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二十年前了,當時在八卦山腳一家工廠小夜班工作。當時剛戀,心情不好,約了一個交情比較好的同事下班騎車夜遊,爬過八卦山到另一個縣市再回來。
騎山路騎到一半,原本跟同事一前一後,他騎在我右前方大約距離五公尺,突然眼角餘光瞄到什麼東西,有像一個白色塑膠袋,又像人的東西…
當時我腦袋還在思考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同事停下來了,臉色有點驚嚇的看著我,我知道他應該跟我看到一樣的東西。那時候的我年輕膽子大,就算不敢轉頭,但還是偷偷轉動車頭試圖看清楚是什麼東西……
不要問,反正我們也不敢往回騎,馬上一路狂奔爬過山的另一側,找一間人氣稍微旺一點的永X豆漿,待到隔天天全亮,再繞遠路改走另一條山路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