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滿月酒,一定要辦嗎?
匿名
第一次發文,想聽聽大家想法,謝謝大家🙏
我跟先生前年8月結婚,去年6月懷孕,目前38週等產兆中,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小孩,我也只打算生一個,特別珍惜跟保護。
先生是南投人,家裡特別傳統,我是台北人,家裡對於習俗跟儀式不太在意,在結婚前我們就已經有很多觀念上的衝突,但是先生表示各自的家人可以各自坦,他會負責說服他的爸媽當個稱職的中間人。
昨天我跟先生討論到彌月禮盒的預算及廠商問題,先生說婆婆會堅持要辦滿月酒,他也覺得大家同樂蠻好的,我聽了之後一口拒絕,因為對我來說小朋友太小我不喜歡人家到處摸到處抱,也不喜歡交際應酬的場合,我覺得分送彌月禮盒已經很足夠不太理解滿月酒的必要性。
因為經歷被公婆催婚催生小孩及各種觀念上的摩擦,即使一個月陪先生回去一次南投我都有些排斥,所以先生一直覺得我對自己娘家人跟對他的家人差別待遇,說我是叛逆的媳婦,讓他很難做人。
我反問他,為什麼我的小孩的事情我不能自己決定?為什麼要遷就婆婆的想法?為什麼我都不用問我媽的想法,可是你卻什麼事情都要跟你媽溝通?現在覺得壓力很大反過來怪我,覺得什麼事情都遷就我都要以我為主。
我其實覺得很受傷,我一直覺得很多事情都是我們共同討論的結果,沒想到原來這些日子以來他都覺得我太強勢意見不合的時候都是他在配合我。
大家覺得滿月酒有必要嗎?我如果不想辦真的很不尊重婆家嗎?還是有什麼折衷的方法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