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火葬場遇見飄⋯⋯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這是一年前的真實發生的事情⋯⋯
從小到大我一直喜歡看鬼故事跟鬼片
非常希望能真實的看見好兄弟飄飄們
無奈好像八字很重無論去什麼墓園騎車夜遊
或是到什麼鬼屋和廢棄醫院一點感覺也沒有
直到去年親戚在辦喪事,告別式結束後我們一起到火葬場。
那時候到那邊一切都很正常,我先去上完廁所順便買飲料。
後來長輩們聚一塊聊天,晚輩們也聚一塊聊天。
那時候好像我們在等候火化了,火來了!趕快跑。
在等候的時間這個聲音最多了,除了基督、天主那些教之外沒有喊吧,那時候我在旁邊到處晃晃,看一下牆上的畫作,上面都會有寫一些名人生離死別的句子,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成吉思汗說的:我可以征服世界、但我無法征服死神。
我看完那幅畫之後轉身看到我身邊有一群年輕人在聊天,其中一個人抱著相框,照片上是一個中性的女生,他們在離我三四步左右距離在聊天,隱約聽到:真的好捨不得喔、不要難過了、他一定不希望我們這樣傷心。
後來其中一個居然從口袋裡面拿出一張卡片說:等一下要進去燒之前我要把這張卡片放在棺材上面,(我聽到他說這句話好奇的喵了一下,是遊戲王的卡片,死者甦醒⋯那時候只是莞爾一笑並沒想太多)他旁邊的朋友就說少白痴了啦⋯⋯
之後我就走到我們家人那邊去坐著,他們的先推進去燒,之後才換我們,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在晃晃邊走邊玩手機,看到他們那一群年輕人已經要去撿骨了,很多人多到有些人還站門口,那時沒什麼風而且是夏天,館內冷氣也沒特別強,但這是我有史以來雞皮疙瘩最嚴重的一次而且感覺手跟脖子還走大腿都很麻。
我停下來往撿骨室方向看⋯⋯
那種感覺真的無法再用言語形容了,我看見一個很像殘影灰灰暗暗的人,但是長相很明顯,就是剛剛那群年輕人當中手上抱著相片的女生。
祂站在那些年輕人背後看著他們在撿祂的骨頭到骨灰罈裡面⋯
我當下嚇傻了,沒想到真的會遇到,我完全不敢再往他們那邊瞄一眼,頭往旁邊看有點快要跑起來往我家人那邊過去,後來因為沒看路撞到我伯母,我說了對不起之後可能是表情太驚慌,因為他們家有開宮廟那些的,他看到我臉色很差就說:看到也不用害怕什麼,不要想太多就好了。
後來我叫我堂哥堂弟留下來到外面陪我,我沒有過去一起撿骨了,完全不敢靠近那邊⋯
過一段時間後才完全脫離那種恐懼感⋯
今天打上來只是想分享一下看見阿飄⋯
沒想到他那張死者甦醒居然真的還有一點效果⋯
只是他們可惜沒有回頭去看看祂就在他們身後⋯
那天還看到一段插曲,有家屬在吵架推擠扭打,吵得很大聲讓大家都知道他們在吵分財產的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