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不敢告訴婆家…

婆家是非常傳統的大家庭 每天晚上全部的人都會聚在婆家一起吃晚餐 我們沒有跟公婆一起住 跟小姑住在公婆另外買的房子 而哥哥嫂嫂本來也和我們一起住在另外買的房子 後來因為他們一直懷不上孕 公公以換個環境試看看為由叫他們搬回婆家 我是在三年前加入這個大家庭的 開始決定跟先生結婚的時候就沒有避孕了 想說順其自然 結果沒想到一個月就自然懷上寶寶了 也因為這個緣故 本來就沒有特別友善的嫂嫂 對我就更加有距離感了 甚至是我跟他說話他都直接假裝沒聽見 曾經有一次他在廚房煮飯 我去詢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但他一邊切豆腐一邊很開心的哼歌 就像完全沒聽到我說話那樣 先生在後面目擊到一切 才相信我跟他說嫂嫂私底下都不太理我的事情 先生常常罵我說看到嫂嫂都不互動 我說因為他私底下都不理我 先生一開始還不相信覺得嫂嫂明明人很好 目睹那次事件以後他就再也沒逼過我了 就在前幾個禮拜 我跟先生因為一些事有發生口角 哥哥不知道什麼原因 突然跟我說 你已經什麼都有了 為什麼還要這樣子 你知道我為了生一個小孩有多辛苦嗎? 雖然當下我是滿頭問號 但也能理解哥哥嫂嫂為了生小孩壓力很大 也因為這樣驗到兩條線的我 一直不敢告知公婆我們有第二胎的消息 本來是想著有照到心跳確定拿到媽媽手冊再告知公婆 卻在照到心跳的同一時間 得知哥哥嫂嫂開始做不孕療程了 現在完全不知道該在什麼時機點吿知公婆 怕現在說了他們會對自己更有壓力 也擔心萬一他們沒有成功 他們會更加難過 雖然嫂嫂對我很不好 但在求子之路我也知道他們很艱辛 不想在這種事情上面太刺激他們 我自己也知道公公在催生這件事上面讓人壓力有多大 當初懷孕說好生完再辦婚禮 生完以後剛好遇到先生的阿公過世 要一年後才能辦 也剛好遇到疫情爆發 公公就說不然趁疫情不能辦快點把小孩生一生 趁他們還年輕還可以幫忙帶小孩 一直到大寶現在一歲五個月公公就提過3-4次了 每次公公提的時候我也備感壓力 我們生完大寶後也沒有避孕 也是努力到最近才懷上 也曾想過偷偷告訴公婆就好 但以婆婆的個性知道我懷孕一定會幫我補一堆有的沒的 公公就更不用說了 一定會開始追問產檢的狀況 現在因為這樣 完全不敢告訴公婆懷孕的消息 也不知道到底應該在什麼時機點跟他們說
愛心
嗚嗚
驚訝
1286
28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