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點痣”這事 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吧🥹
大家晚安 早安 午安
———長長的除痣經驗分享文—————
今天來分享一件從小綑綁我很久的事
相信一定也有人受痣所苦ಥ_ಥ
長在不明顯的地方還好
偏偏臉上超多又超深
我從國一 一直嘗試各種方法
一路下來終於有小小的結果
Before. After.
🤍先說明我的臉部狀況
////
滿常被說皮膚很白
但對我來說 不容易曬黑
皮膚白的代價也許就是身上的痣吧🥹
全身的黑色素都濃縮成痣了嗎
(?亂說的 不知道有沒有直接關係( ̄∇ ̄)
(以前只有這麽醜的照片 2017)
我的左臉 有五顆很深很深 很明顯的痣
隨著年紀 有加深 稍微擴大一點
右臉則有無數(不誇張)的小痣 淡淡的 中間色的
都有!
每隔1-2年 總覺得右臉的痣又更多了:)
🤍悲桑的學生時期
一直很想除掉痣
除了美觀 國小的時候
有一個我特別討厭的男同學 從國小到國中
拿臉上的痣 開過我玩笑好幾次
(我內心現在是滿滿的三字經^_^
印象深刻 他說我臉上那些是蒼蠅大便:)
搭配著78的訕笑
那張嘴臉 到現在都還記得
ㄇㄉ 要是現在的我穿越到那時候
一定嘴到他人生再也羞愧到抬不起頭
——————
到大學化妝 我也不會刻意用遮瑕遮住
(試過用遮瑕液 但還是超明顯 ^_^)
覺得也沒多怪 想內化它們
直到有一次 買了遮瑕膏
居然滿輕易遮住的
就發現…真香 
漸漸的 就在每一次化妝
都會去遮住它們了
我才發現 原來過了十幾年
我並沒有真正的接受和不在乎他們🫠
🤍第一次雷射
所以國一
是我第一次要求我媽帶我去皮膚科診所雷射
那次在診所剛好遇到媽媽同事和她小孩
她小孩才國小 就直接在我面前數我臉上有多少痣
說真的 當下心情五味雜陳
一直告訴自己要自信 (但真的很難
那時候沒手機 也沒拍照紀錄
以為雷射後可以重獲新生
當時期待極了
結果傷口癒合後 痣原封不動的出現:)
甚至有一顆還加深擴大
🤍第二次雷射
在高一左右
我去了那種私人做臉的店 也是用雷射的方式處理
他說不能打太深 不然會凹疤
但…最終結果依然讓人失望
🤍第三次
由於下顎線那顆
真的太大 甚至突起
擔心有可能是惡性的
所以去了彰基的皮膚科做檢查
醫生建議 這麼深要用挖的 才挖的乾淨
因為直徑超過一個規定標準 有機率非良性
可以申請健保切除
我內心居然有點興奮…. 終於可以擺脫了
(費用我記得不會很貴 記得還有申請保險)
以下有縫針照
防雷線————————————
切除的傷口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但癒合的速度 比我想像中快!
BUT! 我的痣真的是春風吹又生
癒合後 邊角還是又冒了一點點
現在是這樣(過了4年)
總之最大的痣消除後 擁有了前所未有的快感
隔年
🤍第四次手術
原本抱著臉上的痣也要在彰基弄一弄
結果醫生表示臉部其他太小 健保不給付
單純手術一顆印象中4500-5000左右
我初估有四顆一定要處理
=要花費2萬…..ಥ_ಥ
…..
但沒關係 我的腳上還有一顆超大顆的
一樣健保給付 但這次的醫生技術好像比較不好
+可能在關節處
恢復的很差 還留超深的疤
(傷口大小跟下顎線那個一樣大 但下顎線的針縫的超密….腳的感覺根本縫不紮實ಥ_ಥ


💙第五次手術+雷射
這次也是最重要的了
我在低卡翻到有人在彰化市的皮膚科診所除痣
評價感覺蠻好的!
在門診詢問 醫生會用手電筒照
評估深度跟大小
我的左臉五連星
其中一顆他建議可以試試看用雷射先
(因為擔心用挖的會留疤)
費用:手術挖除每顆 2000-3000左右
雷射每顆 200-400左右 依大小
(多年前 憑印象記的 也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爆血防雷—————

雷射完後 隔一陣子 緊接著就挖除那三連星
當然右臉的碎碎小痣 一樣有雷射
但就沒有特別拍起來紀錄
手術前的麻醉….超痛 痛到很扯
我是痛感神經很鈍的人 痛到躺在那的當下
我甚至有點後悔🥹
麻醉的皮膚在那邊被扯來扯去的感覺也超詭異
但醫生人很好 看到我很緊張
瘋狂講一堆醫院八卦給我聽😍
好像一週左右拆線
縫線在的期間 不能碰水 不能洗臉
以食鹽水搭配棉花棒沖洗+藥膏
那陣子是都不出門 就不用一直貼著ok蹦
悶著對傷口癒合也不好 臉也會過敏🤧
因此強烈建議在冬天處理 不然痣除了
換來滿臉痘痘
拆線後 要貼美容膠帶1-2個月
膠帶的方向需垂直於傷口
可以碰水 不用天天換
洗完臉就用衛生紙輕壓乾美容膠帶
稍微掀起就要換了~!
術後1個多月 我就正常上妝了
一定要塗防曬 畢竟努力這麼久
不希望它在長出來
3個月後 正常帶妝 沒刻意遮瑕
整體已經很不明顯了🤩

即使帶妝 還是有微微痕跡 無法100%消除
疤的位置 會稍微凹陷 淺色的疤
但我真的很滿足了😭
醫生擔心的 手術會留疤
覺得滿臉都是縫痕不好看
但說真的 對我來說
完全好過臉上深深的黑色痣啊啊啊!
🤍兩年多後
我毅力不搖的痣 依然又從疤中輕輕地跑出來了
眼尾跟嘴角的沒有除外~
但目前帶妝還不是太明顯
尤其妝厚一點更不明顯😂
(請忽略最近膚況很差)

全起來的 是有處理過的原位置
總之 以上是我多年來的抗痣心路歷程
感覺有點亂 圖和話有點多
但總希望能幫到臉上也有一樣問題的人
在以前 也許還是有人會跟你說 真心不難看!
在你臉上很適合
但那是別人的看法 任何東西別人說再多都沒用
自己不喜歡 就去把它弄掉















長篇大論
總結:
皮膚科診所手術費用比醫院便宜
技術也比較好(依我去的)
想用掉趕快用 建議直接開挖 雷射超容易復發
疤也比較明顯 傷口也比較難顧
第四次和第五次手術時間線是這樣
在彰基11月初第一次看診 預約11月底手術
11月中間 去好幾次皮膚科診所諮詢+切除+雷射
11月底才在彰基處理腿部的
所以實際上第四次在彰基做的
比第五次在皮膚科診所還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