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小資敏感肌愛用保養好物❤️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本人的膚質為混合偏乾+敏感+微酒槽🥲
因為膚質十分棘手的關係在保養這條路上
繳了好多學費💸💸💸
(保養品、皮膚科神農氏我本人)
想分享我個人這半年下來的保養步驟跟商品給那些跟我一樣受敏感、酒槽之苦的寶寶們😍😍
這邊先說個題外話🤫
就是本人有個很奇怪的購物癖好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對於專櫃的產品我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
我最喜歡買便宜但又CP值高到爆表的產品(也因此踩了不少雷)
但不得不說挖到好物時的成就感真的
好爽~~~~~~🤑🤑🤑
好拉回正題🤭🤭
以下就是讓我近期皮膚穩定的功臣們🙏
下面根據保養步驟一個個來介紹⬇️⬇️
首先~
化妝水(陳家絲瓜水)50$
這個我已經回購了至少4次‼️
而且每一次回購都是6瓶在買🤩🤩
為什麼會喝這麼快?用這麼快呢?
因為它真的太萬用了👏👏
當化妝水 不敏感 不刺激 又有保濕力
用來濕敷 妝前濕敷上妝貼 夜間濕敷隔天底妝續航力➕➕➕
早上拿來噴頭髮💦💦
長期使用可以增加頭髮亮度
(短髮人早上不用濕整理真的出不了門)
所以6瓶用光真的小case👌
而且6瓶總共才300$‼️一瓶600ml‼️
這個CP值爆棚了吧🤑🤑🤑
精華液(德國百妮神經醯胺原液)290$
這個東西呢說來奇妙~ 十分之冷門~
當初會發現它是在寶雅醫美櫃的最下面
(便宜的東西都會被放在最下面🤭)
一看這個牌子想說哪位完全沒聽過
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沒有什麼心得分享
後面抽絲剝繭才發現
原來是台灣的廠商😅😅
(只是用的是德國的原料??)
一開始其實不是想買神經醯胺
而是想買玻尿酸(油雞真的要試試看!沒見過這麼清爽的玻尿酸啦!)
但考量到膚質 最後還是買了神經醯胺
一開始試用的時候本來還很害怕會太黏
因為以之前買保養品的經驗
通常修護、舒緩的產品都偏悶、黏
但有酒槽問題的寶寶就知道
這種厚重的產品ㄧ用下去🔪🔪🔪
明天丘疹直接在臉上開趴 不誇張
但它的質地真的 驚為天人‼️
很有流動性像水一樣 一旦推開
又像一層薄薄的油 吸收速度超級快
不用等幾秒 臉上直接清爽一點也不黏
(皮膚吸收後會有一種絨絨的感覺)
但皮膚明顯保濕非常多👍
非常推薦給乾肌、混合偏乾的寶寶們😍
乳液(missha金盞花乳液)380$
這個東西呢⋯⋯嗯包裝很雷
這個開口⋯要不是東西還不錯用
真的會有直接丟掉的衝動⋯⋯💩
再來說說內容物
以台灣的天氣而言 這款乳液其實有點黏
但如果控制得好用量 保濕力是很夠的👍
而且我很喜歡它的一點就是沒有很重的香精味~~~😍😍
使用起來也不會過敏、刺痛或泛紅👌
算是讓人用起來很安心的產品
(包裝除外謝謝)
那除了以上這些基本保養品以外
我每個禮拜至少會敷2-3次的面膜或凍膜或濕敷(加強保濕)
加強保濕的產品們
面膜(媽媽的好物)50$
其實我也會用開架的面膜也有囤了一些
但是😅
用了這麼多款下來
除了雪芙蘭的時間保養系列以外
其他都沒有什麼記憶點也不會想回購
而且以我的皮膚而言
用開架面膜其實還要看時間點
皮膚敏感時機真的太跳痛
沒有一款可以讓我很固定地使用❌
這款面膜是我媽同事去工廠直接拿貨的
聽說是醫美診所在雷射後會給客人使用
一片要50$ 不便宜
但媽媽貢獻我就很安心的使用🤑
因為這個沒有通路買不到我就不多介紹
但如果敏感肌寶寶還是很想很想敷面膜
可以試試看雪芙蘭的這款⬇️
我用這款很多次 沒有過敏的反應👌
凍膜(思高金縷梅晚安凍膜)199$
雖然它是晚安凍膜
但我完全沒把它當晚安凍膜在用😄
先說產品內容物好了
其實它的味道有點弔詭 偏刺鼻💩
凍膜本身偏黏 會黏頭髮
(要用水沖才會乾淨的那種)
裡面附的刮勺難用到讓我印象深刻…🔪
晚上跟妝前使用的時候
我都是薄塗然後等個5-10分鐘就會洗掉
(不敢不洗 怕悶住皮膚)
它的吸收力很好👌而且保濕力很不錯👍
But‼️有時候敷上去會刺
而且這款金縷梅的訴求我是一點都沒感覺
下次應該會直接買玻尿酸的~
打到這邊發現內容有點多😅😅😅
以下這左半邊偏清潔代謝的產品
我再另外打一篇文章分享😍😍
希望在敏感肌路上奮鬥的你
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保養方式
會想分享這些產品就
是想讓各位受皮膚敏感之苦困擾的寶寶們
能夠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做到不過敏的保養
我一開始被醫師診斷出有酒槽的時候
真的覺得超難過的🥲
又看到身邊朋友皮膚很好再看看自己
都會覺得很自卑
但慢慢的查資料、看醫生、繳學費(?
也讓我自己在這半年皮膚狀況穩定下來
甚至不用再回診去看皮膚科😍😍😍
但還是要聲明一下‼️
保養品不是藥
一旦皮膚不舒服、有狀況
第一時間一定是去看醫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