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蘭蔻新版零粉感粉底與舊版色號比較+選色指南
最近上妝發現手邊的舊版零粉感粉底差不多要空瓶了
擠出來已經到底有空氣感不太順
終於可以對錢包沒愧疚~快樂入坑新版零粉感粉底啦😍
本人一直都是蘭蔻粉底教徒,2023年有陸續入坑零粉感家族
水粉霜、粉底液,蜜粉都用過一輪
在我這真的是蜜糖底妝組合👍秋冬換到夏季還在繼續服役中
3月初的時候就有看到有人分享新款粉底開箱了 心超癢
終於換我燒燙燙入坑新品,還翻到我手邊還有舊款零粉感試用包
臉部可以各上半邊新/舊款的粉底
跟大家分享整體用起來的感覺😎
我回購新版的色號是【PO-01】
新版外包裝字體跟舊款差異很大 蠻好辨認的!
金色🌹Logo蓋子+磨砂感瓶身 包裝外觀依然精緻不變✨
粉底液的質感差異,要在擠出後稍微用手抹勻就會比較明顯:
舊款👉粉底液和新版比較會有濃厚奶油妝感
新版👉絲滑度和粉感輕盈度通通up
用手指隨便抹勻也不會卡粉、卡紋
最推的是輕盈度表現,同時用手指觸摸新/舊零粉感粉底
能感覺出來粉質厚度下降了📉新版的輕薄度好強阿!
拍開新版粉底過程也發現改版後變水潤了💦
舊款因為持妝效果很厲害,其實乾燥成膜的速度是蠻快的
改版後妝感變輕薄水潤~在臉上混合偏乾的區域也不太用注意拍開速度
按正常步調拍開就很美了🧡
臉上新舊兩款粉底都是"PO-01"完全沒有色差區別😂
如果沒有特別標記的話 看客們大概不會發現臉上是兩代粉底液同堂欸(?
(😅拍謝我正面比較大小眼)
我素顏膚色是中偏微黃,用O系列會比較有種健康自然感
選擇PO系列會比較有粉嫩好氣色的氛圍,但不會發灰、突兀
根據之前買過的經驗倒是兩個系列都能駕馭住👌
所以按照最近的喜好繼續回購PO這系列色號
但我逛蘭蔻官網發現👀彩妝分類有個有新功能
需要授權相機前鏡頭拍臉
(應該要拍素顏的會比較準確😂會跳出拍攝注意事項
用AI小工具能幫忙判斷更適合哪個色系、色號
開始線上模擬粉底色號在臉上的感覺,像醬子👇
蠻推薦先看好喜歡的色號再靠櫃試用
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方便實用
這次燒燙燙的粉底心得先分享到這!
總之我認為新升級質感更提升~
很適合從沒用過蘭蔻零粉感粉底的人入坑 會愛上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