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小聘也需要附嫁妝嗎

我跟老公是已經先登記也育有一子了 雙方家長都忙,最近有碰到面才來討論聘金的部分 我們後來決定不辦婚禮 沒有那些繁瑣的儀式 但是會拍婚紗跟度蜜月(男方出) 我娘家經濟狀況比較不好,也沒幫我準備嫁妝 甚至幫男生打金子都有問題 我媽原本是跟我討論說「不要收大聘,收小聘跟餅錢就好」,多少錢就隨男方心意這樣。 但是我的疑問是 : 如果收小聘跟餅錢,我們女方沒有附嫁妝是ok的嗎?(很怕被背後說話) 男方家人是還會幫我們出婚紗跟度蜜月的錢 如果我們收小聘跟餅錢卻沒附嫁妝會太over嗎 因為我媽問他那些婆婆媽媽說 如果我們有收大聘,才要附嫁妝,但我們沒收, 而小聘是報答女生家長的養育之恩,這個是一定要收,所以收小聘是合理的,女方也不需要附嫁妝 然後我媽好像也沒有想把小聘的錢給我 想要自己收了小聘跟餅錢 因為她覺得這是養育我到大應該得的⋯⋯ 這跟我上網爬文到的資料都不一樣 我查到的是不管大小聘, 只要有收就是要附同等嫁妝 還有很多家長都會把收來的錢留給自己女兒當存款 但我媽卻不是這種想法 我直接直白的問我媽,那你收來的錢會給我嗎? 她就開始說家裡很困苦⋯這是報答家長的錢怎樣怎樣的(感覺就是不會給我) 讓我感覺⋯怎麼沒給我準備嫁妝,然後還要自己收下小聘跟餅錢⋯ 還在怪我不懂體諒父母跟家裡處境⋯ 我婆家有準備一套金飾給我, 所以理當我們女方也要打一套給男方 但我媽連這個錢都拿不出來⋯
愛心
28
6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