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點痣”這事 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吧🥹

大家晚安 早安 午安 ———長長的除痣經驗分享文————— 今天來分享一件從小綑綁我很久的事 相信一定也有人受痣所苦ಥ_ಥ 長在不明顯的地方還好 偏偏臉上超多又超深 我從國一 一直嘗試各種方法 一路下來終於有小小的結果 Before. After.
megapx
🤍先說明我的臉部狀況 //// 滿常被說皮膚很白 但對我來說 不容易曬黑 皮膚白的代價也許就是身上的痣吧🥹 全身的黑色素都濃縮成痣了嗎 (?亂說的 不知道有沒有直接關係( ̄∇ ̄) (以前只有這麽醜的照片 2017)
megapx
我的左臉 有五顆很深很深 很明顯的痣 隨著年紀 有加深 稍微擴大一點 右臉則有無數(不誇張)的小痣 淡淡的 中間色的 都有! 每隔1-2年 總覺得右臉的痣又更多了:) 🤍悲桑的學生時期 一直很想除掉痣 除了美觀 國小的時候 有一個我特別討厭的男同學 從國小到國中 拿臉上的痣 開過我玩笑好幾次 (我內心現在是滿滿的三字經^_^ 印象深刻 他說我臉上那些是蒼蠅大便:) 搭配著78的訕笑 那張嘴臉 到現在都還記得 ㄇㄉ 要是現在的我穿越到那時候 一定嘴到他人生再也羞愧到抬不起頭 —————— 到大學化妝 我也不會刻意用遮瑕遮住 (試過用遮瑕液 但還是超明顯 ^_^) 覺得也沒多怪 想內化它們 直到有一次 買了遮瑕膏 居然滿輕易遮住的 就發現…真香
megapx
漸漸的 就在每一次化妝 都會去遮住它們了 我才發現 原來過了十幾年 我並沒有真正的接受和不在乎他們🫠 🤍第一次雷射 所以國一 是我第一次要求我媽帶我去皮膚科診所雷射 那次在診所剛好遇到媽媽同事和她小孩 她小孩才國小 就直接在我面前數我臉上有多少痣 說真的 當下心情五味雜陳 一直告訴自己要自信 (但真的很難 那時候沒手機 也沒拍照紀錄 以為雷射後可以重獲新生 當時期待極了 結果傷口癒合後 痣原封不動的出現:) 甚至有一顆還加深擴大 🤍第二次雷射 在高一左右 我去了那種私人做臉的店 也是用雷射的方式處理 他說不能打太深 不然會凹疤 但…最終結果依然讓人失望 🤍第三次 由於下顎線那顆 真的太大 甚至突起
megapx
擔心有可能是惡性的 所以去了彰基的皮膚科做檢查 醫生建議 這麼深要用挖的 才挖的乾淨 因為直徑超過一個規定標準 有機率非良性 可以申請健保切除 我內心居然有點興奮…. 終於可以擺脫了 (費用我記得不會很貴 記得還有申請保險) 以下有縫針照 防雷線———————————— 切除的傷口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但癒合的速度 比我想像中快!
megapx
BUT! 我的痣真的是春風吹又生 癒合後 邊角還是又冒了一點點 現在是這樣(過了4年)
megapx
總之最大的痣消除後 擁有了前所未有的快感 隔年 🤍第四次手術 原本抱著臉上的痣也要在彰基弄一弄 結果醫生表示臉部其他太小 健保不給付 單純手術一顆印象中4500-5000左右 我初估有四顆一定要處理 =要花費2萬…..ಥ_ಥ ….. 但沒關係 我的腳上還有一顆超大顆的 一樣健保給付 但這次的醫生技術好像比較不好 +可能在關節處 恢復的很差 還留超深的疤 (傷口大小跟下顎線那個一樣大 但下顎線的針縫的超密….腳的感覺根本縫不紮實ಥ_ಥ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五次手術+雷射 這次也是最重要的了 我在低卡翻到有人在彰化市的皮膚科診所除痣 評價感覺蠻好的! 在門診詢問 醫生會用手電筒照 評估深度跟大小 我的左臉五連星 其中一顆他建議可以試試看用雷射先 (因為擔心用挖的會留疤) 費用:手術挖除每顆 2000-3000左右 雷射每顆 200-400左右 依大小 (多年前 憑印象記的 也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爆血防雷—————
megapx
雷射完後 隔一陣子 緊接著就挖除那三連星 當然右臉的碎碎小痣 一樣有雷射 但就沒有特別拍起來紀錄 手術前的麻醉….超痛 痛到很扯 我是痛感神經很鈍的人 痛到躺在那的當下 我甚至有點後悔🥹 麻醉的皮膚在那邊被扯來扯去的感覺也超詭異 但醫生人很好 看到我很緊張 瘋狂講一堆醫院八卦給我聽😍
megapx
好像一週左右拆線 縫線在的期間 不能碰水 不能洗臉 以食鹽水搭配棉花棒沖洗+藥膏 那陣子是都不出門 就不用一直貼著ok蹦 悶著對傷口癒合也不好 臉也會過敏🤧 因此強烈建議在冬天處理 不然痣除了 換來滿臉痘痘 拆線後 要貼美容膠帶1-2個月 膠帶的方向需垂直於傷口 可以碰水 不用天天換 洗完臉就用衛生紙輕壓乾美容膠帶 稍微掀起就要換了~! 術後1個多月 我就正常上妝了 一定要塗防曬 畢竟努力這麼久 不希望它在長出來 3個月後 正常帶妝 沒刻意遮瑕 整體已經很不明顯了🤩
megapx
megapx
即使帶妝 還是有微微痕跡 無法100%消除 疤的位置 會稍微凹陷 淺色的疤 但我真的很滿足了😭 醫生擔心的 手術會留疤 覺得滿臉都是縫痕不好看 但說真的 對我來說 完全好過臉上深深的黑色痣啊啊啊! 🤍兩年多後 我毅力不搖的痣 依然又從疤中輕輕地跑出來了 眼尾跟嘴角的沒有除外~ 但目前帶妝還不是太明顯 尤其妝厚一點更不明顯😂 (請忽略最近膚況很差)
megapx
megapx
全起來的 是有處理過的原位置 總之 以上是我多年來的抗痣心路歷程 感覺有點亂 圖和話有點多 但總希望能幫到臉上也有一樣問題的人 在以前 也許還是有人會跟你說 真心不難看! 在你臉上很適合 但那是別人的看法 任何東西別人說再多都沒用 自己不喜歡 就去把它弄掉
sticker
長篇大論 總結: 皮膚科診所手術費用比醫院便宜 技術也比較好(依我去的) 想用掉趕快用 建議直接開挖 雷射超容易復發 疤也比較明顯 傷口也比較難顧 第四次和第五次手術時間線是這樣 在彰基11月初第一次看診 預約11月底手術 11月中間 去好幾次皮膚科診所諮詢+切除+雷射 11月底才在彰基處理腿部的 所以實際上第四次在彰基做的 比第五次在皮膚科診所還晚~~
愛心
跪
驚訝
880
27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