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溫差高達20度!化妝包必備好物🥰

世新大學
前陣子去旅遊了好幾趟~
一月去了乾冷加下雪的日本、韓國
三月去了濕冷的西雅圖還有熱死人的泰國
化妝包都沒有收起來過🤣
但是有些必備好物是我一直帶著出國的
一直在不同氣候切換,真的不能沒有他們😭
先來看看我帶去需要穿著羽絨衣地方的化妝包
像是日本、韓國在一月都會下雪的情況
皮膚就容易泛紅、脫皮,所以保濕的產品就必須多帶
才不會半天就卡粉卡🐆
妝前我通常會用一個BOH的噴霧打底
然後加強拍打讓鼻翼+下巴容易脫皮卡粉的地方吸收
再來是理膚的多容安乳液
這個我已經用了好幾罐,完全離不開他
不管是什麼天氣,都能應付
尤其是換季,皮膚乾癢、起屑
擦他都可以很快修復,是很輕盈的材質
夏天可以單擦,冬天再疊加幾層鎖水也OK
整個是我的救星!我必定囤貨在家裡,不然會焦慮
剛從韓國回來的皮膚跟擦了乳液回穩的皮膚真的差很多@@
泛紅跟癢癢真的減少很多
因為偶吧代言發現的好物防曬棒
上臉不黏、很輕透,完全沒有存在感
而且棒狀很好上臉,還有淡淡的香味
本來超討厭用防曬,因為怕厚重跟防曬味
但這個真的好好用🥹這是我用的第二隻了
最後再推一個s.nature的妝前
他有添加角鯊烷,非常保濕,也不會粘膩
就跟水一樣,馬上就會吸收,妝真的會變很貼
而且用量超省,小小一粒可以擦整個臉
底妝類我很懶得上粉底液,所以幾乎都用粉餅搞定
這個IHADA的粉餅超好用!
粉質很細,是毛絨的妝感,簡單上一層就ok
Holika-softie 這塊眼影,我都拿來當遮瑕,
眼袋輕輕鬆鬆就遮起來,而且也不容易脫妝
被脆種草的好物~推推
彩妝類也是很簡單就是眉毛、眼線還有腮紅沒了。
我發現我真的很忠心,用到好用的就會一直回購
-武士刀,我至少用了7、8隻
筆芯很硬,不容易斷,也很好上色
可以畫出很俐落的眉毛,手殘黨(me)也能畫的很好
-Wakemake的眼線筆粗細很好掌握,
非常適合新手使用,不容易畫的歪七扭八
-Tooq氣墊腮紅液,很讚很讚很讚
用過腮紅霜、腮紅膏還有各種腮紅液,
這個是我用過最不需要技巧的一款
完全不會讓底妝變斑駁,點上臉後拍開,超自然
W01這個色號讓我看起來氣色超好!
接著去炎熱地方的化妝包又有點不同了🤣
不能帶太多保濕的東西,妝很容易會土石流
所以要以簡單、好吸收為主
保養打底只剩一罐乳液打天下!
不黏不悶又可以穩膚修復就是讚
比較不同的是我換了一款帶有防曬係數的紫色妝前
可以去除臉上的黃氣、提亮膚色
這款妝前也是沒有其他款這麼厚重,
相當適合東南亞的天氣
最後必須使用定妝噴霧!我會使用三明治定妝法,
底妝前噴一次,底妝後再噴一次,這樣就很牢固了
FIXX粉色定妝噴霧成膜很快,不會影響妝效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用久噴頭很爛。。會變成澆花器
像我這種常常看到特價機票就衝的…
真的不適合化妝包一直反覆收
這套不管去哪裡只有稍微替換掉幾樣 不論冷熱國家都逮就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