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佛牌觀念分享

最近粉專多了許多新朋友,相對的也從別的牌商那邊帶來了心中疑惑來詢問我,最主要的還是離不開禁忌和奇怪說法😅 先來談談禁忌,先針對比較常聽到的來逐一說明個人的淺見: 一、睡覺不能戴:睡覺不戴是怕將牌壓壞了,由於佛牌殼不管金屬或防水,都一定有壓克力材質,睡覺翻身不慎壓壞了,也有可能會使佛牌損壞!所以睡覺不要戴! 二、洗澡不能戴:雖然說普遍佛牌都包有防水殼,但是還是怕蒸汽會滲入殼中,導致佛牌損壞!再換個角度來說,一般正常人洗澡還是會將身上的配件飾品拔下來再洗澡吧? 三、做愛做的事不戴:這個就是基於對佛的尊重,佛牌等同縮小版的神像,便於信眾方便攜帶,使佛能常伴隨我們,換個角度說,一般正常人在宮廟、佛寺神像前應該也不會做出這種男歡女愛的事吧?男歡女愛不是壞事,但是基於發自內心對神佛的尊重,所以在艾艾的時候不戴! 四、不做壞事、不能不孝:這個不是天經地義的嗎?即便不戴佛牌本來就不能做壞事跟不能對父母不孝,戴了佛牌更加要時時提醒自己而已! 以上稱不上禁忌,頂多只是注意事項而已! 還有其他小問題,像是 1.佛牌不戴怎麼辦? 佛牌不戴就收好,擺放在乾淨的地方 2.佛牌要不要供? 這點我覺得真的很好笑,為什麼要供?供奉尊點香膜拜這點可以理解,而佛牌為什麼要供?各位可以去看看國外一些牌商,甚至台灣其他牌商,他們一堆的佛牌怎麼放置,不就整理好、放整齊,有櫃子擺櫃子而已,為什麼有牌商牌賣出去反而教客人要供呢?真的很莫名其妙😅 3.要不要唸心咒? 先聲明一點,真的有心咒這種東西,但是但是,你確定你唸出來的音準發音都是正確的嗎?有些泰國發音翻譯成中文就有好幾個版本了,你確定你唸的是正確的嗎?再來,如果沒唸心咒就會影響效果的話,那些大佬脖子一圈,按照要唸心咒的說法的話,唸完不就三天後才能出門了嗎?😅 沒唸也是順,唸也沒特別順,所以還是平常心的虔誠配戴就好! 4.陰牌怎麼處理? 寄去給師父或者直接燒掉,我發現請陰牌的人,都會把自己陷入一個很詭異的狀態,怕東怕西,深怕對陰牌不敬會遭受懲罰什麼的,這時候我的問題就來了⋯那為什麼要把這種麻煩東西請回家?我之前也是有請陰牌的經驗,我是把不要的陰牌集中然後一把火燒了,然後我現在也活得好好的😂加上坊間流通的所謂「陰牌」,都是商業產物,我是不信啦,就看各位怎麼去看囉! 禁忌是人說的,人規定出來了!注意事項是屬於常理,至於其他的,很多就真的是牌商發明的,許多事情都是邏輯性的問題,邏輯通,什麼都通,而不是請一個很簡單的佛牌把自己搞得疑神疑鬼、怪力亂神的!這樣不覺得很累嗎?也很多人因為被這些額外的花招嚇到變得不敢接觸泰國佛牌😂 希望今天這些小小感想跟觀念可以幫助一些新手有基本認知,如果有講錯的地方,歡迎指教討論🥰🥰
megapx
愛心
23
2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