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個人有租房,體恤伴侶後跟公婆同住

匿名
如題
本人原生家庭從小會會家暴我
所以我成年後不久就斷聯了
我先是在外面租房大約10000初
半工半讀後跟男友相識
交往了三年左右登記結婚
無婚禮無戒指無任何儀式
後來他說一起租外面太貴了
希望可以暫時搬去他家住,存錢買房
我想說體諒他經濟壓力還有想跟家人多在一起
就答應了
!!!!!!!!!!!!!!!!!!!!!
!!!!!我是白癡,真的不要同住!!!!!
!!!!!!!!!!!!!!!!!!!!!
這一搬就是7年,暫時=7年
公婆是好相處,但是生活習慣完全不一樣就不細說
我每天都在不自在的狀態
我幾乎都是躲在房間發呆
甚至憋尿憋肚子餓(引發尿道炎、胃病)
就是不想出房門
因為一直壓抑而身體出狀況
看了醫生得知是
焦慮軀體化、自律神經失調
症狀大概有
心悸、氣喘、呼吸不順偶爾得去急診吸氧
胃痛,吃不下東西,好幾度得去灌食
喝不下水只能去打點滴
幻聽、精神狀態持續緊繃、頭昏目眩
只能躺床幾乎無法起身,更別說自己搬出去了
目前放棄喜歡的工作,辭職了4年
因為每天都是這樣的狀態⬆️
對此老公對我感到抱歉,但是經濟上不允許租房
也找不到好套房,所以允許我在家休息
(允許⋯?我本來可以很正常的工作的⋯)
他還說到買房好難,還要賺爸媽的養老費
希望我一起照顧他爸媽
確實他爸媽沒有對我不好
但是我沒有娘家,就得照顧你爸媽嗎???
看到媳婦同住也有撫養義務
(我承認我知識短淺,不知道這件事)
我真的眼前一黑,這到底是什麼父權社會?
說好的存錢買房,怎麼又變成養老金了?
難道都沒做退休規劃嗎?
目前我只知道他媽媽是月光族
但是他還有其他兄弟姐妹欸?都不用出錢出力?
我只是打著愛屋及烏的名義敬重公婆,
為什麼真的要我跟著一起負責啊⋯⋯
壓力越來越大
我已經開始一直解離
即感受不到現實,摸不到東西
有幾次併發恐慌症,會吸不到氧氣而黑視暈倒
暈倒的前一刻我都祈禱拜託不要醒來了
幹可是不知怎麼搞的我都沒死,我還是活得好好的
我真的好痛苦
我連繩子都買好了
也半夜出去找好地點了
公園的角落,有個單槓很符合我的身高
我希望我不會有精神崩潰的那一天
我還在努力著
如果成真了,我對浪費社會資源這件事感到抱歉
對被晴天娃娃嚇到的人致歉
-
我也不知道我表達什麼
對老公我選的我活該
我從小就沒人教我怎麼擇偶怎麼判斷
一切只能靠自己走錯的路才學得到教訓
發這篇文除了抒發
也是希望還沒結婚的女性們真的不要傻到去同住
求妳們了不要跟我一樣變得像瘋子一樣活著
多愛自己一點吧
兩個人都從原生家庭出來組小家庭才是正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