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愛花錢,該怎麼辦?
匿名
各位 Dcard 的朋友好,想來這裡抒發一下心情,也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
我跟太太結婚三年,一直覺得我們的價值觀算合得來,生活上也沒什麼大問題。但最近開始覺得,金錢觀似乎是我們的一大差異點。
簡單來說,我太太真的很愛花錢。每個月她的薪水幾乎都花光,甚至還會動用到我們的共同存款。剛開始我覺得沒關係,畢竟她也有在工作,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是她的自由。但久而久之,我發現這個情況有點誇張了。。。
她喜歡買高單價的保養品、化妝品,衣服鞋包也是一直買,家裡的東西明明沒壞也要換新的,甚至會買一些我根本不知道用途的東西。最讓我頭痛的是,她很喜歡「報復性購物」,每次遇到壓力或心情不好,就會上網刷一堆東西,然後才跟我說:「我真的需要這些!」
我們有討論過這件事,但她覺得「錢賺來就是要讓自己過得開心」,而我則是比較希望可以存點錢,以後有更穩定的生活。每次談到這個話題,她都覺得我太小氣、不夠疼她,還說:「我賺的錢,我開心就好。」可是我們是夫妻,總覺得應該要有共識才對……
請問大家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嗎?該怎麼溝通才能讓她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性,而不是覺得我在限制她?還是其實我真的太計較了呢
希望有經驗的朋友可以給點建議,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