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拜拜的水果
長庚科技大學
有天我買小蕃茄回家。
然後我媽叮囑我說,不能拿去拜拜哦~
於是得知了番茄,芭樂不能拜拜,但不知道原因,只知道這是傳統。
於是我google了一番。
Question:哪些水果不能拜拜?為什麼?
Ans:芭樂、蕃茄、釋迦。
理由:
一、芭樂、蕃茄;吃“芭樂、蕃茄”若連種子一起吃下,種子不易消化,會隨糞便排出,又以前衛浴設備不好,生活習慣也不佳,人們常隨處在草地拉屎,芭樂、蕃茄的種子也隨處生長,
故老一輩的人會認為:“芭樂是由糞便排出的種子所生長的果實”,若拿來敬拜拜,對神明是非常不敬的。
二、釋迦:因為“釋迦”這種水果的形狀得很像迦摩尼佛的頭,若拿來拜拜,對神明是很不敬的,所以要避免。
還有,香蕉、李子、梨子三種水果不可擺在一起拜,因為諧音是「招(蕉)你(李)來(梨)」。((是說這個是我在看小說的時候,才學到的xD))
***
可是,其實這些水果也都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