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可以接受跟婆婆住嗎?

銘傳大學
我的情況是公公不在了只剩婆婆,而現在我和老公及婆婆住在老公買的房子
至於原本他們住的老家,因為是我老公的爺爺買的,名字是爺爺的子女共同擁有
而近期爺爺的子女有想把那個房子賣掉,所以婆婆也不可能住那裡(雖然沒要賣的時候我婆婆也沒有想自己住就是了)
老公有姊姊弟弟,弟弟住國外,是冬天會下雪的那種,婆婆不喜歡,而且在那邊婆婆也沒辦法自己出門,沒認識的人,所以不可能跟弟弟住
姐姐就不用說了,姐姐自己也跟公婆住
那說說我自己不想跟婆婆住的原因:
婆婆雖然不是會管東管西的人,但她的存在就像一個室友
幾乎是不會煮飯給我們吃,然後我們煮她會吃,或是等我們帶她出去吃,其他時間就是自己去跟朋友/教會的活動
讓我覺得不平衡的是,她主動要煮飯的時候幾乎都是女兒一家要來吃飯的時候,而且反映過了這樣讓我們感受不好,但依舊一樣
然後做飯的時候,特別會感謝他兒子,媳婦就好像應該的
有一次我和我老公包水餃,她有看到我在包,然後我老公是把我包好的拿去煮,結果婆婆去廚房跟我老公說辛苦了,對我就是沒任何表示🙂
或是講話經常讓我不舒服,例如有次走在停車場,我不小心差點被停車格凸起的車檔絆倒,結果婆婆看到以後拍了我老公肩膀笑說:我還在想幸好不是我
諸如此類的小事累積起來,真的讓我很不想跟婆婆住,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如果大家是我,會想跟婆婆分開住嗎?
當然要分開
91%
還好吧,可以忍受
9%
729 票・投票已結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