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2款保濕化妝水評比&推薦(含濕敷心得分享)
銘傳大學
有人和我一樣一敷開架面膜就整張臉牙起來的嗎?
輕則刺痛、泛紅,嚴重時會整臉發熱、過敏 (;´༎ຶД༎ຶ`)
當然我也有用過好用的面膜,敷完之後真的覺得皮膚都吸飽水,整個臉透亮一階!
只是要用到符合我肌膚狀況又有效的面膜通常價格都不便宜,長期使用下來真的是會有點心痛(錢包:🥲)
直到接觸了「濕敷」這個領域,真的是為面膜過敏人開啟了一展新世界的大門✨✨✨
當然過程中也有不小心誤用一些產品,導致過敏問題再次出現😫
這些經驗我都總結在下方提供給大家!
(有人說敏感肌的人不建議濕敷,但是濕敷後上妝真的會比較服貼,我實在無法割捨)
分成 1️⃣極推薦買就對了 2️⃣其實還不錯但不建議濕敷 3️⃣真心無感不推薦 4️⃣用了過敏先不要
在分享之前照慣例先附上我的膚質狀況:
📌 夏天:混合偏油肌
📌 冬天:混合偏乾肌
📌 微敏感、易過敏
📌 T字油、兩頰乾
看到這裡還有興趣的朋友我們就一起看下去吧!
1️⃣極推薦買就對了
【 理膚寶水 多容安舒緩保濕化妝水 】
用起來是有一點稠的水,有的人好像覺得太稠,但我覺得還可以,成分也很令人安心~
每次過敏或是皮膚出狀況的時候,都會立刻換回理膚寶水,舒緩跟退紅的效果很明顯!
唯一的缺點就是在開架中他的價格比較高,但是為了他的功效我覺得完全可以回購💪
結論:鎮靜保濕的功效都很不錯,成分也單純,用起來很安心
【 rill®川 西班牙金盞花控油保濕雙效化妝水 】
這一罐跟理膚寶水都是我的心頭好,讓我的肌膚狀況穩定很多~~
它吸收之後不是水光、油亮的那種保濕感,而是像嬰兒肌膚一樣棉絨的感覺👼🏻
濕敷過後會覺得肌膚軟軟嫩嫩的,很像是天生的好膚質!
他和理膚寶水一樣,都是成分很單純的,讓敏感肌用起來覺得很安心!
價格上比理膚寶水便宜一點,效果卻一點都不打折👍
重要約會的前我一定會濕敷它,鎮靜退紅效果佳,保濕度也很夠。
私心覺得換了他之後一整天下來比較不會出油、感覺比較持妝!
結論:算是中等價位,目前在我心中已取代理膚寶水!
用完之後皮膚很軟、很嫩,也不會有油膜感,推推~~
【 無印良品 敏感肌化妝水 】
用起來很舒服,使用的時候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不過補水力稍微不足,會放在推薦是因為他價格真的很便宜!
雖然不會到讓人非常驚艷,但是敏感時期真的可以放心用它,不會亂長東西~
算是我在學生時期最常回購的產品,適合年輕的油性肌膚。
當然你有預算的話還是建議直上上面那兩款🤣
結論:推薦給學生族群、預算不高的人~
這一款雖然不會到特別保濕,但是皮膚敏感的時候真的選擇這種成分單純的會比較好唷!
2️⃣其實還不錯但不建議濕敷
【 L’Oréal 活力緊緻 積雪草修護奇蹟露(紅蓋) 】
這一罐我是在夏天購入的,一開始用的時候覺得有點太滋潤。
有時候用完臉上會長一顆紅色小紅疹(不是痘痘),幾次之後就把它冷凍了
前陣子看到很多開箱心得分享,有人濕敷七天之後痘疤整個淡化不少!
