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懂 到處宣傳「醫師總額被突破」的意義何在?

中國醫藥大學
先別說一般民眾,醫事人員板上也肯定有部分族群支持醫學系該增額、醫師該被砍薪水,前者就算是月收百萬的小餐廳老闆也會覺得你各位醫師賺更多,後者被逼著吃同一鍋粥,你吃少一點我就吃多一點,還不趕緊把你鬥垮?
面對五大科崩壞,底層瘋狂吶喊「醫師別那麼貪,要有醫德」,頂大非醫牙則是提出「限制醫美人數、對基層診所課徵重稅、強制選科進入五大科」這種非常衛福部健保署心態的方案,笑死已經沒有任何會支持醫師的族群了你各位知道嗎?到處發文的結果只是集結更多頂大刁民來想辦法凹你打擊你而已,懂?
看清現實吧當年考試第一名的各位醫師,一起擺爛、一起防衛性醫療,才是真正能提升自己生活品質和收入的道路,病患進診間不要再花太多時間診治而是把精力放在完善病歷上面,先保自己再說;絕急刀call不到其他醫師上刀,沒你的事也不要急著跳出來接,想想台灣人是怎麼對待醫師族群的,想想你多久沒陪伴另一半好好看半小時的YouTube和Netflix或者吃一頓巷口的小餐館,若是你忙到根本沒時間找到另外一半,那想想你多久沒回家陪老父親老母親了,兩老拉拔你半輩子,卻拋下他們去為他人做牛做馬,合理嗎?
萬一被處處制肘到不做事就違法的地步,就拎著專科證書移民澳洲或者考取USMLE等國外醫師國考,我們一輩子都在讀書,再為自己讀一次也不為過;最重要的是,別再被大佬PUA,缺工是既得利益者包含醫院高層大佬還有刁民百姓的問題,不是我們勞方的問題,我們要過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把自己燃燒殆盡最後無人聞問還被路人順便踹一腳的窘境
我們是醫師,不是上輩子燒殺擄掠這輩子來還債的狗,弄清楚自己有什麼籌碼、自己有什麼選擇、自己能有什麼作為,而不是到處沒意義的討拍,總之,台灣社會發展至今只能用一句話概括「見不得別人好」,望周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