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期貨百萬成就 經驗分享
國立中正大學 國際經濟研究所
文長 文筆爛 請見諒
人權圖


我從國中開始就知道說,如果未來只領固定的薪水,必定是不會有什麼成就,也不能給我未來的老婆小孩過上好日子,也不想等我生命中的另一伴出現了我才開始打拼,事業跟家庭,是男人就應該要先把事業搞好,「如果你不建造自己的夢想,某個人會雇用你去實現他的夢想。」況且我家也沒有不動產,未來爸媽老了也沒辦法繼續租房子,所以我從國中開始寒暑假就會去打工,到了大一也開始半工半讀,目的就是存我在股市的本金。
我一18歲的時候進入股市本金30萬,那時候其實也算什麼都不懂,但我知道很多事情只要錢進去了,很多事情就會知道了,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做個股,18歲到20歲兩年的時間,我從30萬賺到了50萬,其中也經歷過0206,1011兩次大跌,這個我之後會講到
一到了20歲,一直在等待著20歲的來臨,5/12生日隔天一大早就跑去開期貨帳戶,就這樣我的期貨道路就此開始。
2019.06.04我帶著本金20萬開始了我的第一筆期貨交易,我一開始的初心就是,我的優勢就是我還年輕,本小膽大,如果這筆錢賠光就算了,賠光了就代表我在這裡沒天分,一開始當然是亂下單,但運氣真的蠻好的,在短短的時間裡,我在8/6就從20萬變成70萬,但事情總是沒有那麼順利,在8/6的時候當天早盤我以為會摜破萬點造成多殺多,事實證明我判斷錯誤,明明當天全球都在反彈,我就執意一直往上加碼空單,最後當天早盤就彈了300點,我也慘賠了20萬
賠了20萬當天就立馬砍倉,休息了一兩天,一個禮拜後繼續進場下單,但好像撞鬼似的,怎麼做怎麼賠,把自己搞得有點失心瘋,總結我在4個交易日慘賠30萬,從70萬又打回了40萬。
之後也就讓自己好好休息個一個禮拜,再開始重新出發,慢慢的終於在20歲時就在期貨市場賺到一桶金,很慶幸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有了回報。但我覺得還是要考研究所比較踏實一點,畢竟這種錢什麼時候會賠光光都不知道
我蠻建議大家去下載籌碼K線的,它裡面有幾個聊天室,你都可以進去看其他人的發言,當你能判斷出裡面誰是智障誰是有料的,大致上你也算是半個贏家了,當然看聊天室也不是叫你跟單,是可能說今天你忘了有數據會公佈,裡面的人講到可能就提醒到你了。
其實我不太懂那些講停損設幾點,講這些都很鳥
停損通常都是突破區間,或著突發狀況,所以當你今天停損標準是設幾點而不是看支撐壓力,基本上別進場了,只是在賭機率而已,但獲利就可以了,賺多賺少最終都是賺錢,我今天想賺10點20點也是賺,波段單區間放大就得耐洗一點,當沖就看你的週期,週期長短決定區間範圍,壓到出多,撐到接多,壓到反空,撐到空出,撐壓區間來回操作,節奏才是重點
在市場賠了就別想要賺回來,學了一大堆東西也沒抓到訣竅代表你不適合,乖乖離開市場,離開市場並不代表你人生就失敗了,行行出狀元,人各有所長,何必要在不合適的地方硬要發揮,市場很現實,誰錢多資源就多,本多終勝,賺一時賠一世的大有人在,在進入這個市場前請先把自己的心態面處理好,心態不對,就算給你名牌你也是會賠錢的,也不要去看別人一大堆對帳單就羨慕別人,我看到那些狂PO對帳單的人都蠻不以為然的,PO那個龐大金額只會讓其他輸家去盲目追求上面的數字,然後在開課收費,這種手法真的見太多了唉
還有就是少加一些賴群,一大堆人的心態就只是想要在這個股海市場上找明燈,自以為會遇到什麼好的老師,殊不知還沒開始賺錢就繳了一堆沒屁用的學費,然後也沒學到什麼皮毛。如果一個群裡面只有一個高手,那就只會變成單方面的給予而已,一個群組裡面應該是要有許多高手互相討論,前提是你要提升自己的實力才能讓別人看上你而加你進去,我不信無聲的妥協,只相信激烈爭論的結果。
每次看到這個平台上有人說要成立賴群,下面超多人留言+1就覺得很好笑
凡是有人早知道,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在市場,安慰的話少聽為妙,講好聽話更別聽,畢竟忠言逆耳
----------------------------------------------
最後我想講一個比較有爭議性的言論
前提:你是想在股市裡賺到財富的大學生
就是我覺得大學生人人都應該去做期貨,我個人是覺得投資理財是每個人畢生必須要去學會的,但是如果只做個股眼光真的過於狹隘,你做個股可能只會專注在幾家公司的財報,前景,股利,政策等等,但光這些根本就不足以讓你了解整個金融運作,只做個股你會去關心國外一堆會影響全世界股市的因素嗎?你會去關心昨天的非農,你會關心月底會不會降息嗎?我相信不會,因為我18~20這段時間做個股,我連10/11 0206為什麼會大跌我都不太曉得,唯有做期貨你才能放眼全球,你才會去注意日韓,恆生,歐洲,美股,你才會去關心那些會影響全球金融的事物。
不趁現在還是學生時期時間最多的時候去做到底是要拖多久?30,40,50歲?趁年輕去做賠光就算了,至少還有一條命可以認命工作,等到了一定的年紀,有家庭有小孩越來越忙碌,或者等你老了就不可能冒著風險做這種事了。
如果你有去了解期貨你就知道門檻不高,風險也沒說很可怕,小台保證金不到3W,賠到一定程度也會請你出場,就算週末直接大利空做錯邊也很難開盤直接砍500點,所以你說風險很大嗎?3萬元的學費讓你可以主動去了解全球金融環境的運作,我覺得超值的。
上面的論點是以你是想靠投資致富發大財的觀點出發
主要想法也是要讓大家知道投資股市不能眼光格局那麼狹隘
那如果你是完全只想安安穩穩的拿穩定的薪水過活,那就代表我們觀念不一致,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附上書單
"看新聞做投資,當自己的分析師"
"追蹤籌碼找飆股"
"技術分析初學指引"
"攻守四大戰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