偏軟然後是水光的質地 很容易掉
只會拿來跟kylie的唇筆疊擦
包裝我個人很不喜歡啦覺得塑膠感很重
持久度:🌝🌝🌜(很容易掉
顯色度:🌝🌝🌜(要來回擦很多次
好卸度:🌝🌝🌝🌝🌜(一擦就掉 不會染唇
🌞Ysl 黑管407
乾燥玫瑰色 想不到擦什麼抓這隻就對了🥰
質地是水亮水亮的感覺 過很長時間會成膜
有一種櫻桃(?味 上嘴不會消失
不過顏色妝感超級美我可以接受
稱讚一下刷頭超軟超好上
應該不用我多介紹 這隻超🔥
看他logo的掉漆就知道我多常抓他了🤣🤣
用完絕對會回購的一隻
持久度:🌝🌝🌝🌝(會沾杯 吃完飯才要補
顯色度:🌝🌝🌝🌜(來回多擦幾次更顯色
好卸度:🌝🌝🌝🌜(有點染唇不過敷一下會掉
🌞kylie cosmetics pumpkin& ginger
兩個都是買組合 兩隻完全沒味道
因為霧面唇蜜的感冒糖漿味我真的無法就轉手了
質地霧面但不會到很乾 顏色的話建議冬天再擦
不過要夏天擦的話我會疊植村秀那隻
會變很juicy的偏橘色(pumpkin 偏土色(ginger
疊擦持久度蠻差的 喝水一陣子就要補
單擦持久度就不錯 吃完飯再補就可
兩隻也是要自己削的 一樣用無印削筆器
不過我覺得膏體有點容易斷 擦起來很滑順
持久度:🌝🌝🌝🌝(指單擦 會沾杯一點點
顯色度:🌝🌝🌝🌝(指單擦
好卸度:🌝🌝🌝🌜(敷久一點一樣好卸不染唇
來到上排我的愛牌Dior
🌞Dior紅管唇露 808
這張有點色差⬆️
比較接近的是這個👇🏻
在週年慶購入熱騰騰的新品
溫柔的偏一點點點棕的奶茶色 可以收🤪
氣質小姐姐色(我擦了也不是ಠ_ರೃ
先稱讚一下刷頭很讚很好上🥰
質地是霧面微光澤有亮粉 我覺得質地有一點點乾
妝前打底要做好 平常我會先擦潤唇膏再上
味道就是迪奧的阿嬤味 上嘴一陣子會消失
腦粉如我當然可以接受🤪
持久度:🌝🌝🌝🌜(會沾杯 吃完飯需補
顯色度:🌝🌝🌝🌜
好卸度:🌝🌝🌝🌝(不會染唇
🌞Dior紅管 436& 843& 848
三隻都有迪奧阿嬤味 上嘴就不見
436是被小紅書燒到操灰搭的偏紅南瓜橘
顏色很美不過比較少擦一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843偏棕乾燥玫瑰色 國外限定色
建議妝前打底要做好 質地是跟436一樣偏微霧光
當時看到是唇膏版的ga200就決定要收了
跟407一樣是想不到擦什麼抓這隻絕對不會錯的
常用的格紋已經有點掉漆的一隻🤣
日常最常薄擦 很美的MLBB冬天厚擦也超讚
848也是這次週年慶新入手的一隻
跟843很像可是比他再深一點點
質地跟另外兩隻比滋潤一些 光澤也再明顯一些
如果想要擦843的顏色可是嘴巴很乾就抓這隻🤣
或是想買843不想找代購也可以買這隻🌚
持久度:🌝🌝🌝🌝(三隻一樣會沾杯
顯色度:🌝🌝🌝🌝(三隻一樣
好卸度:🌝🌝🌝🌜(三隻一樣都不染唇
🌞Dior藍星限量唇膏781
偏紫酒紅色 有一點點亮粉
質地是很滑的亮面唇膏
味道一樣迪奧阿嬤味 上嘴就不見
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會買這隻🤣🤣
現在比較常拿來跟太亮或帶有螢光的💄疊擦
很少用也沒什麼心得🌚🌚🤣
持久度:🌝🌝🌝🌜(會沾杯
顯色度:🌝🌝🌝🌝
好卸度:🌝🌝🌝🌜(稍一點點難卸 不會染唇
🌞Dior addict 639
第一隻唇膏 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到現在已經三年
橘子色帶有一點紅 光澤度蠻強的
