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那些我嘗試過的除毛方式
明志科技大學
從學生時期我就很不喜歡自己身上的毛
覺得露出來就是有一種尷尬感
一路到現在也嘗試過不少除毛方式 XD
先說結論:
想要(近乎)一勞永逸就選雷射!!!
想要(近乎)一勞永逸就選雷射!!!
想要(近乎)一勞永逸就選雷射!!!
不要跟我一樣白花那麼多冤枉錢啊~~~
以下是我的冤枉錢(?)心路歷程:
🎯 除毛刀
一開始是用來除私密處
以前學生時期想省錢,用的是這種陽春版上面沒有潤滑條的
(圖片僅為示意)
有時候跟家人出去外宿還會把飯店的刮鬍刀拿回家用哈哈哈
不過這種刮鬍刀真的很容易扯到毛毛、也很容易刮受傷
私密處受傷超容易內包,過來人血淚大家真的先不要 ✋🏻
後來我有換成這種上面有潤滑條的
但如果有預算的話個人建議可以換這種比較大把的
⒈刀頭比較耐用
⒉更不容易拉扯毛髮
⒊皮膚也更不容易受傷
🎯 鑷子
這種小鑷子就是買一隻幾乎可以用一輩子
不太會需要換也不會有用久不好拔的問題
我是拿來拔腋下的毛
毛囊被連根拔起長的時間比刮的會慢很多
新長出來毛也比較不刺
不會有用刮刀除完長出來刺刺癢癢的感覺~
不過缺點就是脖子酸眼睛酸手也酸(?)
再來也比較痛 🙊
用拔的也比較容易有內包的問題,也很容易留疤 🙈
我現在都只有眉毛附近的小雜毛才會用鑷子了
🎯 熱臘(蜜蠟)除毛
(圖片取自網路)
我自己熱蠟的經驗大概有兩年多
去外面給人家除跟自己在家DIY都有嘗試過
以前我去熱蠟的時候美容師跟我說除久了毛髮會越來越少
我自己的經驗是完!全!沒!有!
毛髮確實會越長越慢,但是只要一停還是會慢慢長回來......
優點的話就是可議快速乾淨溜溜
而且因為連根拔起的關係私密處也會很光滑
但如果不是應急
例如臨時決定要去海邊耍辣(?)的話我自己不建議
真的太痛了嗚嗚嗚嗚嗚
不過熱蠟除毛相對用鑷子拔毛比較不容易有內包的問題
如果本身比較不怕痛又想立刻有感的話可以去熱蠟!
🎯 私密處:雷射除毛(亞歷山大)
我自己試過冰肌、光纖、日式、亞歷山大、海神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亞歷山大!
冰肌跟日式話個人居的偏無感就先略過了。
我先講比較多人討論的亞歷山大跟海神~
海神的價格通常都會比亞歷山大再稍貴一點
不過因為我很怕痛所以也去做過幾次
對比下來我自己覺得亞歷山大的效果還是比較好
坦白說剛開始我做亞歷山大的時候咨詢師跟我說
「很多客人到後面都可以不用敷麻」
我都覺得是騙我的 😭😭😭
每次去雖然有敷麻但是I的內側還是會有刺痛感
我都會嚇到彈一下 XDDDD
不過固定一個月去一次
連續去了五次之後突然發現真的比較不痛了
必須奉勸女孩們雷射除毛真的要有耐心啊~~~
我好幾次因為懶想說隔兩個月再去
或是因為覺得蛤又要去痛了不然先在家裡刮一刮就好
結果毛囊春風吹又生又要重新來過
雷射除毛的缺點就是真的要有耐心!!!
診所也滿重要的,北部幾間有名的我都去過了
有遇過很敷衍的、沒有個人診間的,
也遇過買了課程後就隨便打打的...說來都是我的血汗錢啊...
🎯 臉部:雷射除毛(光纖)
這個可能不是很多人有需求
但是對我這種人中小鬍子很多的人來說真的是福音!
不痛、也幾乎沒有恢復期
臉上一些小細毛、汗毛,或是人中有小鬍子的女生都很適合
我自己去過兩間
比較細心的診所像是眉毛、髮際線這些都會幫你遮住避免打到
之前有朋友去過其他診所結果被打到眉毛缺一角......
好險後來有長回來啦 XD 大家如果要做臉部除毛的話這點很重要!
聽說冬天是除毛的淡季,夏天活動多、也比較多人去,
不過如果真的要除毛的話個人還是建議冬天就開始 XD
畢竟除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現在除一除夏天就不用擔心毛手毛腳了啊~~~
以上多年來除毛經驗簡單分享給大家
從毛怪變成現在乾淨溜溜的我也是繳了不少學費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