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佛教徒

大家好,我是身邊虎很多的小欣,今天不是分享虎們的故事。 我從小生長在民間信仰的家庭,爸爸拜九天玄女娘娘為師,九天玄女娘娘也照拂著我們一家。 小時候很羨慕家人們皆與各路神明有深緣,全家好像只有我彷彿被眾神遺棄般, 但是,真的長大以後,種種因緣成熟,我才發現自己是最幸福的。 長在像這樣常到附近廟宇拜拜的家庭裡,其實我心裡一直隱約有個疑問.... 「人為什麼只能卑微地求得諸神護佑?」 國中時期,那是人生中開始有升學壓力的時期,即使是假期,也被家人關在家中讀書, 爸媽各自上班,我美其名叫做在家讀書,實際上是大門深鎖,窩在客廳偷看電視。 我家大門有落地窗與鐵捲門,所以大門深鎖的前提下, 落地窗彷彿鏡子般,反射客廳中的家具陳設及小佛龕,小佛龕供著一尊白衣觀音。 那天,我一如往常地溜到客廳偷看電視,看到一半,眼角餘光看到門外有個全身白衣的人像輕輕走著, 一身白是從頭頂到腳,頭頂還有什麼高起來的東西, 所以白衣就是從高起來的頂端垂至全身,且左手持捧著一個什麼東西似的, 步伐卻是輕緩而從容,走到佛龕的位置就消失。 當下的我以為是門外有人走過,不以為意,突然又想到..... 門明明就是關著,家裡也只有我自己在,去哪裡生人影?! 再認真回憶了一下所見到的景象,我才反應過來自己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家裡的觀世音菩薩!」 我國中時期看到家裡的觀世音菩薩,大三時期順風耳大將軍(?!)現身守護帶路下山,這些經歷並沒有讓我的生命產生什麼變化,還是該吃吃、該睡睡,該造的惡業沒有少造,什麼因果業報的都覺得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直到開始第一份工作,職場中的種種不愉快、經歷半年內走了三位長輩,我對生命的疑惑愈來愈深刻。 我不知道人到底是活著幹什麼? 到底為了什麼而活? 人的一生,只能為了工作、結婚、生子,然後老、病、死,結束一生?! 那些拜拜,對我生命沒有產生半點影響,也沒有帶給我任何安定,到底是在拜哪一齣? 拜了那麼久,我依然煩惱深重,如果處理不了煩惱與情緒,拜拜的意義是什麼? 從小到大的那個問題─人只能卑微地求神靈護佑嗎?! 前面說到,半年內經歷三位至親長輩過世,分別是阿嬤、阿公與外婆,就在跟著做七念經的時候,我從《金剛經》的那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發現,也許佛教經典有我要的答案。因為這一句、因為《金剛經》,彷彿開啟了很久遠的記憶,好像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正在慢慢回來。 在那之後,還曾經到鄰近風景優美的寺廟中走走,看到一幅對聯..... 「若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 若能回頭,何須我大慈大悲?」 瞬間像是被電擊似的,我確定找到我要的東西了。 (待續)
愛心
跪
驚訝
169
6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