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漏性皮膚炎!尋尋覓覓~洗髮歷程
輔仁大學
嗨~今天是想來分享身為脂漏性皮膚人的洗髮體驗,
我是從國小到現在超過10年~
醫生看了好多次,每次看醫生只會獲得早點休息~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注意飲食,
但現在誰會沒有壓力呢嗚嗚😭
洗醫生的頭皮藥水,只有吃藥的時候不癢,但一直完還是很癢會抓抓抓。
而且我有一個習慣,就是不癢也會去摳頭皮................ 強迫症?
現在頭皮變得很薄,而且沒感覺,洗那種超級涼的的洗髮精都沒感覺那種,
然後抓到頭皮流血也不會痛了😭
總而言之醫生的藥 只對我臉皮牙起來的時候有用,但頭皮這回事真的從來沒好過😭💔
所以如果有人有很有效的方法 也拜託也分享給我!!!!
除了雪花紛飛的困擾,還有瀏海很塌。
俗話說的好,你頭頂一澎,臉就小!!!
但真的很困擾什麼都洗過了但還是澎不起來、又很癢。
廢話不多說下面分享我洗過的洗髮精
1.醫生開的洗髮精藥用洗髮精
很久很久以前醫生會開一個什麼娜的洗髮精,顏色很像可樂。
但長大之後收到的要用洗髮精,是粉色透明的,洗起來都很乾澀,沒什麼泡沫。
搭配醫生的指示去使用,但我覺得我有點抗藥性了,洗起來沒有特別感覺。
2. 花王洗髮精 - 優點就是便宜
完全不會改善 頭皮狀況
就是一個無功無過 所以真的頭皮問題
很嚴重的時候 不要尋求這瓶的幫助 但她涼涼的朋友說舒服很喜歡
但我是對涼無感
2. Aveda 迷迭/ 薄荷洗髮精
記得當時的我追求的就是 涼感、然後控油(因為真的頭髮很塌😭
這罐很好聞 草本味很舒服 洗起來偏乾澀的洗髮精,所以當時有搭配他們家的一個潤髮乳,
那罐店員跟我說還可以抹頭皮(但身為頭皮偶而還會長痘痘的人,我是真的不敢
剛開始洗頭皮真的還算澎,但出油程度是沒有減緩,也沒有止癢的效果,
3. 艾瑪絲 2%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這瓶應該在脂漏圈 很有名吧!!!
我一開始試覺得還算有效 他會涼涼的 有種舒緩的效果
前面幾次 用起來覺得有比較好的感覺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
可是用久了 其實還是會癢😭
控油效果 我是看不出來
想說我的頭皮是不是要一直換一直換洗髮精
試到這邊 我已經對我的頭皮
不抱任何期待了😭
4.台塑 控油抗屑洗髮精
這瓶算是 開價系列洗髮精 洗起來比較有感的
他的涼度 我有感受 但是控油程度沒感覺
5. Apivita 男士活化洗髮精
那時候買面膜的時候 被燒到 主要是當時工作壓力有點大
覺得自己開始禿頭了.......
店員跟我說 這罐男性的還有主打 生髮我就買了 但以他的ml數
這個價格算是比較不親民的 他也會涼 但我洗起來好像真的比較無感
可是味道也是走草本路線 但控油、止癢 無感
而且後面我開始接觸一些資訊時發現
你不能要求洗髮精 有生髮的功能 這是相互抵觸的
所以之後 有啥多厲害的功能 我都不相信了...
6. decent rossi 洗髮粉
那天我聽到股癌的五星吹捧...入坑的(謝主委的信徒 在哪裡哈哈哈哈哈
想說 應該可以試試看,這個包裝我覺得很可愛!! 就下單了哈哈哈哈哈
他是洗髮粉,我一開始以為很難起泡會跟那種 藥用洗髮精一樣,但洗起來泡泡蠻多的
重點是! 他讓我 最!不!癢! 而且我瀏海澎起來了!!!!!!!!
老天爺!!!認真最有感的 洗髮產品
可是 他沒有香味 也要記得用護髮!!
但香味 就交給我的護髮油 他髮油順 交給我的潤髮乳!
我也有用過朋友的christophe robin 頭皮潔淨霜
基本上我覺得 不適合
而且有一次看醫生 醫生說我現在頭皮很薄 還叫我擦cetaphil的乳液
在頭皮保養...... 但我真的不敢 我頭已經很塌了 叫我擦乳液真的不用見人了
但反正就是 頭皮有毛病 真的不要再用 一堆化學物質刺激
希望所有 頭皮有問題的大家 都能找到 最合適的洗髮產品
我也還在尋尋覓覓! 希望大家有合適的產品 也可以給我介紹
頭皮這條路 還很漫長嗚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