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22歲了 該買車嗎 還是忍住買房子

首先謝謝大家的回覆 ㄜ可能是我文章表達沒有清楚啦 之前說的月光是只領到薪水37000之後把錢移到其他兩個戶頭,平均每個月大概就是存27000-30000,那領薪水的戶頭就是剩幾千元,所以領薪水的這個戶頭常常月光,並不是把薪水全部花完。 以下正文 ————————————————— 各位帥哥美女大家好啊~ 想問問看各位一個問題, 我個人今年21快要滿22了, 有固定薪水大概37K左右, 存款大概也有40-50w了, 每個月固定存2.5-3w元, 身上每個月能用的錢也不到1萬, 那幾千塊常常到月底就見底了, 有女朋友, 沒有不良習慣, 偶爾腦波弱會亂買東西, 家裡跟工作的房也相隔蠻遠的, 台中-屏東大約200多公里, 平常每星期都搭客運來回, 在台中或是屏東都以機車代步為主, 一年交通費大概就3w左右, 一直以來都很想買房子也很想買車子, 想問問大家到底該哪項優先。 從18歲拿到駕照的那一天開始就很想買車子 但是都會覺得一個禮拜開幾次而已買了浪費 但是最近又萌生了想買車的慾望, 也去過各個二手車行看過車子, 對於車子預算也大概15w以內不用太高級, 目前是看上Toyota的神V, 用於每週台中屏東來回, 但是在車子花費上一年不包含車價大約就8w 到30歲差不多要花100w在車子上。 但是如果買房子的話, 想買在台北或是台中, 大約1000w內的房子 大約算過如果照著現在存錢的方式存, 29歲左右至少就有300w的資金可以付頭期, 對於投資理財部分個人不太會, 只有買一點點股票跟用理查買一點點基金而已 各位覺得應該直接買車子呢, 還是咬牙直接買房子。 或是各位對於投資理財方面有什麼建議,多多跟我分享看看 謝謝各位囉🙏🙏🙏
愛心
哈哈
驚訝
400
27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