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看過來,粉餅推薦/使用秘笈📕✏️#打怪升等日記

嗨嗨我是Yc 上次發了這篇文章後
有讀者來問我粉餅怎麼上才不會斑駁 這篇文除了小小的分享我的粉餅使用習慣之外 還會推薦一些我覺得不錯的開架/專櫃選手給大家 (以下是我個人的使用習慣) (如果有更好的建議也可以友善分享~~)
megapx
我覺得使用粉餅最重要的兩點 1⃣️皮膚要滋潤但不能濕潤 妝前保濕可以用簡單的水+乳 如果跟我一樣鼻翼或眉心比較容易卡粉 那你可以試試厚敷乳液在這些位置 再用棉花棒或是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掉 (盡量不要用精華或凝膠凝凍之類的) (這兩個的質地都很容易跟後續底妝打架)
megapx
已經快空空賞的適樂膚修復乳液 保濕但是不悶不黏!是妥妥的人人可用安全牌選手! ⚠️⚠️⚠️注意 ⚠️⚠️⚠️ 再上粉餅之前,一定要等到保養完全完全完全完全吸收之後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不然乾+濕沒有更乾淨 反而會獲得一張結塊不均勻的妝面!!!!! 為了確保每一個細節都是乾爽的,我會拿乾淨的粉撲全臉按壓一次,把多餘的油脂都給帶走‼️ 2⃣️精簡!!!!!!! 其實不管是上粉底液還是粉餅 常常會看到一些新手發文提問 「為什麼我的底妝都會斑駁卡粉?????」 或是「為什麼剛上臉就脫妝???」 結果使用的順序都是防曬+妝前乳+什麼隔離飾底乳之類的一起擦在臉上。 No!!!!!!不用!!!!真的不用!!!! 你就擇一就好了!!!!!!! 太貪心一次擦太多東西你的皮膚也吃不進去啊啊啊啊 吃不進去就浮粉給你看跟你抗議❌❌
megapx
(怡麗斯爾的小金管也很好用 忘記拍了🤣) 剛剛有提到,在上粉餅前要儘量保持臉部乾燥 那如果你手邊的防曬或妝前乳不夠清爽怎麼辦❓❓ 別擔心 你拿一個粉質最細最細最細的蜜粉或蜜粉餅出來 不要用粉撲!用刷具輕掃在全臉! 薄薄一層摸起來是乾爽的就好了哦!!! 這裡強烈推薦NARS小白餅!!粉質夠細!! 只有開架預算的話可以選擇milktouch的蜜粉餅!
megapx
好 臉部夠乾爽之後就可以來上粉餅了。 上妝工具通常是粉撲、粉底蜜粉刷或美妝蛋 這部分就單純看個人喜好的妝感了 不過我個人最推薦新手用美妝蛋~~ 因為上出來的妝感清透且不容易失手 不管是粉底液還是粉餅 只要記得一個重點 「越輕透越不容易出錯啦」 太多東西只會讓妝面毀的更快速🙁🙁
megapx
除了前面的手法之外 產品挑選也是很重要的! 今天使用找代購買的Kiko乾濕兩用粉餅 和好評很多去日本一定要買的&be美妝蛋 我應該已經有一年沒有用美妝蛋了 因為現在有好多不用沾水上妝又快的粉撲🤣🤣 這次買了&be才想起美妝蛋的好🤣🤣 軟軟QQ的上臉超級舒服 妝效也很輕透! 莫名其妙又跌回蛋蛋坑了⋯⋯
sticker
這裡碎碎念一下 踩過很多拉基粉撲的雷之後 我現在拿到新粉餅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粉撲丟進垃圾桶 對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欸 附的粉撲10個有8個都很難用:) 其實有的時候上出來的妝效不好看 不全然是粉餅的問題‼️粉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仿試試看把那個粉撲送進垃圾桶 然後另外幫你的粉餅找一個靈魂伴侶💏 (如果有想看上妝工具推薦再留言跟我說) 回歸正題 美妝蛋拿去沖水、拿廚房紙巾用力擠乾!!! 這時候的🥚🥚是呈現一個鬆軟但是擠不出水分的狀態 如果太濕的話可能會讓粉餅結塊變得不好取粉 假設真的不小心有這種情形 其實就拿膠帶把表層的粉黏掉就好了 不緊張不緊張 又是一個全新耐打的粉餅了⭕️⭕️⭕️
megapx
處理好美妝蛋之後我就會在粉餅上打圈取粉 我覺得這樣粉沾的比較均勻可以直接上臉! 如果是用粉撲或刷具,我就會在手臂稍微輕拍幾下。
megapx
不要來回蹭‼️用拍拍拍拍拍拍點點點點的方式上臉‼️ 這樣上出來的粉餅就是輕透又服貼 不會有很厚重的粉感或是顆粒感 如果一直來回蹭的話就會很容易結塊!
megapx
看一下卡粉專區鼻翼魔王 以及我乾到爆的眼下也都可以處理得很好 KIKO這顆是走一個毛絨絨中又帶有一點光澤的妝效 上起來會有一種臉部很平滑乾淨的感覺! 很適合作為那種心機偽素顏的底妝 遮瑕度大概6.5分左右而已 不高 比較淡的雀斑曬斑可以遮乾淨 但稍微明顯一些的痘印可能要疊個兩次才能修飾7成
megapx
對於毛孔的修飾度也很高 薄薄拍一層基本上就看不太到毛孔了 (我拉超近看才發現外側好像有一點卡卡的感覺)(結果我才發現欸是小細毛太多了笑死) (刮掉就歐虧囉!!!!) 如果有比較明顯的毛孔問題 就是那種感覺上了粉餅後還是一個洞一個洞 好像粉撲怎麼拍那個毛孔就是在那邊的情形 那你可以試試看拿刷頭比較小的刷具 ➡️比如說solone深焙的MT06 取粉之後輕輕的在毛孔粗大處打圈 有點像把粉揉進去的感覺 可以試試看這個方式~~~~ 我這幾天真的超常用這塊粉餅 持妝度高、我用起來完全不會暗沈、T字控油有感但是兩頰不會拔乾!也不太會卡動態紋! 真的超級喜歡!!! 大推給混合肌的讀者們(⁎⁍̴̛ᴗ⁍̴̛⁎) 以上 我平常都是這樣使用粉餅的~~~ 有色粉餅基本上就是底妝+定妝了 所以不需要再上蜜粉或蜜粉餅喔!!!!! 但可以用定妝噴霧‼️‼️‼️‼️‼️ 降低粉感的同時也可以讓粉更吃進去增加持妝度! 想看更多記得追蹤我的卡稱~~~ 也可以在底下跟我分享你愛用的粉餅或是工具 掰掰一! 我真的沒有掉進水裡,爆汗人適用的定妝方法。
#試色 超划算!日本戰利品唇膏篇💄
愛心
感謝祭
301
1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