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又被教召了

113第一次被召是到憲校,因為我是砲兵退伍,所以感到非常訝異;而今年被召第二次,雖然是砲兵單位,但卻是跑到寺廟去 有關第一次教召,就先說個大概: 報到那天,是在台北替代役中心,想說離家近、所以騎車到那後,撐到10點進去,但那時候人就很多了,不光是等報到、連報到完試衣服要更換時也是大排長龍。 在裝備都弄好後,換裝到禮堂吃飯,吃完就是什麼宣示典禮, 結束後到提問環節,有個老兄提了一個問題(好像是飲食方面的,忘記是不是說軍方要怎麼確保飲食沒問題) 眼看僵持不下+這老兄很激動, 所以幾個長官就過去安撫(?) 等到其他人都沒問題後就搭遊覽車往各營區去了 來到115年的教召,收到令後是到宜蘭,不過這次是砲兵,想到過去所學,這次應該可以比較熟悉了 有別於前次,這次終於可以用免費火車票了, 當天兌換時,售票員會看召令,然後換了自強3000來搭。 有了上次經驗,原本要趕8點報到,但最後還是想晚點出門,不過到宜蘭車站後大概9點,只是一直找不到所謂的專車,原因是他寄給我們搭乘資訊的文字敘述在宜蘭站,但地圖是畫四平站。 最後就跟一個學長搭計程車去報到,結果到那後,才知道我們是最早到的,而那個學長也因為是第一個報到拿了榮譽狀🤣 接下來等了半小時左右,他們開中戰載我們要住的地方-寺廟的活動中心, 本以為是營區,後來發現是寺廟後,第一個想法是 在營區外應該比較舒服點, 事實證明也真的比較舒服,但生活用品沒了或是想吃零食喝飲料會很不方便, 畢竟幹部不會帶我們去便利商店(除了回營區打靶時,有帶我們去便利商店採購),營站也不會來這開設🥹 講到生活用品,就簡單的說一下要帶什麼: 食: 可以帶些零食,因為只要是非營區教召,基本上要買東西都是很困難的,尤其是當你吃不飽的時候 衣: 會有公發內褲*3、迷彩內衣*3、運動短褲*1、襪子*3、鞋子*2、拖鞋*1、毛巾*1 我是穿自己帶的內褲,襪子、短褲、拖鞋我也有自己帶,但最後還是穿他們發的(拖鞋是規定藍白拖) 教召結束後,拖鞋要還、鞋子沒穿的要還,其餘可以帶回家 住: 會有個人帳、充氣床墊、睡袋,因為是睡帳篷,所以非常建議要自己帶枕頭,不然真的很難睡。 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要自己帶,我自己是帶上次教召用剩的三合一,結果這次教召還是沒用完🥹 衛生紙必帶,我自己是帶2包+自己再買1包都用完(畢竟我不是在大便就是在大便的路上..) 另外,我還有帶刮鬍刀、指甲刀、牙線棒、棉花棒 行: 基本上 雙腳還是必備;騎車開車的話要看報到地點附近有沒有停車場 育: 基本上就是複習砲兵的東西 樂: 建議可以帶本書去看,雖然中午跟晚上可以用手機,但在時間沒到不能發手機時,幾乎都是在聊天或發呆中度過。 再來就是要帶行動電源跟充電線,我自己是還有帶延長線,但剛好我睡覺的地方旁邊有插座,所以就沒用到延長線 另外,就是要帶錢(多準備百元鈔跟零錢) 如果有到便利商店、或是有熱食車,甚至是有讓大家訂外食,錢就是必須品了 以上, 不過在吃的方面,要再提一下, 因為這次是野外,伙房都是在外煮,自然也就煮的不怎麼樣、飯還要熟不熟的。 本來以為我來這會瘦(早中晚都吃不到一半), 結果他們的熱食部開來賣, 所以就拼命的買來吃, 也好在有熱食車,不然13天都只能吃這樣真的會賭爛 回想起上次的教召,各連的人數多、加上是小寢, 所以多半只跟同寢的人聊天; 而這次教召,我們連的人數少,將近有一半的人辦免召,所以彼此會聊天, 而在聊天中,大家也會分享工作內容,覺得蠻有趣的, 其中印象比較深的,有一個賣房業務會算命,還幫我們跟幹部算;還有一個是藥品業務,跟他聊了不少,而這位老兄甚至帶了幾顆吃了會ㄅㄧㄥ、 ㄅㄧㄤ、叫的藥當作樣品,說是要順便推銷一下的, 這時不禁讓我想起這句話:
megapx
只可惜操課時跟我們不同組、沒有上台自介的機會,不然我相信會有不少人跟他預訂吧😆 以上, 至於操課的部分, 有空的時候再寫一下這兩次教召的對照, 以及一天的作息
愛心
哈哈
驚訝
26
2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