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紀錄妝容一年來學會的化妝技巧(圖多)
來一張不正經的首圖
先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記錄自己的妝容也差不多一年了(照片+影片)
也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一些技巧 還有分享一些紀錄妝容以前的照片
真的可以從這些照片找出哪裡需要進步 哪些適合自己
我追求的妝容是自然(除了眼妝) 不要只是拍照好看
**只遮我比較在意的瑕疵 也沒有讓它們全部消失
因為不喜歡底妝妝感很重 遮住80%已滿足
雀斑我不會去遮 說實在要遮是大工程
已放棄 與雀斑和平共處中**
**對比照使用相機:Sony a6400L 環燈拍攝 無濾鏡 影片截圖
其他照片過於久遠忘記用什麼拍的**
以下分享的陳年照片可能有點嚇人
請謹慎服用
最近眼妝都在追求狐狸眼(綁馬尾頭皮繃很緊的感覺 但又沒有綁馬尾)
示意圖↓↓↓
左:打底完成(遮瑕+蜜粉定妝)
右:完妝狀態
眉毛▶️
整體變化最多 左邊是原本的霧眉
霧眉是三年前做的 眉型也是三年前喜歡的樣子
素顏的話沒有在意 但化妝起來已經會影響到整體妝容的協調
眉峰太靠前 眉尾太彎會導致眼妝整個包在眼眶裡面
旁邊的留白很大塊 五官都集中在面中
整體感覺很擁擠(? 
這張圖應該可以表達我的意思 我用美圖秀秀畫的😂
原本的眉毛下垂看起來沒精神
眉峰往後移 眉尾拉長微微往下彎 臉頰側面留白就不會這麼大塊了
眼妝▶️
眼影只有上消腫色 但是相比以前我會把範圍擴大
不會只上在眼窩裡面
眼線改變最大 因為我學會了開眼頭!!!!!!
喜歡把眼妝的重點都放在眼尾 即使眼距沒有很寬看起來也會很寬
為了追求上揚的眼型 真的是摸索了很久才化成現在這個樣子
紅色▶️眼線膠筆 一定要把眼頭翻開把空白都填滿 眼尾往上拉
粉色▶️扁刷沾深咖啡色眼影 把眼線膠跟內眼瞼暈染好 不要有斷層
黃色▶️扁刷沾深咖啡色眼影化下眼影 有放大眼睛的效果
鼻影、打亮、腮紅▶️
鼻影▶️以前都白鼻心式一整條 修容不用錢的在打鼻影
現在把在咖啡色那塊 範圍大一點可以跟眼影融在一起
鼻頭就在側面打一點 讓鼻頭形狀更明顯一點
打亮▶️鼻子打亮只上在兩眼間的鼻樑上
鼻頭打亮要比原本的位置稍微高一點 會有鼻子翹翹的感覺
腮紅▶️我已經少上臉部修容了 只用偏肉色的腮紅讓臉頰往內縮
粉色是腮紅的範圍 桃紅是腮紅加深的位置
下面這張照片就看得出來效果
以下是舊照+剛買相機紀錄的妝容
左上素顏+剛去霧眉 蠟筆小新就是我
可以看得出來臉頰側面留白超大
右上完妝 一樣是眉毛太短 鼻影只打鼻樑側面 整體怪
下面兩張去年11、12月剛開始記錄化妝的照片
沒開眼頭又愛戴超大的隱眼 看起來很像ㄆㄧㄚˇ眼😂
眉毛也太短 眼線都超過眉毛 整體看起來就是怪
拍完影片很怕沒講清楚所以才寫這篇文章
但發現很多點用文字無法表達
所以附上影片 希望能清楚一點😂
以上
我是壁虎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