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好啊!第一次發文請大家多多關照了!
產品照有些普通請多多包容啦!
說明一下我的天生膚質狀況,我是超級大油肌,真的很會出油的那種,過去只要熬夜,吃油膩、甜的食物,就會大崩潰,最慘的是鼻子還曾經長過好幾次囊腫痘痘!!
因此後來我很注重潔面清潔與飲食習慣!
對不起了~不熬夜很難啊!
我有嘗試過極簡保養、清潔,我只能說大出事,只用水就算一天洗四次還是大出事…
所以這個方法我就不考慮了!
總之我的洗面乳選擇要求:抗痘!去油!不拔乾!去 角質!能卸乾淨防曬!
以下排列與排名無關
1.
CeraVe適樂膚 淨膚白泥抗粉痘潔面露:
這罐是我目前的固定使用洗面乳,我覺得洗完的感受很舒服,不會乾澀,也不會泛紅,而且泡泡可以壓出一些粉刺!
去油、去角質的能力,我覺得去油算是很不錯!洗完摸上T字部位,可以感受到不會過於滑,但也絕對沒有油的存在感,這點很棒,不過去角質的部分,2%水楊酸在長期固定使用的情況下,能感受到皮膚的細嫩和粉刺的減少,不過我覺得不算太強效!
我覺得搭配自己平時的保養,能算是大致控制住痘痘的出現,尤其囊腫、下巴痘少很多!
至於防曬清潔方面,我個人是依照水珠的狀態,以及皮膚的觸感來觀察,當然防曬本身也是無潤色的。綜合以上考量點,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加0.5分🤣,如果有補擦很多次,建議可以洗兩次,或者按摩久一點!
話說補充一下,有些人覺得洗完會有滑滑的觸感,但或許我有用起泡器的原因,因此沒有感受到這個問題!再來,身邊皮膚較乾的朋友們有反應說覺得清潔力較強,可能不能太常用!
清潔力 4/5
2.
CeraVe適樂膚 水楊酸煥膚淨嫩潔膚露:
在我遇上白泥之前,我還覺得這罐算不錯,但就是還是會長一些痘痘這樣!
一樣它更加的不乾澀、不會泛紅,並且我覺得很溫和,如果依照它的品名,我覺得淨嫩皮膚是有做到的!
但是如果你很會出油的話,這罐我認為在去油方面有待加強,可能真的太溫和了,敏感肌的人可以考慮。
粉刺的控制,比起白泥真的略顯失色!
再來,防曬清潔,我覺得其實跟白泥比的話,真的就是中規中矩,但可以洗乾淨!
總的來說,我覺得偏乾、敏感肌的人,其實用這罐就綽綽有餘!
像我的親姐姐,她是乾肌,也有跟我一起買,她覺得用這罐皮膚就很明顯變嫩!
我自己這罐目前拿來洗身體,比起白泥更難用手起泡,建議起泡類工具備著使用!
然後如果是為了毛囊角質化、內包毛等狀況,而使用此產品作為身體沐浴乳,我想會略顯失望!((等我出一期酸類乳液使用心得!!
清潔力3.5/5
3.
NARUKO牛爾 茶樹淨荳敷面潔膚泥:
此罐大概是此篇算是清潔力快要過頭的一罐,不過我個人的大油皮還是完全可以適用,就知道「真·油皮」有多麼令人討厭了…
此罐是有帶顆粒的,如果不喜歡,可以開始放棄了!
但是我個人是喜歡此罐的顆粒,因為不會太大,又能在偶爾使用中,更加明確的去角質!
不過一開始我對它觀感普通,因為我不知道他是需要敷的,我覺得單純當作洗面乳,作用就是很普通,什麼都有做到,但就是普普通通!
不過當我看清楚使用說明,有先在臉上停滯一段時間後,在搓揉後,整個新世界打開,去油能力UP UP,整個皮膚一整天的油膩感消失,我超開心!
而且的確蠻抗痘的,基本上臉頰、下巴痘都沒有再長了!
防曬也是能洗掉,而且可以一次解決!
不喜歡的點,眼周旁很涼,有時候會點刺刺,天天洗等脫皮,搓久會泛紅!
敏感肌和乾肌用到此罐,應該會有點太強烈,我個人覺得不太合適!需要認真考量!
整體最不喜歡的是茶樹的味道,有點大,不過也還算可接受!
總結,此罐對於很會長痘痘,又容易出油的人,可嘗試看看!
清潔力4.6/5
4.
NARUKO牛爾 茶樹控油去角質凝膠:
此罐我只能說,我先打個問號?
他不算洗面乳,但是是去角質、潔淨毛孔的定位!
我以為他會跟上一罐一樣有良好的表現,但是卻讓我小小失望…
此罐我真的要說一定要擦乾臉才做使用,因為一開始我是洗完臉就使用,但是它就沒什麼作用,也就是單純滑滑的,然後顆粒很特別,但有尖銳面,比較粗糙!所以使用上要很溫柔!
平反一下就是真的有在去角質,但是作用沒有到很有效果,記得停滯在臉上10秒再做使用,這樣才有軟化角質,按摩手法也很重要!
當然也是很涼,如果皮膚狀況不好會泛紅!
它標榜的效果都有做到,但是嗯…就只是有做到…
我使用完倒是沒有覺得特別滑嫩(那種清爽的滑感),倒是有個假滑感我不喜歡!
味道我覺得比起上一個產品,更加的有原生茶樹味,喜歡的人應該可以接受,我是還好!
清潔力 3/5
———————————————
以上都是很主觀很主觀的使用感受,不代表此產品就一定是如此,請無論如何還是依照你自己的使用感受為主!
如果有不當的言詞再煩請告知,會再加以注意,並且修正!
如發文有違規、有錯字,也都歡迎提出!
歡迎大家一起友善的分享、討論!!
祝福大家都有美好的膚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