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這樣的老公PR值是多少...

++更新++ 其實這篇文是我昨天很崩潰又自我懷疑下打出來的,不是無聊要大家打分數,是我的超級自我懷疑、所以才想知道到底是不是我的問題...(因為我老公總說他已經很好了) 我們婚前其實就有共識家是一起扛的,無論家用育兒還是家務都是如此,因為我們結婚時我收入高過他,所以他知道我產後一樣工作,不會是全職媽媽 然後我也覺得當初說好通通一起扛,所以就算他婚後薪資上揚我一樣都是每個月跟他出相同的費用養家 我寫得非常客觀、把他的好、優點也帶出,就是希望不要由我一個人的角度出發、而是客觀討論交流... 很多藍頭覺得無病呻吟,但我想問問你們,如果今天是你,你又要上班又要育兒,回家連一口水都還沒喝上就去弄小孩,你另一半看著影片吃著晚餐,你忙家務,孩子大哭,他連理都不理的時候你什麼感受?? 昨天是我小孩生病不舒服,我抱著、壓著孩子吃藥、結果孩子反抗撞到腦袋後大嘔吐...而我老公明明門沒關,他就在客廳看電視,但聽到那麼嚴重的聲響也無動於衷讓我覺得心寒... 類似的事情過去也有,但就是遇到一個、他改一個,因為他說:“妳要講阿” 但我納悶....所有男人當你聽到房間有很大的撞擊聲與太太尖叫、寶寶尖叫大哭時,你們都是定在椅子上,一定要太太叫才過去看看嗎?? 家是大家的、為什麼一定要我喊你呢?? 我要的很簡單...只是希望老公可以說一聲“妳去喝水、孩子我來抱”或“寶寶怎麼了,我去顧”光這樣其實我就很感恩了 我又不貪圖他的收入、我娘家的房子就算要我自己負擔我也能處理阿.... 但他善良、不想要我壓力大,所以他買房給我家人、替孩子規劃一切,我感恩 而家用我也出,不照薪資比例、照相同金額出;他買給我娘家的房子,我一樣堅持要出,是僵持到最後才議定我出一半就好 他有他的好我知道,但不能因為這樣就代表他可以不必經營家庭吧..... 而真正讓我痛苦的就如同各位粉頭藍頭一樣,光是看到他薪資就覺得這樣還要嫌;但對我來說,真正委屈的就是...我要的明明只是一杯水,你硬要給我牛排,然後我渴死了,我還不能生氣 你給的不是我的需求、我還要笑著感恩你嗎?? ++++++++++++++++++++++++++++++++++++ 我們夫妻的背景如下: 我和老公結婚5年,育有兩子 在育兒上他負責開車接送與大寶洗澡和大寶睡覺 家務上他負責倒垃圾 其餘你能想到的生活所有雜事與所有小孩的事情通通是我處理 我們每個月都是一樣的金額存入家用戶頭、家用就從這戶頭支出 我們是雙薪家庭、他年收約400、我年收約170;他工時是我的一半,所以他空閒時間比我多,也沒什麼加班 我在意的點: 1、他常常當我在顧小孩或者忙家務的時候,他就自己看自己的影片 當小孩哭很大聲,需要支援的時候他也不過來看一下,常常讓我有種孤軍奮鬥的感覺 告訴他這種感覺,他就回我:妳可以叫我阿 確實只要叫他他就來、但是有時候我在處理寶寶,真的連叫的時間都沒有,等我處理完了,也不需要他了.... 而如果是他顧小孩,有任何一舉一動(就算我在弄小寶)我也會去看看發生什麼、有沒有需要幫忙,因為我感覺家是一起的,不是我叫他幹嘛、而是你自己也要用眼睛看,然後發生緊急事情來幫忙..... 2、我們家用投入帳戶後,剩於的薪資自己分配,我有時候買一些衣服給小孩,但他覺得浪費錢,就會說我在花小孩的錢.....我就覺得很不解,這明明是我賺的錢(因為他的想法是我們死了錢通通給小孩,所以我多花一毛就是損害到小孩) 3、控制細節魔人、連小孩衣服吃穿都要掌握,但經常是出一張口,比方說我換好寶寶衣服,他之後看到就提意見,然後說不要穿這樣,大寶因為這樣都會頂嘴說他要穿甚麼,搞得我要侍候一堆祖宗 4、教育小孩理念不合,比方說:我管作息、他作息隨便;他硬逼小孩吃東西、我覺得小孩餓了就會吃 以上就是我覺得他很討人厭的部分 而優點的部分 1、真的很省,而且是用物質當成城牆保護小孩的那種爸爸(幫小孩買了一人一間房產與規劃小孩結婚要給多少資產與現金) 2、在意小孩的心理發展、比方說婆婆在比較我家小孩時,他會跳出來說不要比較小孩、給小孩在這部分的安全感 3、下指令他會去執行(洗廁所、買家用物品等等) 4、善良、會擔心我的家人,因此也會替我家人規劃好晚年 請問大家看完這樣的老公覺得他PR值多少呢? 我覺得他不太懂身為媽媽真正想要的是一起共同合作、處理事情的感覺(他很愛躲在房間自己看影片,不管我育兒的死活),但其他部分他做到的又是還不錯... 如果是妳、妳覺得這樣的隊友及格嗎....
愛心
驚訝
哈哈
103
47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