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妞~我是吃飽
天氣變冷了,連我這個混油肌都開始脫皮(*꒦ິㅂ꒦ີ)
小表妹前幾天問了我一個問題
:「保養品是不是都好貴」
我超級震驚🤯
現在小朋友原來那麼早就開始保養了嗎!?
傳說:「幾歲保養皮膚就會停留在幾歲」
我表妹肌膚年齡要停留在16歲了(?)
(大偏題)
扯回正題🤣
今天要來分享那些不貴但很好用的保養品們
📌我的膚質:
混合偏油,T字爆油兩頰乾,毛孔問題嚴重
✨化妝水
化妝水分兩種,
一種是一定要濕敷不然擦心酸的超水狀化妝水,
因為濕敷都超心痛,所以推薦買便宜大碗的就好,
如果因為心痛節省用量就是擦心酸🥲
👉🏻基本上找無酒精無香精不刺激的就可以了
✨另一種是微稠,可以單擦也可以濕敷的化妝水
👉🏻它又有一個別名叫神仙水,
膚感很清爽也很保濕,
真空設計可以完美用完最後一滴,
這款不要買原價,它常常在打折😂
👉🏻我對很多化妝水都蠻無感,
這款是我爬Ptt看到的,
質地比較稠,可以讓皮膚保濕又穩定,
但要注意有些人用了會爆痘!
(金蓋我用會長)
被大食怪燒到的精華水,
我有用過舊版的,新版的我覺得更保濕一些,
倒出來質地像是水,抹開後會有點微黏,
也可以拿來濕敷,
但重複上三次效果也會和濕敷類似💧
✨精華液
首推被推爛,號稱蘭蔻小黑瓶平替的巴黎萊雅
瓶子回收借網路圖
👉🏻長期使用皮膚會變細緻,
但要注意鎖水的步驟,
尤其冬天保濕度可能稍顯不足,
要疊擦乳液或霜類~
對了!
最近有使用到專科保濕精華液,
相比巴黎萊雅滋潤一點,價格也比較平價~
用起來也是清爽不厚重,
推薦給皮膚比較乾燥的水水
💡如果你正在尋覓美白產品,首推olay!
照片有夠難拍,超閃耀的logo (,,꒪꒫꒪,,)
美白有感!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它的美白效果,
會買它是因為在Ptt爬文看到它有添加B3菸醯胺,
據說可以建立肌膚屏障和增加A醇轉化率,
超級誘人的是不是🥺
不過我沒有特別感覺到就是了哈哈哈
✨乳液
之前我擦乳液必長痘,後來精挑細選要醫美區的才不會長(什麼嬌生慣養皮?)
我用過多款醫美區的乳液,最喜歡就是它!
雖然價格稍微貴一點,但勝在大碗好用!
有添加神經醯胺可以修復肌膚,
而且全身都可以擦喔喔喔!
或是可以挑更平價一點的👇
因為紀卜心所以認識這個牌子,
它家全系列商品我都用過,
中規中矩都不會致痘。
還有無印良品的乳液也很優秀!
但我要從回收桶挖出來好懶惰🥴
清爽/溫和/不致痘/便宜高CP值
就讓認真看文的水水去發現它的好吧✨
✨乳霜
要是臉部皮膚更乾燥的水水,可以選擇乳霜,
乳霜我還是推薦同一家的
長效持久保濕有感高CP值!
敏感肌的水水,
我建議理膚寶水B5用好用滿,泛紅乾癢遠離你💗
而且最近換季皮膚不穩定,
我最後一道也是擦B5修復,
之前也會當雷射後的保養品來擦,
在男友長濕疹或是過敏的時候也會丟給他擦,
就是一個家裡必須常備的保養品!
購買證明 B38
✨眼霜
開架眼霜絕對是霸主紫熨斗吧!
他有出新品,不過我沒買💗
反正舊版已經很好用了,新版只能更好用吧(?
價格平價,可以擦全臉,撫紋效果也很棒~
用它來擦眼周我沒長肉芽
💡如果有擦眼霜可能會長肉芽的困擾,
建議在用新眼霜的時候先用一半的用量,
如果發現苗頭不對(出現白點點)就立刻停用,
擦酸類的時候稍微掃過白點點很快就會被撫平了!
如果完全長出來就...沒救囉🥺
🌞總結:
久違的用表格總結,
不同類型各挑一個就夠了!
💡紫色的文字是查網路的價格~忘記購入價了嘿嘿

我是混油皮,夏天用乳液冬天用乳霜~
所以快要冬天了!我覺得買乳霜就夠了
乳液夏天再買✨
以上是神農嚐百草的開架推薦保養品,
保養品真的用量要足,
如果覺得好貴喔用不下手,
那建議買再便宜一點的!















要是還是覺得好貴喔用不下手,
就只要入手化妝水+乳液就好,
最重要的是保濕做好才不會長細紋唷!
如果還是覺得好貴喔!
請換上手機螢幕警語「早點睡覺😪」
早睡早起多喝水是最便宜的保養了(威~
我們下篇見~👋🏻
如果這篇文剛好對你有幫助的話
給我一顆小心心嗎❤️
📝同場加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