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去年三月做了近視雷射手術覺得蠻值得 而且好像蠻少人發心得文 來分享一下
原本左右兩眼近視725度、散光125、150
做完手術後至今視力兩眼1.5
做近視雷射手術理由:
1. 因未來工作關係,不適合戴眼鏡。
2. 高度近視一直蠻困擾我,長期要依靠眼鏡和隱形眼鏡,不但買隱形眼鏡很燒錢,又時常因眼鏡壓著鼻梁導致頭痛及眼睛乾澀非常不舒服。
3. 平時有運動和游泳習慣,流汗時眼鏡一直滑落或是不小打到,甚至每次去游泳池就像盲人,眼前霧茫茫。
4. 諮詢身邊的長輩們有做過近視雷射手術,都說效果很好,蠻推薦的。
手術前其實蠻害怕,畢竟是靈魂之窗,深怕有個意外或後遺症。做了很多功課爬文、到處去問身邊有此經驗的長輩、朋友,大多問到都是去白佳欣醫師,所以做了評估最後決定到白佳欣眼科中心去做。
當然,還是要給醫生評估及做多項檢查過後適不適合才能做手術(例如眼角膜夠不夠厚) 因為是高度近視的關係,我選擇7D極速前導波加角膜地圖引導精雕lasik手術(名稱有點長😂)這樣保留比較多的角膜。
在早上做完檢查及醫師評估後,就簽了手術同意書,安排下午直接做手術。
中午去吃個午餐、洗頭之後,就帶著既緊張害怕又有點期待的心情回到醫院。
躺上手術台臉消毒完,點了麻藥後就開始療程。雖然手術當下很緊張,護理師給了一隻娃娃,我全程抓超緊,手術過程很短暫(大概十五分鐘吧)幾乎沒什麼感覺,但整個過程十分特別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手術完一張開眼,有種奇怪感覺說不上來,看路牌、街景太清晰,很遠的招牌都看得很清楚,像是來到新的世界。術後就趕快回家休息睡覺並按時點藥水,術後24最為關鍵。
手術前檢查做了淚液測試,蠻水的(是濕潤度很夠),做完手術也沒有乾澀的問題。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發現視線越來越模糊,很緊張害怕以為是藥水次數太少的問題。結果沒改善,一直很模糊,很像下大雨開車時看前方的感覺,眨眼一下清楚了卻馬上又模糊了,緊張焦躁到懷疑是不是眼角膜出了什麼問題。
馬上回診,白醫師很有耐心的安撫完我緊張情緒後做檢查,才發現原來我睡覺的時候眼睛沒有完全緊閉(經媽媽認證是真的)導致眼角膜太乾。於是抽了我自己的血,做了血清眼藥水讓我回去點,很快地就恢復,不會再模糊變正常了。爾後,每次回診白醫師總會告知回復的狀況,讓我有安心的感覺。
手術至今快要一年,很幸運沒有副作用,也遇到非常專業的醫師。
對於生活上方便很多,外貌上也變得美觀(不用戴眼鏡的部分)手術後沒有什麼複雜的恢復期,除了要一直點人工淚液外,要好好愛護眼睛,不能揉眼睛跟短時間不能碰到水,晚上睡覺要戴護目鏡,還有外出時要配戴太陽眼鏡。再來就是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
剛做完前期有點畏光,不過這也還好,出門戴太陽眼鏡就可以了。夜晚不會炫光,開車騎車沒問題。也沒有術後身體不適的問題。
除了價錢不親民外,其他一切很值得,擺脫厚重的眼鏡及隱形眼鏡戴太久乾澀問題,只能說這個決定是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有問題可以下方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