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慢存股穩獲利

小弟今年即將滿31歲,股齡9年、存股3年,對於存股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正確的觀念,不急於賺大筆的慢以及持續不斷現金流的穩。 因此選股上應該著重在長年穩定成長或者業績持平但殖利率高的個股,並定期檢視財務報表數據看公司體質是否轉變。每月營收、每季季報、每年年報,看著財務報表才能加強自己的信心,在去年3月股災時本人帳上獲利從正50幾萬變成負100餘萬,之所以能堅定立場正是因為正向的財務數據,也因此能在逆風時加碼買進100萬。 存股3年成果: 第一年:現金16.33萬、X融配股1張(1100312收盤113.5)、雙向借券約0.3萬 第二年:現金26.651萬、X融配股2.4張、雙向借券約1.2萬 今年預估:現金36萬、X融配股2.7張、雙向借券約1.5萬 3年前因緣際會,讓我決定把資金投入存股,3年後看著現階段的成果,這條路繼續走下去,複利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
愛心
哈哈
跪
1028
124
全部留言