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關於親人死後無人供奉怎麼辦?
這位已故親人就是我可憐的小舅舅,他原本死後還有神主牌位,但卻被他老婆一個決定,就全部燒掉,包括遺照,變成我小舅舅的魂魄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安置!所以現在他應該可以說是「孤魂野鬼」??
但說是這樣說,就算我小舅舅真的有神主牌位,也沒有人可以供奉,因為我外公是山東人,是外公隨著蔣中正來台,後來在台灣娶了外婆,生了他們。
而外公外婆的神主牌,現在都安置在身在大陸的大舅舅家裡供奉,所以小舅舅要被供奉,也應該要把魂牽到山東老家,畢竟我媽已經嫁人了,也不能供奉…😭
而現在有個方法,就是讓我小舅舅可以在每個月的農曆22號,把魂牽到台北城隍廟那裡,給那裡的師父誦經超渡,但也只有每個月的那天小舅舅才有得被供奉、有東西吃,其他時間都還是處於居無定所的狀態,所以才想發文來請教有沒有這方面的專家,或是有沒有人有類似的情況,可以教我們怎麼做😭
PS:今天我媽才帶我跟我姐去台北城隍廟超渡小舅舅,還說她會想來超渡小舅舅,是因為這幾天一直夢到他,可能是因為缺錢用或沒東西吃吧?😭
喔還有,小舅舅他是植葬的,所以他現在是屬於青青草地的一小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