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女兵在陸戰隊4年的日子- 88風災
我就是那繼軍械後,最富有的補給🥺
88風災=莫拉克風災
對於許多人來說應該是印象深刻,
重創高屏地區,
可能在座的各位,
也有人在那場天災中喪失親人。
那時的我是剛調單位的小菜兵,
也是剛甩開劈腿初戀的女孩。
我本來正在休假,
風災後,茫茫然的被緊急召回。
整裝過後,
我就跟著大部隊一起南下救災,
我們去的地點是在屏東靠近小林村的位置。
抵達時,已經晚上,暫住在空軍防砲基地。
隔天早上起床,梳洗用早餐後,
跟著大部隊一起出發去現場,
積水未退,青蛙裝穿起來,
水淹到我胸部的位置 ( 我155 )
跟著主管協助整理小學、街道、民宅
來的路上看到死豬泡到發脹的掛在橋下
( 淡淡的粉,很像裸體的人 )
墳墓🪦都泡在水裡。
陸軍同梯的在小林村執行任務,
個個狀態都不好。
( 這是後面下基地遇到時,聊到的 )
男兵較高壯的就協助養殖漁業處理魚屍體,
尋龍石斑需要3個大男生一起搬,
駕駛機具的挖了一貨櫃的死魚,
整整一週都還有魚腥味。
常常回到寢室都沒力氣吃飯跟洗澡,
跟學妹交換著瞇一下,
輪流吃飯跟洗澡,再繼續睡。
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
也沒有力氣打電話回家。
後來,民間團體捐助的物資漸漸抵達,
身為補給業務的我們又被拉回基地整理這些物資,
順便當打飯班協助打飯送飯。
第二周開始,
防砲基地改成收容民眾,
我們就搬到鎮公所的活動中心。
其他軍種也陸續抵達協助災後復原,
我們也從原本的日班12小時改成夜班12小時,
清淤、掃除。
有次我沒站穩摔進淤泥裡,
隔沒兩天就開始發高燒🤒
只好去臨時的醫務所吊點滴,
連長本來還要我掛著點滴繼續作業,
後來才改成吊完點滴再繼續,
我就拖著搖搖欲墜的身體及昏昏沈沈的腦袋
跟在POa身邊做事。
還有一次下超大的雨,
好不容易清淤完成,
但一個晚上又淹起來。
隔天才知道是村長忘記打開防水閘門洩洪,
我們POa超火大的,
一個晚上的工就這樣白做。
兩週結束後,
就跟海軍交接由他們繼續完成剩下的收尾,
我們就全部回到駐地。
補休+榮譽假放了兩週,
回到家我直接昏睡在床上2天2夜,
中途有起來吃飯但不多。
還有學弟被煞到去廟裡收驚。
但,最辛苦的是在小林村執行任務的,
結束任務後,心理諮商一陣子。
這也是後面下基地遇到時,聊到的。
最最重要的是,
休完假就開始為捐助的物資馬不停蹄的建檔,
把連上壞掉的萬元財產及物品報廢,再新建,
忙了半個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