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22歲了 該買車嗎 還是忍住買房子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首先謝謝大家的回覆
ㄜ可能是我文章表達沒有清楚啦
之前說的月光是只領到薪水37000之後把錢移到其他兩個戶頭,平均每個月大概就是存27000-30000,那領薪水的戶頭就是剩幾千元,所以領薪水的這個戶頭常常月光,並不是把薪水全部花完。
以下正文
—————————————————
各位帥哥美女大家好啊~
想問問看各位一個問題,
我個人今年21快要滿22了,
有固定薪水大概37K左右,
存款大概也有40-50w了,
每個月固定存2.5-3w元,
身上每個月能用的錢也不到1萬,
那幾千塊常常到月底就見底了,
有女朋友,
沒有不良習慣,
偶爾腦波弱會亂買東西,
家裡跟工作的房也相隔蠻遠的,
台中-屏東大約200多公里,
平常每星期都搭客運來回,
在台中或是屏東都以機車代步為主,
一年交通費大概就3w左右,
一直以來都很想買房子也很想買車子,
想問問大家到底該哪項優先。
從18歲拿到駕照的那一天開始就很想買車子
但是都會覺得一個禮拜開幾次而已買了浪費
但是最近又萌生了想買車的慾望,
也去過各個二手車行看過車子,
對於車子預算也大概15w以內不用太高級,
目前是看上Toyota的神V,
用於每週台中屏東來回,
但是在車子花費上一年不包含車價大約就8w
到30歲差不多要花100w在車子上。
但是如果買房子的話,
想買在台北或是台中,
大約1000w內的房子
大約算過如果照著現在存錢的方式存,
29歲左右至少就有300w的資金可以付頭期,
對於投資理財部分個人不太會,
只有買一點點股票跟用理查買一點點基金而已
各位覺得應該直接買車子呢,
還是咬牙直接買房子。
或是各位對於投資理財方面有什麼建議,多多跟我分享看看
謝謝各位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