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手續費的計算

這次要和各位介紹的是買賣股票的手續費 以目前券商規則來說,每筆買或賣交易成交後 券商最多可收成交金額之0.001425為手續費,小數點以下無條件捨去 之後依各家券商規定,不足20元以20元計(券商約定俗成) 另需再付0.003之證券交易稅 也就是說 買股票時需付券商手續費(1.425 ‰ ) 賣股票時需付券商手續費(1.425 ‰ ) + 政府證券交易稅(3 ‰ ) 這邊做個簡單的計算,如果我買10元/股 的股票,那麼買進金額為 10 * 1000 = 10000 (股票費用),10000 * 0.001425 = 14.25(不足20取20元) 總需花費10000 + 20 = 10020元 當股票漲到11元賣掉時,賣出金額為 11 * 1000 = 11000(股票) ,11000 * 0.001425 = 15.675 (不足20取20元) 11000 * 0.003 = 33 (證交稅) 總共會拿到11000 – 20 – 33 = 10947元 那今天如果我的手續費有折扣(退傭)要怎麼算呢? 可能會有人有這個疑問 打折的話其實有分即退、月退 先說即退(T+2交割直接扣除折讓的手續費) 如果買一檔股票10元/股,那麼打六折的算法 10 * 1000 * 0.001425 * 0.6 = 8.55(不足20取20) 加上股票費用共需花費10020元 跟上面的算法其實是一樣的 但月退的話,一樣是先用上面的算法 >>T+2交割先收沒折扣的,一個月後結一次手續費折讓 (將一個月內所有的手續費總和後再將手續費做折扣退還) 假設我這個月手續費總共20000元,我打六折 我下個月的退傭為20000 * 0.4 = 8000元 如果進出頻繁的話,月退其實比較划算 PS.手續費計算小數點之後是「無條件進位」或「四捨五入」或「無條件捨去」需洽詢卷商 另外以下檔案為費用的計算,我自己用excel做的簡單表格 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下載去用 (主要是我拿來看當沖獲利用的,一般買賣的話券商軟體都會幫你算好了)
本表格為買進多少張就賣出多少張做計算 如果分批買進或停利的,可以用加權自己輸入做計算(懶得改)
愛心
跪
哈哈
69
5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