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 #發問 兵役選擇(常備役/研發替代役/一般替代役)
義守大學
本人中字碩預計今年七月畢業,未來想走科技業,但目前科技業似乎很凍,所以對於目前有三種選擇~
1. 常備役
最早9月能夠就提前入伍,就可以開始當四個月兵役,在當兵的期間可以找工作,但在未來會面臨教召14天的問題。
2. 研發替代役
今年7、8月會有研發替代役的公文下來,大概10月開始找公司面試,若順利跑完流程,預計隔年2月開始做研替之職,帶來的好處就是可以累積公司年資。
3. 一般替代役
目前已經過了112下半年一般替代役申請時間,預計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可以申請113上半年一般替代役,也不一定抽的到,但是用專長來申請比較有機會上。(一般替代役好像就比較沒有教召的問題?)
依目前來看2、3的選項都要等到明年初才可以開始執行,第一個選項是選擇直接當完兵,但是未來會被教召,如果有人跟我有一樣情況,希望能可以給一些建議,你們會如何選擇呢?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