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新生請進|妝前/遮瑕底妝保母級分享✨

megapx
大家好呀 我是Laurel 又是新生入學的季節 大家準備好畫漂漂了嗎 那天跟一位從來不化妝的朋朋出門 才發現原來認知落差可以如此之大😅 所以就生了今天這篇文章 從零開始的詳細教學 這篇會先分享妝前保養、底妝、遮瑕等等 比較基礎簡單的部分 希望你們會覺得有用 之後可能會再分享 不失敗眼妝 這篇也分享我覺得好用ㄉ品項 儘量找便宜實惠的品項溜 也會有之前開箱大使的產品 我會再額外註明一個葉子🍃 不過放進這篇基本上就是我覺得真的好用ㄉ👍🏻
megapx
我是中性肌 冬天眼下兩頰偏乾 夏天眼下偏乾 不太會出油 黑眼圈很深很深很深🥹 ✨妝前/後 保養 早上🌞 洗臉⇢化妝水⇢精華⇢防曬 晚上🌝 卸妝⇢洗臉⇢化妝水⇢精華⇢眼霜⇢乳霜 美妝版有時候滑到有朋朋說 「為什麼上底妝 感覺 粉底是粉底 皮膚是皮膚 兩者各過各的 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底妝浮浮 很大一部分是妝前保濕沒做好 我夏天早上起床只用清水洗臉以免肌膚太乾 如果很容易出油建議還是用洗面乳洗洗 後續就是一開始提到的 化妝水 精華 和防曬 📍不管是哪一個步驟 都要給肌膚吸收的時間 不要上完精華很趕著就上防曬 兩者可能會打架起屑 就又要洗掉重來了 化妝水可以直接用手上 或是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臉 精華我自己是會先放在手背 點到臉上後 用輕拍的方式拍開 ➡️化妝水推薦 Neogence噴霧、蘭芝橘子水🍃 橘子水我覺得去鼻頭粉刺效果很不錯 真心推 Neogence噴霧我覺得保濕效果比無印良品的還好 而且噴霧超方便 我都放在床頭 隨便噴噴 ➡️精華推薦 Lancome小黑瓶🍃、YSL仙人掌精華🍃、克蘭詩雙激萃🍃 這三款我真的都很推! 各有適合的季節 我覺得 冬天適合用仙人掌精華 夏天用小黑瓶 晚上可以用克蘭詩 克蘭詩我後來自己買了他的黃金亮眼萃 跟雙激萃一樣是雙質地的 仙人掌精華我也是推到不行 我覺得他是裡面亮膚效果最有感的 小黑瓶很滋潤可是質地又夠清爽 而且吸收很快 不喜歡油油的建議選小黑瓶 其他兩款都是有精油
megapx
發現有些沒化妝的朋朋就沒有擦防曬的習慣 這是打咩的❗️ 就算你不在意曬黑 也要擦防曬‼️ 紫外線是很傷害皮膚的 會造成肌膚 老化、乾燥、皺紋、甚至是脫屑龜裂
megapx
上圖三款是我用過滿推薦的 安耐曬可以拿來擦臉 身體我會用比較便宜的擦 (省錢小能手 DHC是之前開箱🍃的 我但是我準備再買新的了 Cp值真的🉑️ 另外也有觀察到大家對防曬有些誤解 我就一併提出 (若有錯可以直接留言跟我說 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 📍防曬產品不一定防曬黑 防曬油主要的功能是防曬傷而非防曬黑 我自己使用覺得安耐曬和DHC的防曬黑蠻有效 📍定時補擦防曬 防曬不是出門前擦一次就夠了 要根據你使用產品的防曬係數 定時補擦 也不要捨不得每次都只擦一點點 量要足夠才會有效 📍曝曬在紫外線前15-30分鐘就要擦好防曬 因為不是物理性防曬,要給他一點時間發揮作用 建議出門前15分鐘就要擦好防曬~ 另外悄悄說 我一直都蠻喜歡neogence 的產品 但是他們的防曬我用了三款 都踩雷🥹 藍色包裝一般款的味道很重很怪 而且會起屑! 運動款的質地很厚 (但是男友說好用 見仁見智 海洋友善款 碰到水會泛白⋯⋯
megapx
✨遮瑕/底妝 我平常底妝不上沒關係 但是一定要遮黑眼圈🥹 直到最近才覺得自己黑眼圈遮的比較好 就來分享給大家 有建議也可以提出(˘ਊ˘) 📍不要拿比粉底淺的色號來遮黑眼圈 以前一直用很淺的顏色遮黑眼圈 然後想說為什麼沒用 後來才知道 如果用比粉底淺的遮瑕遮黑眼圈 等於是在幫黑眼圈提亮 當然會遮不住🤣 黑眼圈的種類也很分很多種 根據你的黑眼圈顏色 會有相對應的遮瑕色比較適合 但是那太複雜了 今天就先講遮瑕怎麼上就好(其實因為我也不是很清楚什麼灰調 棕調 黑眼圈 首先拿出你的遮瑕 最好是質地滋潤一點的 不然眼下很容易卡紋 可以先將遮瑕上在手背上 再用遮瑕刷 上在你黑眼圈/眼袋的邊緣處
megapx
之後再用手指頭往上往中間拍開 📍記得要用拍的!不要推或揉 沒有遮瑕刷的也可以直接買遮瑕筆 位置也是點在上圖點點線線處 推薦遮瑕:NARS妝點甜心遮瑕蜜🍃 NYX六色遮瑕盤 我眼下偏乾 用這個也不會脫妝或浮粉 之前用maybelline 的就乾到不行🥹 NYX的性價比蠻高的 不過要自己混色比較困難一點
megapx
底妝我最近偏愛用粉底液 偶爾用氣墊粉餅 上妝前先將粉底液擠在手背上 通常壓一泵的量就已經很足夠了 先把粉底液在手背上稍微拍開 (如上圖 之後在用點的方式上在臉上
megapx
上圖的小水滴就是粉底液點的位置 點完後就可以拍開了 如果覺得第一次上的不夠 可以後續再疊加第二層 不要第一層就上超爆多 會看起來妝感很厚 我覺得新手可以用氣墊粉撲或是美妝蛋 最不容易失誤 用刷具很容易有刷痕 看了很崩潰(  ・᷄֊・᷅ ) 不管是用氣墊粉撲or美妝蛋 📍都是用拍的 不要拉扯皮膚扯來扯去 推薦的粉底 新手強烈推薦pony effect的底妝 好用又很便宜 我用他們的氣墊粉餅應該有六顆了 沒有踩雷的 (除了紫色那顆 說實在也不差 但是比較容易暗沉 而且找代購買 一顆大概才300左右 可以用個半年 前陣子有收到🍃他們的粉底液 妝感也是超絕的 貴一點的也可以考慮NARS的底妝 妝感更精緻 相對價格也再高一點 可是以專櫃來說算是很實惠了
megapx
好ㄌ今天分享就到這邊 有疑問或是建議都可以留言給我(*థ౪థ) 之前有高中ㄉ妹妹私訊我Instagram 才知道他們用狄卡不能留言🥹 所以如果高中妹妹有疑問可以直接私訊我ins🫶🏻 我的ins 分享一些日常、美妝、食物(ꕤ ॑꒳ ॑*)ノ
愛心
327
2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