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小聘也需要附嫁妝嗎
弘光科技大學
我跟老公是已經先登記也育有一子了
雙方家長都忙,最近有碰到面才來討論聘金的部分
我們後來決定不辦婚禮 沒有那些繁瑣的儀式
但是會拍婚紗跟度蜜月(男方出)
我娘家經濟狀況比較不好,也沒幫我準備嫁妝
甚至幫男生打金子都有問題
我媽原本是跟我討論說「不要收大聘,收小聘跟餅錢就好」,多少錢就隨男方心意這樣。
但是我的疑問是 :
如果收小聘跟餅錢,我們女方沒有附嫁妝是ok的嗎?(很怕被背後說話)
男方家人是還會幫我們出婚紗跟度蜜月的錢
如果我們收小聘跟餅錢卻沒附嫁妝會太over嗎
因為我媽問他那些婆婆媽媽說
如果我們有收大聘,才要附嫁妝,但我們沒收,
而小聘是報答女生家長的養育之恩,這個是一定要收,所以收小聘是合理的,女方也不需要附嫁妝
然後我媽好像也沒有想把小聘的錢給我
想要自己收了小聘跟餅錢
因為她覺得這是養育我到大應該得的⋯⋯
這跟我上網爬文到的資料都不一樣
我查到的是不管大小聘,
只要有收就是要附同等嫁妝
還有很多家長都會把收來的錢留給自己女兒當存款
但我媽卻不是這種想法
我直接直白的問我媽,那你收來的錢會給我嗎?
她就開始說家裡很困苦⋯這是報答家長的錢怎樣怎樣的(感覺就是不會給我)
讓我感覺⋯怎麼沒給我準備嫁妝,然後還要自己收下小聘跟餅錢⋯
還在怪我不懂體諒父母跟家裡處境⋯
我婆家有準備一套金飾給我,
所以理當我們女方也要打一套給男方
但我媽連這個錢都拿不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