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陪我走過膚況低谷的產品三款神隊友✨

國立東華大學
先說,我不是天生皮膚很好的人,高中的時候因為壓力大,加上又亂用保養品,整張臉曾經爛到不行,浮粉、脫皮、上妝還會掉屑……有一陣子真的連照鏡子都會心情很差🥲雖然後來有比較穩定一點,但我一直不敢亂嘗試保養品,頂多就是洗完臉簡單擦個化妝水就草草了事。直到進入職場,因為每天要長時間上妝,膚況又開始出現一點狀況,泛紅、脫皮、下巴悶痘輪流報到。那時真的覺得很沒自信,但還好工作後有比較穩定的收入,就慢慢摸索有沒有可以解決的辦法,經過一輪又一輪的嘗試與踩雷,以下分享我目前最穩定、使用也最有感的三個產品,都是寵愛之名的,已經陸續回購一陣子了,對我來說是長期用下來真的有差的東西。

🔸 杏仁花酸深層煥膚精華 21%
我以前對酸類超排斥,高中時亂用濃度太高的水楊酸,結果整張臉搞到脫皮發癢刺痛,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不過後來看到有人建議我試試杏仁酸,說比較溫和、適合我這種敏感混合肌,我才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從低濃度開始試,觀察皮膚的狀況後才慢慢往上調,現在固定使用21%的,每週大概1-2次,洗完臉擦化妝水後局部使用,鼻翼、下巴、額頭那些容易長粉刺的地方可以多加強,現在粉刺不像以前那麼反覆。
🔸 維B舒緩保濕面膜
老實說我本來對面膜沒什麼信仰,頂多就是敷了隔天妝比較貼,但這款完全改變我的印象!覺得有幫忙穩定膚況,而且它不會過黏,我覺得拿來當成日常保濕還蠻剛好的,這款我夏天幾乎每天敷,冬天大概兩天一次,除了隔天上妝比較穩,長期敷下來臉的泛紅狀況也有減少,以前很容易一出門就紅一塊的情況比較少。
🔸 維A深層保濕面膜
這款比較像是我的「急救小幫手」,我通常是前一天熬夜後或空氣特別乾造成膚況不穩時拿來急救,敷完臉會很亮、很滑,後續保養會比較吃得進去,這也是比較溫和型的,長期用不太會有那種刺激脫皮感,尤其是敷完後再擦精華液跟乳液吸收速度會比較快,整體保養效率提升很多,像幫肌膚打開吸收通道一樣!隔天起來也不會暗沉或浮粉。
雖然現在的皮膚也不是超級完美,但已經可以接受素顏出門,膚況穩定很多,除了粉刺變少很多,皮膚摸起來也比較平滑,不太會卡粉或脫皮。每個人適合的保養方式都不一樣,改善膚況真的需要花一段時間跟心力慢慢累積,才能看到變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