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給賀!顧名思義這篇文就是要教大家怎麼擺脫下巴爛痘!
養出一個如蠟筆小新屁屁的滑嫩下巴!
(以下這張圖有用濾鏡,接下來就要給你們看無修圖原圖了!)
首先!直接簡單明瞭來個 BA 照!
無修圖!還有附上時間參考(絕對真實!)
欸有吧有吧!經過兩個月的奮戰!
6月的下巴平滑多了吧(拭淚)
起碼痘痘都消失了,剩一些難纏的痘疤...
大家看到 Before 一定想說:「欸!這還好吧!不到爛痘!」
可是身為一個美少女,下巴長年這樣紅紅一粒一粒的也讓人很崩潰,
更甚至會有點不敢拿下口罩,或不敢素顏出門,
有時候拿下口罩就覺得:「他是不是在看我的下巴????」
我知道沒那麼嚴重,但少女心總是易碎!
於是我就決定要來擺脫爛下巴!我想要一個光滑下巴!
於是我擬定一套作戰計劃!擺脫爛皮膚!
🔥STEP 1 清潔無敵🔥
想養好皮膚,清潔絕對是關鍵!
不然就是陷入亂長痘、蓋更厚的粉底、痘痘繼續狂長、繼續蓋妝上去的惡性循環!
以前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用眼唇卸妝液卸全臉,
因為懶惰!覺得:「可以卸眼睛,應該也可以卸全臉吧?」
後來發現,眼唇卸妝液真的太油,簡直是要讓臉上變痘痘繁殖場!
於是我就改用比較溫和的卸妝乳!
|Nomel 不費力卸妝乳 $680|
不得不說,我是因為前陣子看華燈初上太入戲,
迷上成哥,才意外知道 nomel 這個牌子!
因為主打天然、成份單純就覺得很適合我這個殘破不堪的下巴使用!
一開始本來擔心他的卸妝力不夠!想搭配眼唇卸妝液一起用!
一用不得了,眼唇卸妝液直接拿去丟!
(因為不想露出自己的素顏,只好出賣我的小手背)
各種彩妝遮瑕膏、口紅、眼線、眉膠、眼影我都給他厚厚塗一層
接下來直接在乾燥狀態下搓揉即可
然後沖水的時候輕輕搓一下!欸!真的是乾乾淨淨!
現在如果是日常淡妝我都直接用這罐卸
而且可以帶進淋浴間,一次洗完全身真的覺得好方便
(雖然要努力告別下巴痘,但還是個懶人)
🔥STEP 2 爛角質,這裡不歡迎你,請你離開!🔥
|Nomel 有感.角質煥新調理水 $1,450|
洗完臉後,我就會搭配角質調理水一直使用!
我完全是一個無助少女,在逛網站的時候看到可以消除粉刺
直接亂放進購物車!(花錢如流水....)
這罐稍微比較刺激,我大概三-五天會用一次!
(不科學計算,想到就會用,但就是不會每天)
也不推薦給肌膚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不舒服,
我自己用很 OK!只是有時候擦在痘痘上會有一點點微微微微的刺痛
但我覺得這罐幫助我擺脫下巴爛痘是很有效的!
而且之前下巴顆粒感很嚴重,用這罐後真的有改善
所以如果有這類型問題,皮膚是勇健的我覺得都可以入手!
🔥STEP 3 保養!請認真做好基礎!🔥
|品木宣言 青春無敵靈芝光潤機能水 $1,500|
靈芝水算是我原本就長年使用的化妝水!
如果靈芝水成為一個邪教我應該會直接加入的那種!要我喝他我都願意
我愛他!沒原因!因為他的味道真的很香,用完肌膚也不會緊繃很舒服!
所以我大概回購了三四次!
有時候肌膚比較乾燥、泛紅的時候,我會直接濕敷使用!
算是不刺激又能達到舒緩的保養品!我推!我推!我推推推!
|nomel 輕鬆.能量前導液 $1,450|
加碼!我當時在 nomel 為了湊免運有買一罐前導液!
這罐我覺得非!常!保!濕!
擦上去有種給肌膚灌 3000c.c 水分進去的感覺
但反面就是夏天用有點太油膩,所以我會跟靈芝水一起搭配使用!
夏天以靈芝水居多!
或偶爾那天覺得皮膚超乾的時候就會用這罐前導精華來補給一下!
(有時候去爬山,我也會分裝一點上去!因為高山上的風,真的會瞬間讓皮膚變成撒哈拉沙漠,想微笑臉皮都會痛的那種慘烈程度!它就可以蠻好的補給水分!)
🔥STEP 4 保濕!就是給我保濕!🔥
養好肌膚保濕很重要!後續我都把一些哩哩摳摳的保養品去掉
單純留保濕成分的保養,畢竟我的爛下巴承受不起太複雜的保養品!
|理膚寶水 多容安舒緩保濕修護精華 $1,280|
理膚寶水小藍瓶真的推給所有敏感肌,連擦在痘痘上都不會痛!
很保濕!而且泛紅的區域擦上他,隔天早上起來真的會有退紅感!
這是什麼神奇魔法嗎!捷克!
所以我超級常拿來急救肌膚,或是在妝前補水會用小藍瓶!
我一生推!
|nomel 24hr.飽水精華 $1,150|
雖然已經有小藍瓶是我的精華液摯愛,
但人就是三心二意,還是想買新玩意!(單押x1)
這瓶我會在肌膚狀況不錯的時候使用,就是沒有特別爆痘痘!單純保濕使用!
保濕效果挺好的!沒有到驚天動地!
但絕對對得起天地良心!
沒辦法跟他轟轟烈烈地談戀愛
但絕對是可以跟他白頭到老的那種穩定型保養品!
(喔!對!曬傷擦它保濕也很可以!因為前陣子被高山太陽曬到全臉脫皮,我就是猛擦他走過那段皮膚烤焦的日子!)
🔥STEP 5 痘痘你真的不要鬧!🔥
| 薇姿 新皮脂平衡多效精華乳 $850|
雖然做了那麼多努力!痘痘有時候就是想跑出來胡鬧
尤其是生理期,下巴就是噴痘痘給你看!
這時候我就會用薇姿這罐來急救!
我真的拜託會長痘痘的人現在!立刻!給我去買一罐!
這罐急救用真的是神物一般的存在,
擦完你隔天起床會想打電話問那些爛痘:「喂?你們去哪拉?」
但缺點就是他真的比較刺激,
有時候擦到痘痘上真的想跪下來搥地板!
尤其是當你下巴爆痘,擦上去的那瞬間,真的想流淚。
敏感肌真的要慎入,不然你會很痛。
好了,寫這篇就是希望救救下巴跟我一樣會亂噴痘痘的朋友!
希望有幫助到你們,未來也會不定期的發些我用到的好物!
(嘿對!如果都沒用到也不會再發了!一切隨緣!)
以上!就這樣!
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但...我也不一定會回...我盡量!
好的!寫些達家看完我的下巴血淚史!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