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不適服海巡女生

文長, 不確定其他軍種有沒有一樣的情況, 個人經驗分享。 如果妳真誠、人本主義、批判性思維,拜託從軍官開始吧,士官兵我試過了真的不適合。 在海巡四年了,剩下2年不適服準備月底離開。 一開始是因為疫情, 失業後開始玩潛水被海巡拉了封鎖線 不爽 所以打不過就加入, 但6個月直接撐不住報退, 首先 1️⃣階級制度的要求-不只是尊重而已,而是時刻保持尊敬,但太菜沒有人會給你基本的尊重,二兵在吸煙區被要求打招呼也是有發生過(我在憋氣欸超痛苦的啊)而生活中充滿一場又一場的演講所有人都想教你怎麼活得像他們,當然也不要問為什麼?他們不知道的話會偷偷扣你分。 2️⃣ 去爽單位的機率微乎其微,男生和女生對單位的選擇數量落差巨大,海巡一線單位非常多,但女生會去大單位,忙 還會被美其名約女生升遷快速。 3️⃣不只一個單位拒絕女生出外勤,四年包含實習經歷了5個單位,有3個單位只因為我是女生就拒絕我希望輪外勤的請求,所以爭取也沒用(我有救生員、EMT、潛水員證照,不是能力問題) 4️⃣永遠不會習慣的輪班,今天早上6點睡明天凌晨2點睡後天晚上10點睡覺,上班比出國調時差還恐怖,而一群和妳不同時差的人住在同一間房間裡,偏偏上班回房間上廁所是人之常情,而房間可能很小,床位不是在門旁邊就是在廁所旁邊。 5️⃣做4休8的意思是,睡覺7小時不會多只會少,上班4小時,打雜8小時(開會、做業務、打掃、支援正勤、常年訓練、包含洗澡吃飯),上班四小時,扣掉交接班睡覺7小時。 6️⃣輪調會讓你突然離家好遠,當然也有好單位,主管情商高、同事互助、離家近、可以外勤,我第一次報退之後,好長官把我換到了那個好地方安穩的度過了3年(還好我期間考上了消特四等和碩專班)因為長官們想避免大家職業倦怠(其實是為了避免當地收受賄賂和勾結)所以之後的政策是2年輪調一次,我被派到了遠的要命王國,而一切又回到了地獄, 下士階級只幫我篩選掉了至少兵們不會對我施壓 要求不知名的服從,被吼了不知道幾次,被要求手寫幾百字的檢討報告書,同事不會在乎你願不願意吸二手菸,附近只有超商,配膳又經常難吃的像廚餘。 距離退伍倒數11天,面對同事的酸言酸語,公務群組裡充斥著誰又做錯事的道歉,我不爭氣的按下了3天的身心調適假。
愛心
嗚嗚
17
3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