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飯店

那是2019年的事情了,那時候在中壢車站前的某間連鎖大飯店當櫃檯人員。 身爲服務業社畜,那時候的我一個月有機會被安排上早,中及大夜三班。(這也算是恐怖之一) 在疫情正式爆發那時候,由於旅游業收到很大的影響,我們飯店幾乎都沒什麽客人。 出於節省成本的考量,公司決定把平時很少會有安排住客的樓層關閉(我們稱爲封樓),首先被封起來的就是8樓,因爲多數都是四人房的關係,那一個樓層多數都是安排團體客人入住。 故事就是圍繞著這層樓發生的: (一) 由於封樓封了好幾個月,有一天主管叫我們櫃檯人員上去巡視設備有沒有需要報修,兩個早班交接後等下班的兩個妹妹就上去巡樓去了。過了大概5分鐘,兩個妹妹突然神色慌張的跑下來跟我説,某一間房間的門鎖感應房卡之後打不開,於是她們嘗試了好幾次,最後一次居然感覺到了房間裏面似乎有一股力量在阻止她們向下壓門把(門把是那種類似冲水馬桶開關那種,裏面有人用力的往上扳動門把不讓她們打開) 因爲我是裏面膽子最大的所以她們叫我上去看,其中一個還嚇到不敢再上去,所以我就想看看到底有多猛.. 因爲她們嚇到了也沒有準確説出到底是哪一間房號(一層大約有12間房。在走道上走到一半突然我感受到耳邊傳來男人的嘆氣聲:唉~~~ 是很清楚感覺到有人在我右耳嘆氣那種 當下不知道爲什麽我完全沒真的很怕,在妹妹講出:就是這裏!的同時聽到,我也同時指了一下在我前面那間房間,妹妹嚇得直接大叫逃跑= = (二) 七樓是我們飯店的餐廳。 某一天上中班的時候,晚上九點左右,餐廳主任打電話下來櫃檯,語氣有點困擾的說:可以請你們打電話上去8樓請他們不要在房間裏跑來跑去嗎?我們這邊天花板快掉下來了! 由於餐廳跟房務的訊息差,她似乎不知道8樓已經快半年沒人住過... 不想嚇到她所以我也不打算告訴她了。 (三) 某天的中班晚上7點,内綫電話響了,電話上顯示是8樓那一間有人嘆氣的房間...那時候我的感覺是:哪個王八蛋故意嚇我 接起來之後毫不客氣地輸出一段別鬧了死屁孩之類的話之後,聽到的聲音是類似很空曠的地方發出來的風聲(? 喂了半天沒人講話之後開始覺得毛毛的趕快把電話挂斷
sticker
後來大夜班來交接的時候我把這件事跟他們説,大夜班也説在昨天還有前天晚上也是接到那間房打下來的電話,但是他們不敢接起來。甚至隔天的早班也説有碰到這件事,一樣不敢接起來(看來心臟那麽大顆的人只有我...) 後來請工務上去檢查看看是不是電話綫出了問題,測試了好幾次,是沒問題的..感覺更毛了!!! 最後魔王加碼: 不是八樓,這次是七樓。 那天晚上上的是大夜班,跟我搭班的是一個菜鳥。有一組客人跟我們借餐廳說要喝酒還有吃宵夜(主管到底爲什麽會答應!)到了凌晨2點左右都還沒散場,於是就請菜鳥弟弟上去跟他們説我們要關燈了,請他們回房間休息。由於他過於禮貌,反而被喝醉的客人趕了下來,所以我只好親自出馬。 上去的時候剛好他們很識相的打算結束回房間了,由於隔天的早餐時間是早上7點開始,我擔心早班的外場人員來不及收拾好像被轟炸過的餐桌,所以就留在上面幫他們把垃圾先大概收拾一下,把餐具放到推車上好讓他們一早比較好收拾。 收拾到一半,厨房門突然打開..嘎~的一聲,我們厨房有一道木門從外面進去是需要按壓開關才會打開,至於從厨房裏面出來的則是感應式的,有人靠近才會開門那種。我確定整個樓層就只剩下我一個人,而且也沒有聽見按開關的咔嚓聲,所以是感應到了裏面有什麽東西走出來?
megapx
那時候的我是戴著耳機在跟當時熱戀中的老公講視訊,我居然沒感到害怕還開玩笑的說了一句:矮額~有鬼喔~ 過了不久突然聽到電話那邊傳來:叭叭叭叭叭叭~~(電話沒挂好會發出的警告聲) 越來越大聲..走過去一看話筒居然被拿起來了!很整齊的被放在電話的旁邊!(放著電話的櫃檯剛好就在自動門轉角處) 突然背後一陣涼,因爲我上去的時候還沒有聽到有這個聲音,客人回房間之後凌晨2點的餐廳是死一般的寂靜,這個警告音是話筒被拿起來一下子就會發出來的! 終於感覺到怕的我,默默的停下手邊的工作,還很有責任感的把燈全關好之後才衝出餐廳... 在等電梯上來7樓的時間感覺好像過了幾個小時,皮整個綳緊。隱約聽到有人在餐廳裏面笑!(可惡被鬼嘲笑嗚嗚嗚) 由於離開了那間飯店好多年了,之前拍到餐廳的照片跟隨當初用的手機不見了,不然可以讓大家看看七樓的恐怖氛圍。 還有在馬來西亞遇見的鬼故事有空再跟大家分享~(我算是蠻常看到好兄弟的,不知道是不是八字輕還是有那種體質..) 我是馬來西亞人,如果有錯字還是排版文法不好的話請大家見諒~
愛心
驚訝
跪
80
9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