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女兵在陸戰隊4年的日子- 88風災

我就是那繼軍械後,最富有的補給🥺 88風災=莫拉克風災 對於許多人來說應該是印象深刻, 重創高屏地區, 可能在座的各位, 也有人在那場天災中喪失親人。 那時的我是剛調單位的小菜兵, 也是剛甩開劈腿初戀的女孩。 我本來正在休假, 風災後,茫茫然的被緊急召回。 整裝過後, 我就跟著大部隊一起南下救災, 我們去的地點是在屏東靠近小林村的位置。 抵達時,已經晚上,暫住在空軍防砲基地。 隔天早上起床,梳洗用早餐後, 跟著大部隊一起出發去現場, 積水未退,青蛙裝穿起來, 水淹到我胸部的位置 ( 我155 ) 跟著主管協助整理小學、街道、民宅 來的路上看到死豬泡到發脹的掛在橋下 ( 淡淡的粉,很像裸體的人 ) 墳墓🪦都泡在水裡。 陸軍同梯的在小林村執行任務, 個個狀態都不好。 ( 這是後面下基地遇到時,聊到的 ) 男兵較高壯的就協助養殖漁業處理魚屍體, 尋龍石斑需要3個大男生一起搬, 駕駛機具的挖了一貨櫃的死魚, 整整一週都還有魚腥味。 常常回到寢室都沒力氣吃飯跟洗澡, 跟學妹交換著瞇一下, 輪流吃飯跟洗澡,再繼續睡。 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 也沒有力氣打電話回家。 後來,民間團體捐助的物資漸漸抵達, 身為補給業務的我們又被拉回基地整理這些物資, 順便當打飯班協助打飯送飯。 第二周開始, 防砲基地改成收容民眾, 我們就搬到鎮公所的活動中心。 其他軍種也陸續抵達協助災後復原, 我們也從原本的日班12小時改成夜班12小時, 清淤、掃除。 有次我沒站穩摔進淤泥裡, 隔沒兩天就開始發高燒🤒 只好去臨時的醫務所吊點滴, 連長本來還要我掛著點滴繼續作業, 後來才改成吊完點滴再繼續, 我就拖著搖搖欲墜的身體及昏昏沈沈的腦袋 跟在POa身邊做事。 還有一次下超大的雨, 好不容易清淤完成, 但一個晚上又淹起來。 隔天才知道是村長忘記打開防水閘門洩洪, 我們POa超火大的, 一個晚上的工就這樣白做。 兩週結束後, 就跟海軍交接由他們繼續完成剩下的收尾, 我們就全部回到駐地。 補休+榮譽假放了兩週, 回到家我直接昏睡在床上2天2夜, 中途有起來吃飯但不多。 還有學弟被煞到去廟裡收驚。 但,最辛苦的是在小林村執行任務的, 結束任務後,心理諮商一陣子。 這也是後面下基地遇到時,聊到的。 最最重要的是, 休完假就開始為捐助的物資馬不停蹄的建檔, 把連上壞掉的萬元財產及物品報廢,再新建, 忙了半個月。
sticker
愛心
13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