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 我是Laurel
又是新生入學的季節 大家準備好畫漂漂了嗎
那天跟一位從來不化妝的朋朋出門
才發現原來認知落差可以如此之大😅
所以就生了今天這篇文章
從零開始的詳細教學
這篇會先分享妝前保養、底妝、遮瑕等等
比較基礎簡單的部分 希望你們會覺得有用
之後可能會再分享 不失敗眼妝
這篇也分享我覺得好用ㄉ品項
儘量找便宜實惠的品項溜
也會有之前開箱大使的產品
我會再額外註明一個葉子🍃
不過放進這篇基本上就是我覺得真的好用ㄉ👍🏻我是中性肌 冬天眼下兩頰偏乾
夏天眼下偏乾 不太會出油
黑眼圈很深很深很深🥹
✨妝前/後 保養
早上🌞 洗臉⇢化妝水⇢精華⇢防曬
晚上🌝 卸妝⇢洗臉⇢化妝水⇢精華⇢眼霜⇢乳霜
美妝版有時候滑到有朋朋說
「為什麼上底妝 感覺 粉底是粉底 皮膚是皮膚
兩者各過各的 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底妝浮浮 很大一部分是妝前保濕沒做好
我夏天早上起床只用清水洗臉以免肌膚太乾
如果很容易出油建議還是用洗面乳洗洗
後續就是一開始提到的
化妝水 精華 和防曬
📍不管是哪一個步驟 都要給肌膚吸收的時間
不要上完精華很趕著就上防曬
兩者可能會打架起屑 就又要洗掉重來了
化妝水可以直接用手上
或是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臉
精華我自己是會先放在手背
點到臉上後 用輕拍的方式拍開
➡️化妝水推薦
Neogence噴霧、蘭芝橘子水🍃
橘子水我覺得去鼻頭粉刺效果很不錯 真心推
Neogence噴霧我覺得保濕效果比無印良品的還好
而且噴霧超方便 我都放在床頭 隨便噴噴
➡️精華推薦
Lancome小黑瓶🍃、YSL仙人掌精華🍃、克蘭詩雙激萃🍃
這三款我真的都很推!
各有適合的季節
我覺得
冬天適合用仙人掌精華
夏天用小黑瓶
晚上可以用克蘭詩
克蘭詩我後來自己買了他的黃金亮眼萃
跟雙激萃一樣是雙質地的
仙人掌精華我也是推到不行
我覺得他是裡面亮膚效果最有感的
小黑瓶很滋潤可是質地又夠清爽 而且吸收很快
不喜歡油油的建議選小黑瓶 其他兩款都是有精油發現有些沒化妝的朋朋就沒有擦防曬的習慣
這是打咩的❗️
就算你不在意曬黑 也要擦防曬‼️
紫外線是很傷害皮膚的
會造成肌膚 老化、乾燥、皺紋、甚至是脫屑龜裂上圖三款是我用過滿推薦的
安耐曬可以拿來擦臉 身體我會用比較便宜的擦
(省錢小能手
DHC是之前開箱🍃的 我但是我準備再買新的了
Cp值真的🉑️
另外也有觀察到大家對防曬有些誤解
我就一併提出
(若有錯可以直接留言跟我說 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
📍防曬產品不一定防曬黑
防曬油主要的功能是防曬傷而非防曬黑
我自己使用覺得安耐曬和DHC的防曬黑蠻有效
📍定時補擦防曬
防曬不是出門前擦一次就夠了
要根據你使用產品的防曬係數 定時補擦
也不要捨不得每次都只擦一點點
量要足夠才會有效
📍曝曬在紫外線前15-30分鐘就要擦好防曬
因為不是物理性防曬,要給他一點時間發揮作用
建議出門前15分鐘就要擦好防曬~
另外悄悄說
我一直都蠻喜歡neogence 的產品
但是他們的防曬我用了三款 都踩雷🥹
藍色包裝一般款的味道很重很怪 而且會起屑!
運動款的質地很厚 (但是男友說好用 見仁見智
海洋友善款 碰到水會泛白⋯⋯
✨遮瑕/底妝
我平常底妝不上沒關係 但是一定要遮黑眼圈🥹
直到最近才覺得自己黑眼圈遮的比較好
就來分享給大家 有建議也可以提出(˘ਊ˘)
📍不要拿比粉底淺的色號來遮黑眼圈
以前一直用很淺的顏色遮黑眼圈 然後想說為什麼沒用
後來才知道 如果用比粉底淺的遮瑕遮黑眼圈
等於是在幫黑眼圈提亮 當然會遮不住🤣
黑眼圈的種類也很分很多種 根據你的黑眼圈顏色
會有相對應的遮瑕色比較適合
但是那太複雜了
今天就先講遮瑕怎麼上就好(其實因為我也不是很清楚什麼灰調 棕調 黑眼圈
首先拿出你的遮瑕 最好是質地滋潤一點的
不然眼下很容易卡紋
可以先將遮瑕上在手背上 再用遮瑕刷
上在你黑眼圈/眼袋的邊緣處之後再用手指頭往上往中間拍開
📍記得要用拍的!不要推或揉
沒有遮瑕刷的也可以直接買遮瑕筆
位置也是點在上圖點點線線處
推薦遮瑕:NARS妝點甜心遮瑕蜜🍃 NYX六色遮瑕盤
我眼下偏乾 用這個也不會脫妝或浮粉
之前用maybelline 的就乾到不行🥹
NYX的性價比蠻高的 不過要自己混色比較困難一點底妝我最近偏愛用粉底液 偶爾用氣墊粉餅
上妝前先將粉底液擠在手背上
通常壓一泵的量就已經很足夠了
先把粉底液在手背上稍微拍開 (如上圖
之後在用點的方式上在臉上上圖的小水滴就是粉底液點的位置
點完後就可以拍開了
如果覺得第一次上的不夠 可以後續再疊加第二層
不要第一層就上超爆多 會看起來妝感很厚
我覺得新手可以用氣墊粉撲或是美妝蛋
最不容易失誤
用刷具很容易有刷痕 看了很崩潰( ・᷄֊・᷅ )
不管是用氣墊粉撲or美妝蛋
📍都是用拍的 不要拉扯皮膚扯來扯去
推薦的粉底
新手強烈推薦pony effect的底妝
好用又很便宜
我用他們的氣墊粉餅應該有六顆了 沒有踩雷的
(除了紫色那顆 說實在也不差 但是比較容易暗沉
而且找代購買 一顆大概才300左右 可以用個半年
前陣子有收到🍃他們的粉底液 妝感也是超絕的
貴一點的也可以考慮NARS的底妝
妝感更精緻 相對價格也再高一點
可是以專櫃來說算是很實惠了好ㄌ今天分享就到這邊
有疑問或是建議都可以留言給我(*థ౪థ)
之前有高中ㄉ妹妹私訊我Instagram 才知道他們用狄卡不能留言🥹
所以如果高中妹妹有疑問可以直接私訊我ins🫶🏻
我的ins 分享一些日常、美妝、食物(ꕤ ॑꒳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