包裝是磁吸的很有質感不過有點重
現在很少擦不過是朋友的心意會保存著🥰
這隻一樣迪奧阿嬤味 上嘴好一陣子會消失
持久度:🌝🌝🌜(會沾杯 喝水一陣子要補
顯色度:🌝🌝🌜(圖中是來回擦好幾次
好卸度:🌝🌝🌝🌝(一點點點染唇
🌞Dior addict 623
被nana燒到的一隻🔥
去櫃上試完到結帳不到五分鐘🤣
非常潤的吃土色 單擦疊擦都好看
味道是甜甜的糖果味(?我不會形容
膏體非常軟用的也很快 我最近會拿這隻跟chili疊
一開始我以為跟上面那隻一樣是磁吸的結果不是
不過包裝還是好看啦 只是手感就沒這麼好了ಥ_ಥ
持久度:🌝🌝🌜(沾杯蠻嚴重 喝水一陣子要補
顯色度:🌝🌝🌜(圖片是來回擦非常多次
好卸度:🌝🌝🌝🌝🌜(完全不染唇
🌞Dior黑管524
前幾年很紅的奶茶色 也是試完十分鐘就結帳的
(到底腦波有多弱🤦🏻♀️🤣🤣
有一種蠻可怕的迪奧化妝品味 上嘴不太會消失
質地很滑 水潤光感 也是MLBB色
這隻火紅程度我就不多介紹🤣
持久度:🌝🌝🌝🌜(會沾杯 吃完飯再補
顯色度:🌝🌝🌝🌝
好卸度:🌝🌝🌝🌝(不會染唇
🌞Dior 426& 648
兩隻都是會形成一層膜然後幾乎不沾杯的質地
有一種甜甜的味道(我不會形容 吃起來也甜甜的
擦起來的光澤感比407弱一點點
嘴巴很乾可以直接抓這隻擦 很保濕
不過建議擦直接先在瓶口把多餘的唇露刮乾淨
426是被rainie燒到的一隻
一開始以為會是很淺的裸色
上嘴乾掉後是超美的奶茶色🥰🥰🔥
最近很愛這隻 擦去上班也被問今天擦什麼🤣
648被kelly燒到操灰搭
不過我覺得單擦有點亮比較適合夏天
冬天會拿來跟brick dust疊擦 顏色超美
加上這隻有點染唇就算掉了補brick dust就好🌚
持久度:🌝🌝🌝🌝🌜(乾掉後不太沾杯
顯色度:🌝🌝🌝🌝
好卸度:🌝🌝🌝(648會染唇要敷久一點
🌞Dior藍星唇萃828
很美很美的深紅棕色 除了冬天平常也不會擦哈哈
旁邊的印子是648卸不掉的染唇🤣
質地偏乾 微霧光 手拍開會變全霧面
有迪奧阿嬤味 上嘴一陣子會消失
唯一的小缺點是瓶口超容易髒
持久度:🌝🌝🌝🌝(會沾杯 吃完飯再補
顯色度:🌝🌝🌝🌝🌜(一筆飽和
好卸度:🌝🌝🌝🌜(深色比較難卸 不會染唇
🌞Dior護唇膏系列
透明唇蜜完全沒顏色沒亮粉
擦起來是薄荷涼涼味我很愛❤️
我之前睡前會擦的護唇膏 起床嘴唇超juicy
不過!用量超快 而且一隻很貴ಥ_ಥ
除非急救用不然現在都擦glossier的護唇膏
006是我用了第三隻的護唇膏了🤣
擦808或一些比較乾的唇膏會先擦他
膏體很軟很容易融化 不過很好用可以原諒他哈哈
會變色所以有點染唇 平常單擦也好看
101是去台北玩的時候買的🤣
當時一隻很想買mac的妝前唇霜
然後剛好Dior新出這個系列的霧面
試了一下發現撫平唇紋效果不錯
擦霧面唇蜜前擦這隻就不太會乾
不過因為是衝動購物所以也沒到很常用哈哈哈
來一個最近最常用的
數字不是排名
1.Dior623+mac chili
2.Dior426
3.Dior843/848
4.Dior006+808
5.ysl407
6.CT viva la vergara
7.ga200
8.CT glowing jen
9.mac brick dust薄擦
10.Dior623單擦
因為試色新開了一瓶眼唇卸妝液
全部試完剩下這些👇🏻
是我倒太多還是很多隻所以用這麼多🤣🤣🌚
打了三個半小時終於打完了
有想看嘴上試色的可以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