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213梯 4個月義務役心得分享(新訓篇)

鑒於入伍前在網路上看了不少心得 覺得蠻有用的因此也讓學長我來回饋一下 基本要帶什麼不要帶什麼 那個已經有很多資訊了 這篇就打一些我想講的事情 準備入伍的學弟們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 我能幫的都會回答哦~ 因為我自己體檢第一次沒過 後面複檢又剛好卡到我畢旅 所以很多人大概大四上就體檢完了 我硬生生拖到快畢業才去體檢 所以我抽籤也拖很久拖到10月 我同學9月就已經入伍囉(沒申請提早 我自己後來是有打去公所催一下 但公所那邊是說現在畢業季大塞車 我不可能那麼快可能甚至要等到明年 但我之後打了第二次他那邊說 剛好他在抓人當兵 所以就直接安排我11月進去了 所以想早一點進去的 打電話去關心一下是真的有用 我新訓在關西206旅 因為幹部可能都會換 所以我也不敢保證哪一連比較好 至少我自己被分到的連還不錯 然後我們比較特別因為跟1年兵一起新訓 所以新訓硬是直接變成2個月 不然原本好像是只有1個月 然後下部隊3個月 不知道現在又有沒有改了? 反正當兵資真的是朝令夕改 班長一開始就跟我們說 能不要跟他們互動就盡量不要 畢竟人家要當1年看你4個月的一定會不爽 而且我那梯的1年兵素質真的很差 幾乎是每天都在出事被吼被罵 不過還好現在沒有連坐了 那時候1年兵的那連就一直出事 我們爽爽么八他們要洞八(我們可以比較早回家 剛進去很多人說會哭正常 但我反而覺得還好(? 不太會有想哭的感覺 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這就是軍營裡的樣子 啊床是真的很難睡 枕頭可以帶自己的 但早上會檢查內務要收起來 內務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進去再聽班長怎麼做就好 前兩周真的很廢完全沒操課 無止盡的填資料跟聽演講招募 在這裡腦波要強一點 真的有很多人聽一聽簽下去 但也可能他們本來就有考慮啦 那些招募員真的很會畫大餅 只會講好聽的給你聽而已 前兩周懇親完以後 基本上就會開始每天上下課 作息真的都每天一樣 可以當成每一節都是國中體育課 上課好不好玩就要看班長了 有些班長真的很幽默 剛好上課內容又蠻好玩的話 其實真的挺歡樂的 不要故意白目討罵就好 我們連上普遍都大學畢業 甚至不少碩士畢業的 因此整個新訓蠻歡樂的其實 至於伙食嘛... 我個人可能比較挑嘴 我一開始吃超不習慣 一直把菜丟給鄰兵 我看他們一直加菜加飯 也是挺佩服他們的... 然後下課會有販賣部(小蜜蜂 阿姨阿伯會開小卡車來賣東西 內容物就像早餐店那樣 但絕對比餐廳的好吃多了 零錢真的要多帶 投飲料買販賣部很方便 除了一開始可能會收比較多錢 那時候帶一點大鈔就好 不然真的只要帶百鈔就好 但也不要帶太多張 錢包真的要隨身帶 錢包真的要隨身帶 錢包真的要隨身帶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一開始班長就有宣導 但後面陸續有人被偷錢 然後我也不信邪放在寢室黃埔包 而且我放在很深處 結果2000直接不見 而且小偷也挺機靈 只拿千鈔百鈔跟零錢完全沒拿 到後面真的太多人錢被偷 班長甚至有點生氣了 因為他講過很多次 錢不見他們也無能為力 而且也會害他們被上級罵 不過這就有趣了 當初我們寢室有很多其他士兵 好像是外面來招募的一些幹部 他們那幾天也一起跟我們在寢室休息 因為一開始都是整個大部隊一起行動 所以基本上新兵不會有人自己在寢室 只有那些幹部會在寢室 我們自己是有點懷疑是不是他們 但我們真的找不到證據 而且這種事跟班長講也沒用 所以大家真的拜託 錢包隨身帶連洗澡也要帶! 至於操課累不累嗎 因為我是冬天兵所以我覺得還可以 畢竟你再怎麼爛一定還會有人比你爛 而且真的體能很差很差也沒關係 班長會等你做完 但頂多就唸你個一兩句 而且大家還會一起幫你加油 蠻溫暖的其實 然後冬天當兵的話八成會感冒 畢竟是團體生活而且很多人蠻髒的 我那時候感冒嚴重到被轉診送醫 費用都還要自己出 所以進去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感冒藥可以多帶一些進去 但那個只能放在中山室 可能班長怕你亂嗑藥出事 啊晚上基本上沒事 大家就坐在中山室裡面 除了前面幾天要一直練軍歌 後面就都可以做自己的事 可以小聲聊天或看自己的書 去裡面書真的會變特別好看 我自己平常沒有閱讀習慣 但我看大家都在看書 我也在下部隊前看完兩本小說 不要帶色情書刊想看什麼都可以 就這樣日復一日很快就要鑑測了 鑑測前一周跟當周班長都會變兇 因為外面的鑑測官來會罵他們 所以我們表現不好他們就會被罵 甚至有可能直接不給你測 但我覺得你平常不會白目 其實就保持平常心就好 至少整個新訓階段我沒被特別點出來過 而且我覺得甚至班長都記不得我名字 總之進去真的就是閃躲飄 然後要會察言觀色 我相信正常人類都會過得好好得啦~ 之後在分享一篇下部隊心得 學弟們新訓加油
sticker
愛心
嗚嗚
39
1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