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桃園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化訓中心)懶人包

既然板上沒什麼人討論到,剛好也退伍快兩個月了 在今年四月抽下部隊的籤抽到這爛單位,想說就來分享一下這很少人知道的單位 及 這支部隊籤也很少人抽中! 這機率就是入伍兵種抽籤內的海空軍比例! - 🌟首先呢!如果你很不幸的抽到這單位,學長我在這先恭喜抽到下下籤,這單位不是下部隊 而是 第二次專長訓 第一個專長就是新訓的步槍兵,這裡第二專長是化學兵。 - 🌟如果你是四個月兵又剛好跟我一樣折抵5天👇 新訓兩個月 化訓中心第二專長1個月半 下部隊一個禮拜 🌟對你沒聽錯 這裡還是有下部隊的,下部隊在同個營區內 但管理是分開來管的 除了階級很高的指揮官…等等 還是管得了就是。 🌟專長訓是在(生二隊)(又分消除兵及煙幕兵 都是歸生二隊幹部管 吃喝拉撒睡都是一起的就是上課會分開來上而已 🌟下部隊是在(教勤連)(下部隊就是消除跟煙幕的打散來分班,然後管的比較鬆) 🌟首先先來講在第二專長訓(生二隊)的生活日常在幹嘛!(學長我是消除兵 來分享這裡比我在新訓中坑精北還苦) —————————— 🌟先講講行程 5:30部隊起床(冬季) 5:55集合場集合 6:00升旗 6:10軍法紀宣教 6:10-7:00打掃 7:00早餐 8:00-11:50上課(上午四堂課,上一小時下課10分鐘) 12:00中餐 13:45集合場集合 13:55-17:00上課 17:00換裝運動(有些時數長的課就沒運動 上好上滿 17:50晚餐 19:00晚自習(只能在中山室內自習,基本上來的前幾週功課量爆多都在中山室寫作業) 20:50晚點名 21:30就寢 ————————— 🌟再來講講整體待在生二隊不好的部分 1.每天都要上課 從早上到下午4點多 2.看課堂時數來考試 ,有些時數少的課就是1-2天就要考試,有些時數長的課要上3-5天才考。(多數是實作課,操作機器 3.功課量超多 抄了也沒意義的東西 3.團進團出,不管是去吃飯、吃飯完、打掃、集合、去上課、上課完 都要帶隊….前2週都是這樣後來要下部隊的1-2週才跟幹部爭取到兩兩並肩三人成行….(然後爭取到兩兩並肩三人成行 營內指揮官就開始巡 不會對腳步看到長官幹部不問好 指揮官都會抓) 4.看到長官、幹部 一定要問好不然有些會直接拔名牌(生二隊內就有個每天想拔牌的隊長==專門搞自己人、還有一個掛星星的指揮官 每天都會巡。雖然這在下部隊也還是一樣要維持 不是生二隊的關係,是整個營區內的現況) 5.清晨外掃 外面陰天下小雨還是照樣叫你穿著那臭死人一屆傳一屆的雨衣去戶外打掃。(要下到大雨等級才會叫你這二兵回去室內做內掃有夠沒效率) 6.還在規定要把棉被摺成豆腐塊,雖然沒管的很嚴格,都是生二隊幹部輪著看 多數長官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要太誇張都給過,某位比較嚴的隊長就會讓你一天扣滿3-5點讓你準備08。 基本上不好的就這,應該還有但我忘了 有想到會在編輯。 🌟生二隊好的地方就沒幾個 1.寢室,忍濤樓五樓 算新棟,8人一寢 有冷氣,吹到會冷的那種,靠戶外的3-4間寢室還可以看國道三號車流夜景。 2.睡覺可不用弄蚊帳。 🌟來說說整個化訓中心營區好跟不好的 好的: (暫時想不到) 介於好跟不好中間: 有無人商店,然後賣的東西都很盤結帳機器還搞我(買2十幾的東西給100找 竟然都給我1塊)然後沒有營站沒有小蜜蜂….等等就只有一個無人商店 畢竟我是在精北新訓 有最頂的麥味登餐車,真的回不去,但這裡的無人商店也沒到爛,有飲料有冰棒有餅乾有糖果有泡麵有巧克力有口香糖有生活用品 各式各樣都有。 不好的: 1.防護服有新式有舊式,舊式超臭都是一梯接著一梯用 殘破不堪還繼續使用。 2.看到長官、幹部一定要敬禮+問好 不然遇到雕的會直接拔牌。這營區很注重這下對上的敬禮問好 🌟教勤連好跟不好的 好的: 沒什麼好講,管很鬆,時間比生二隊充裕,這才是真正下部隊。 不好的: 下部隊後還要在上課…..每天8節的民防課(請警察消防…等等來演講) 🌟最後的最後 說一下 (生二隊幹部及上課教官)(教勤連幹部)評分: 這我之後編輯補上,太晚了 先睡 ❗️未完待續❗️
愛心
19
5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