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 你們要不要聽金寶寶的故事?」
*****
多年前我還是佛牌萌新的時候去過泰國短期交換學生。我同學和當地接待學生在某個傍晚,擠在從外府回曼谷的路上。 曼谷的馬路很常塞車,在燠熱又略為擁擠的計程車上我們從國情、家庭文化,聊著聊著聊到神話和鬼話。
「好啊!」我不假思索的說。
於是故事開始。
*****
多年前的某一天,朋友的爸爸做夢,夢到一個一位全身金光着肚兜的小童子來拜見他。 並說:好先生好先生,我覺得你是一個有福報的人,我可以跟隨你嗎?
對於一個泰國人來說,這就是我能不能轉生投胎你家的意思。 當時朋友剛剛出生,家裡只有一個孩子,朋友爸想說是個男孩也就同意了。
之後沒有三個月,妻子就懷孕了。 但出乎朋友爸的意外是個女孩。 朋友爸想說好吧~雖然和想的不一樣但還可以接受。 10個月後,孩子咕咕墜地。
新的妹妹出生之後很少哭鬧,親戚都以為奇。 唯獨到了祖父母家,就會哭鬧不止。 三歲後的某一天,妹妹在祖父母家突然對著空氣哭喊來!不要過來!我不是你的同類! 我怕你!你走開!
後來又大了一點,妹妹才跟爸媽說:當時她看到一個全身金光的裸體小童。 他們才想起,祖父母家裡供有祖上傳下來的一壇某個夭折孩子的骨灰供奉罈。
後來再問妹妹,妹妹就說沒有在祖父母家看過那個金色裸體小童了。
朋友的妹妹還有很多奇異,買彩卷常常中小獎。考試用猜的也不會太差。 知道這段故事的人都說這是因為她上輩子為古曼的時候修行很好。
*****
故事到這裏就結束了。 我問朋友:你可以再幫我找一個供奉的古曼嗎?
朋友給我一個白眼說:你會泰文嗎?
我說不會
他就說:學好再講啦~
現在我也會泰文了,但古曼也多了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