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住樓下
匿名
更
謝謝大家的回覆❤️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想,覺得焦躁覺得被侵犯隱私也是有過的,幾個月前也曾經想上Dcard抱怨,想當然一定會是滿滿的腹黑文,還好當初沒有衝動,很開心從糾結的內心轉出來了,也很慶幸能帶給大家正面能量😆
不管是能接受不能接受的,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轉念不為別的是讓自己開心的過生活。
祝福大家天天開心囉😘
———原文
我們結婚後和公婆一起住了一段時間,別問為什麼跟公婆同住,同住期間沒有什麼問題,婆婆人很好相處,要進房也會敲門,回家都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我們還會一起晚餐後散步,衣服也都是婆婆洗好,後來有了寶寶怕我們空間不夠,我們就一起找房子,公婆家原本是公寓,也考慮到他們年紀越來越大,我們就一起搬到電梯大樓,我們住樓上公婆住樓下。
住的近可以互相照應,因為有了自己的廚房,我就跟老公說想自己下廚練習廚藝,所以偶爾才跟公婆吃飯,一起吃飯的時候,婆婆常常會說她聽到什麼聲音,你們昨天幾點的時候是不是在做什麼,她聽到水聲之類的,我們也不會記那麼清楚都跟他說忘了,後來呢,她就會在聽到聲音的當下打電話上來。
你們是不是剛到家?我剛剛聽到關門聲
你們是不是在洗澡?我聽到很大的水聲
你們廚房再用水嗎?你們剛剛在移東西嗎?
剛剛聽到腳步聲是你們嗎?
有時候是我們,有時候不是,我想他可能只是好奇聲音的來源吧。
後來進化成...
我們剛回家婆婆就來敲門,我聽到你們回來了,可能是來聊天或拿東西給我們。
有時候也不是那麼剛好聽到關門聲
老公在洗澡的時候,婆婆敲敲門,我聽到洗澡的聲音,想說你們應該已經在家了。
我起來泡奶,她來敲敲門,我聽到走路的聲音,小朋友醒來了唷。
一開始我真的是覺得,好沒隱私,後來也習慣了,偶爾聽到樓下關門聲,還會想說公婆是不是回來了。
往好處想,住的近好處是
臨時有事不怕小孩沒人顧,婆婆絕對義不容辭。
三不五時可以品嚐婆婆的好廚藝,婆婆的”手路”我們初心者總是學不來。
我想住在一起沒有不好,公婆年紀也大,老公也會想就近照顧,不可否認要一開始也有想讓婆婆顧小孩的念頭,後來我捨不得放手,自己個性的問題我也沒有讓婆婆幫忙,有人會說娘家也需要照顧呀。
剛好我爸媽是很瀟灑的類型,女兒我完全無法掌握他們的行蹤,除非剛好打電話過去,否則他們也不會主動告知近況,要去哪玩,跌倒受傷也不會說的類型,發現傷口問他們才會講,偶爾打工電話關心還會問要幹嘛,或說我很忙啦改天再說😅
相反的我婆婆是會隨時告訴我們她的行程,要出遠門確認行程的那天就會說,出去前還會在提醒,指甲裂掉也會告訴你的那種,他也會希望我們有什麼就告訴他,一開始也不太習慣,後來想想她也只是關心而已呀。
這篇是想記錄自己釋懷的心路歷程,不知該怎麼結尾了😂分享給媳婦們,常常看到大家說不要住在一起,要住婆婆樓上可能也要思考一下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