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因為貓 我悔婚了
匿名
文長/第一次發文,請見諒
在一起的第三年,2021年的二月底前男友和我求婚了,我充滿期待的心情開始著手準備2022年的婚禮,去年四月提親前一個禮拜,我開始和你認真討論未來結婚後要住的地方,我和你說「我絕對不能離開我的貓」。交往的第一年我也養了貓兩年,當時我和你說貓對我有多重要,是我在憂鬱症時撿到牠,一路陪伴我走出憂鬱症,牠就像我的女兒一樣,我真的不能因為未來結婚離開丟下牠,而你接受並且也答應我未來如果結婚會讓我帶著貓一起生活。
然而提親後一切都看似很順利,在四月底的某天,上班到一半突然收到你一長串訊息,你和我說因為你要接家裡事業一定要住在家,而你爸媽不接受家裡養貓咪,希望我把貓咪留在娘家讓我父母照顧,看見訊息後我崩潰大哭下午請假回家,我難過為什麼當初都講好貓咪絕對不能離開我,如今因為你父母不喜歡貓要我離開牠,我沒辦法想像婚後沒有貓的日子,你鬧著脾氣和我說「所以貓比我重要嗎?」,我不懂也不理解這怎麼相比,一個是我愛的人,一個是我的女兒,我哭著和你說我們辛苦一點在外面租房子呀,當初不也講好婚後我們自己出來住有你有我有貓咪的小家庭,你冷靜的和我說你再回去和你父母商量。
隔天一大早你密我說「父母接受妳帶貓嫁過來,只是貓咪要用籠子關在工廠裡」(工廠和住家是不同地方),我聽見後更難過,覺得我的女兒為什麼婚後要被關在不自由充滿黑油的工廠籠子裡,你說這是你父母最後的底線,而當我父母知道這件事後,我父母不諒解你家的作法,我爸媽認為既然我當初選擇養貓,我就有責任照顧牠一輩子,而不是因為要嫁給你要我拋下對貓的責任,這件事最後變成我妥協貓咪留娘家,但我每天下班都要回娘家看貓,就這樣我痛苦不快樂的繼續準備下去這婚禮,每天都在倒數和我女兒即將要分開的日子,晚上貓咪喜歡和我睡,每晚看著她躺在我旁邊,我都有說不盡的難過,我開始猶豫我到底要不要嫁,嫁過去我會幸福會快樂嗎?開始想為什麼眼前的男人這麼沒擔當,是不是婚後他爸媽說什麼我就只能接受,完全沒有替我爭取想過。
準備婚禮的這過程中真的很不快樂,喜餅你要我自己去挑,因為你覺得喜餅不是男方的事,拍婚紗的前一天因為天氣不穩定我擔憂,你兇我到底要不要拍,每晚下班想打電話給你和你好好討論婚禮的事,你總會和我說你上班累了想玩電腦放鬆,和我說我喜歡怎樣用都好,沒有了兩個人的參與感,我覺得這婚禮就像我一個人的責任,當時真的好不快樂,猶豫要不要嫁的心情更加重,開始不斷在內心懷疑這個男人真的值得嫁嗎?也發覺我們的感情變了調,而在六月我找你好好談論我們感情到底怎麼了,你發火的和我說是我自己想太多,你認為我沒事找事吵,但你永遠不知道我的心一點一滴的在受傷,當天我們吵得很兇,你拿起工廠手邊的塑膠籃朝我方向丟過來,一個兩個三個…連續砸了三個塑膠籃過來,而第二個塑膠籃也真的砸到我的膝蓋,我當下崩潰哭著和你說「再過幾個月就要結婚了,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未來的老婆,你怎麼會這樣對我?」,你並沒有當下詢問關心我被砸到膝蓋有沒有受傷,而是吼我要我滾出你工廠,我滾了哭著騎車回家,二十分鐘的路程我騎了快一小時,那段路我眼淚沒有停過,真的絕望也看透,一到家哭著和爸媽說我不想結婚了,爸媽心疼我受到這些委屈,即使他家開工廠有錢,我們家也不要被踩在腳底下被看不起,家人親戚朋友全部都安慰並且挺我的決定。
就這樣我悔婚了,求婚戒指、拍好的婚紗相本全部寄還給他,結束了快四年的感情,難過嗎?後悔嗎?會難過,但我想應該不後悔,現在的我能每晚陪著女兒睡,我想這才是幸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