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敏感肌用過的五款化妝水心得分享💗(雅詩蘭黛/品木宣言/碧兒泉/ DR.WU/IPSA)
南開科技大學
從國中時期就開始很會長痘痘,都有在看皮膚科,痘痘與我相伴了大概7、8年之久
直到有天覺得不行再這樣長下去了!
臉紅紅的痘疤很多,看起來很暗沈
我的個性也因此變得越來越自卑 才決定開始認真持續吃皮膚科的藥
到目前為止已經一年多不太長痘痘了
甚至生理痘也不太長了,頂多是粉刺冒小白頭
可能年紀也有關係
現在過26歲以後了,膚質已經不再那麼會出油,反而有時會覺得乾燥緊繃、甚至保濕不足會脫皮,而且變得很敏感容易泛紅==
所以開始搜羅一些保養品
今天就來介紹我使用過的化妝水~
💟雅詩蘭黛原生露 100mL $2650
一般和櫻花版的我都有買過,我覺得很好用欸 個人覺得一般的保濕比較有感
質地很像精華液,但是沒有那麼稠狀
因為當時我的臉大脫皮,都是靠這罐養,不過這罐擦起來會有點刺刺的
加上他的味道有點小刺鼻,而且價格對小資女的我來說不算是便宜
所以我用完兩罐就沒有再回購了
回購次數:1次
💟品木宣言 靈芝水 200mL $1600
網友都說很好消粉刺😂講得好燒好燒,衝著痘痘肌專用就入手了
質地是透明無色、流動性極佳的水狀精華液,蠻好吸收的,也不粘膩
有一個淡淡的草香味,有點像精油的香氣,個人沒那麼喜歡
會殘留在臉部蠻長一段時間
可以消除粉刺,但是對於已經成熟的痘痘有點小無感
回購次數:0次
💟碧兒泉 奇蹟水 125mL $2250
這罐我只能說是我的毒藥🥲會買是因為他的瓶身好好看(沒錯 我就是很容易破財的人
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使用前要先搖一搖,因為精華都會沉澱在底部
這罐的質地是屬於比較油一點,需要時間吸收,所以也是會有黏膩的感覺
上妝前盡量不要用這個當作妝前保養,會起屑…
覺得這罐應該比較適合乾肌的人
這罐含有酒精,不太能濕敷,而且敏感肌蠻不適合用的含有酒精成分的保養品
回購次數:0次
💟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化妝水(清爽型)
這罐應該是本篇唯一的醫美品牌,也是我少數會回購的開架產品
會買這罐是因為某天去了宜蘭三天兩夜
居然沒帶到保養品,於是就去康是美買了這罐+乳液,想說擋著用
結果發現這罐很保濕,抹開之後會變成水珠狀,很快就吸收,吸收完皮膚摸起來會很滑嫩!
質地是透明無味,也沒有起過敏反應,拿來濕敷也不會心痛
濕敷完也很好上妝👍我還蠻喜歡疊擦這罐化妝水,完全可以當妝前保養,也不會跟底妝打架
而且它用完不只很保濕,我發現整個膚況會維持得很穩定
尤其曬太陽臉很容易泛紅,馬上拿來濕敷就退紅了
回購次數:3次
💟IPSA流金水 200mL $1360
這個也是網友都說好用的水~是濕敷神器,而且包裝超美😍
質地是透明的,沒有味道
使用方法是把化妝棉塞到瓶蓋凹槽,然後倒入化妝水
就可以取出濕敷了,但因為濕敷用量有點大,所以都是等皮膚狀況差的時候用
這罐真的滿好用的,我覺得跟DR.WU有一點像的地方就是它也可以改善泛紅
回購次數:2次
以上就是我目前用過的化妝水,我比較不喜歡擦起來黏膩感較重的化妝水
也不是說這樣的化妝水就不好,可能像是一些皮膚偏乾的人會超愛
蜜糖毒藥囉!下面我也有幫大家整理這五款化妝水的比較圖
大家可以參考我的使用心得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化妝水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