剛好是冬季的尾巴,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用了幾天之後沒有再長怪東西。
嘗試濕敷覺得臉有變Q彈,但是淡疤的部分蠻無感的,沒有開箱大使分享的那麼厲害🥲
總結:如果你是油肌、混合偏油肌,不需要用到這麼滋潤的~~
乾肌的話可以嘗試看看,保水度真的很不錯唷👍
‼️提醒大家:後來發現小銀蓋和小紅蓋兩款成分都含有「水楊酸」,其實不太建議拿來濕敷。
雖然目前用下沒有其他大問題,但版上有太多因為敷了不適當成分導致永久性敏感的例子
總之我是不敢再拿它來濕敷了☹️
【 碧兒泉 奇蹟活源精露(夜版)】
味道很重,濕敷起來蠻折磨鼻子的😥
看到板上蠻多人都說用了會爆痘、不然就是用了很無感,不過我自己是覺得用了真的有讓皮膚比較亮。
就是味道真的太重了,很擔心哪一天皮膚會因此而大過敏,所以也不太敢拿來濕敷⋯⋯
結論:透亮還算有感,但是我不想冒著可能過敏的風險,所以不會拿它來濕敷
3️⃣真心無感不推薦
【 Labo Labo 毛孔緊膚水(橘蓋)】
這一款化妝水我只能說「敷了個寂寞」😩
它宣稱能夠對抗粉刺、毛孔粗大等問題,但我不管濕敷還是輕拍,真的都很無感ಠ_ಠ
完全沒有感覺到皮膚變細膩,更不要說改善毛孔問題了⋯⋯
因為他價格也不是非常平價,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把他用到剩一點點,但是要回購是絕對不可能的!!
結論:用了不會長怪東西,但是也沒有什麼感覺,這個價位真心覺得有更好的選擇:((
【 綠藤生機 活萃修護化妝水 】
其實用起來還不錯,但保濕力跟推薦款比起來比較普通一點,所以沒有放入推薦名單。
品牌理念還不錯,成分也是單純不易致敏的,我拿來濕敷都沒有長怪東西~
但是用起來沒有特別覺得驚艷的感覺,就是一款很穩定的化妝水?
價格跟以上幾款都差不多,如果「推薦款」買不到的話會考慮回購這一個~
結論:無功無過,但用起來蠻舒服的,品牌理念也很令人安心
4️⃣用了過敏先不要
【 SK-II 青春露 】
大名鼎鼎的 SK-II,但我用第一次就整臉刺痛、泛紅,很像快要燒起來,更不敢拿來濕敷。
後來上網查有的人說可能是在「適應期」,但是我真的不敢拿自己的臉再實驗一次。
不過我媽媽用的很開心,已經用掉大半罐了。
總結:因為有過敏問題,所以沒有太多心得。
如果大家真的想買,建議先領取試用包QQ
【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
這一罐也是拿媽媽分享的小樣來試用看看,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臉有一點微微刺痛、泛紅
雖然沒有用SK2的時候那麼嚴重,但我在版上看到有人使用了兩三次之後皮膚直接爛掉,變得很粗糙,嚇到我真的不敢再用😰
只能說自己跟專櫃的化妝水真的沒有緣分……









總結:和上面一樣如果大家真的想買,建議去拿試用包
✨✨✨加碼補充✨✨✨
之前在爬文的時有發現,某些版上大推的商品可能含有酒精或是其他敏感產品
為了大家的肌膚健康,我特別整理出下面三款,分別列出他們需要在意的點
不過我沒有實際用過,所以就提供大家參考唷~
【 naturie imju 薏仁爽膚水 】
內含有酒精成分,一開始可能會有收斂的效果,感覺皮膚好像變好了,但是用久了之後反而會造成皮膚屏障受損!(尤其不建議濕敷)
【 SHISEIDO 資生堂艷容露 】
此款也是含有酒精,而且有特別註明「蠶豆症患者」不可使用!
【 契爾氏 金盞花化妝水】
網路上隨便查就一堆因為它皮膚出狀況的文章……
主要原因是他的成分中「防腐劑」比例過高,這個也是要特別小心的!
對於這種比較敏感的成分我都會特別小心,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太多健康肌變成敏感肌的例子
本來就不健康的肌膚更要謹慎再謹慎!
以上就是我的9款化妝水心得+3款網友心得整理~~
在美妝版潛水那麼久,一直受益於大家的心得分享,真心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