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也是突然確診酒槽的嗎!去年開始我因為內分泌失調一直狂爆痘,好不容易痘痘在今年都處理的差不多了,準備要打雷射消痘疤,但突然某一天我的人中兩側(法令紋處)突然冒很多疹子,臉還開始泛紅,原本初期醫生是診斷我要脂漏性皮膚炎,開了類固醇給我,跟我說要真的起疹子才可以擦,但我很怕類固醇反彈,所以每次我都不會連續擦超過3天
最近又開始起疹子泛紅了,我就決定要換一間醫院看,醫生就說我這是酒槽肌,開了益膚康給我還有一些外用藥膏
(Bifozol cream、Heparinoid)雖然我禮拜六才剛看完,但我早上起床都會感覺疹子還有泛紅根本沒有消,就連我的眼皮跟眉間都開始冒出來了,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過渡期,我一直在安慰自己之前是習慣了類固醇的快速治療現在這是循序漸進式的,不能急,但我臉現在這樣我根本不敢出門想到要上班就很痛苦,我早上照到鏡子都會哭,因為以前我根本是不長痘痘的,好不容易內分泌的爆痘控制好了,現在臉又來一個什麼酒槽肌,真的很崩潰
有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是不是剛開始擦益膚康都會這樣?大概多久會好起來😭😭😭
2025/8/3更
我上週六去同個診所回診了,但是不同的醫生,醫生說我疑似酒槽發作的時候是沒有擦過任何治療酒槽的藥,剛好益膚康是可以輕微殺蟎蟲的,所以會突然大爆疹子可能是因為蟎蟲被殺死導致臉上的菌叢失衡之類的,醫生就改開了甘得黴軟膏還有多一個有含水楊酸的乳膏,讓我先擦甘得黴之後再擦益膚康然後薄擦酸,加上口服藥
我自己也抱持著也不會更糟的情況就再試了一次益膚康,但這次我很小心的控制用量,結果就是!!我臉上的疹子到目前為止已經消的差不多了,臉上的粗糙感也少了很多,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當初塗益膚康大爆疹子的實際原因是什麼,但至少現在調整過後是穩定的!😭
目前我的計畫就是定期去回診讓自己盡量穩定,也希望所有飽受酒槽折磨的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解決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